炎热的太阳在磨练我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我们的耐力。
军训——单调烦躁,军训——艰苦难忍。军训难道只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回忆?不,身体在军训中强壮,意志在军训中磨砺,风采在军训中展示。军训中的炎热、疲惫、痛苦……军训中的忍耐、坚持、顽强……
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路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而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谁知今天真练起正步来,竟如此让人痛苦。空中荡着大火球,骄阳似火,真热啊!操场上走着一个个队列,正步操练,真累啊!我的腿都快软了,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
我们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稍息、立正、向右看、敬礼、礼毕……”这些声音依然还在我耳边游荡!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想要的“成绩”。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了。昨天晚上的自习课时间,教官一直交我们怎样把被子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我们看着教官示范觉得挺容易的。大家兴致勃勃的自己动手叠了起来。可是在教官手里那么听话的被子,到了我们手上怎么都叠不好,大家一直练习到熄灯。
早上,怕叠被子叠不好扣分,我们都提前起床了。我的被子叠方正了,可有的室友的被子还是圆滚滚的,大家互相帮助叠好被子,幸好都勉强过了关,这被子还真难叠,我可得多加练习。
上午和下午我们训练的还不错,在休息的时候教官还教了我们一首歌作为我们队列方队的队歌。我们训练的时候,手臂总是摆不齐,教官给我们练了好多次,虽然没有达到最好,但我们会争取做得更好的。
今天的训练结束的比往常要早,因为我们班要看别班的展示。每个班都走的很好,这给了我们一些压力。不过,我们队列方队是从各个班挑出来的同学,所以我们有信心比过所有班,我们一定是最棒的。
一向喜欢“叶底黄鹂一两声,池上碧苔三四点”,但我始终不能明白,为何会有人向往那“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的豪迈军营生活。这是军训周的第五天,于是我还是顶着雨,等待着这苦涩的体验。
自教官进入教室始,我们就直愣愣地站着。墙上的时钟走得怎么这么慢?渐渐地,双脚的麻木已让我不能洞察时间的脚步,挺拔的身躯令我背后隐隐作痛,下垂的双手不自觉地微微颤抖。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军训?从前的崇敬慢慢在削弱。教官让我们报数,我开始厌倦那几个始终喊不大声的人,是他们令全列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直至听到他们被教官要求不断大声喊口号,我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我厌恶自己有这样的举动,于是极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就这样笑笑痛痛,度过了军训的上午。
其实,细想军训生活的苦处不也是乐趣么?它的乐趣在于军训生活特别能令人感受团体生活,即使是因为某人做得不好致使全体受罚,也是令人感动的“团结”。此外,我惊奇地发现,原来任何困难只要忍一忍就能过去,这个“突破”我以前感受得不深刻,而军训就有这种魅力。
从来就特别羡慕第一天下午站在台上介绍经验的师兄师姐们,我相信,三年前他们也与我们一样,曾在一样的起跑线上,只要我亦同样付出辛勤劳动,也一定能收获累累硕果。句句肺腑之言,种种方法模式,虽说不上有巨大的心灵震动,但点滴话语还是不时激起心海的微波,燃起信心的星火。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做,万右皆有成功的可能。
上午我们进行了定向越野。很好玩的。一开始我们一队人连第一个都没找到,很泄气。后来我建议从最后一个开始找,结果很快就发现了一个目标。很爽!
山上有很多坟墓。我在其中穿来穿去,还几次站在坟墓上往远处望。在树林中,我们发现了两个暴露的棺材,没有下葬。虽然很恐怖,但我真的很想打开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会有白骨。
后来我和一个同学走进了一条小路,不仅有很高的杂草,还有很多有刺的树条,后来晚上在宿舍时,才发现手上满是一道道的口子。匆匆忙忙地跑来跑去,结果一不小心在一个小坡上滑了下来,粘了满身的泥,右手手臂流出了血。
下午我们学习完一些简单的扑倒动作后,都跑去买饮料了。我们班的教官不在,别的教官便来我们班喊集合。我们在小卖部,根本就没听见。这件事也是后来同学告诉我的。结果我幸运的逃过了一劫,但我们班还是有很多人被罚了。蛙跳三十个!在我站的位置,我只能看见美丽在那一跳一跳的。我在心里把这个教官狠狠地骂了N遍(我从不骂人的)。好不容易结束了,她从我的身边擦过,看到她憔悴的脸和满头的汗水。我好心痛,好不忍心看见她这个样子。我立刻把头转了过去。
晚上我很困,毕竟几天都没睡了。可我还是一晚都没睡着,整个脑袋都在想着她,她还累不累?睡没睡?是不是哭了?是不是伤心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