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12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不能乱扔垃圾,要做文明人,知道了吗?”我点了点头。
慢慢的我长大了,上了小学,开学第一天老师就告诉我们:“在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打人或者骂人,更不要随地吐痰,破坏环境卫生,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文明的人。”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文明人的!”老师听后欣慰地笑了。
有一次,我正在操场上散步,忽然看见了一个一年级的小妹妹往地上扔了一个小纸团,我走上前说:“小妹妹,你不可以随地乱扔垃圾,这样会污染环境的,地球妈妈也会很伤心、很难过的。”小妹妹听了,十分惭愧的低下了头,说道:“对不起,姐姐,我错了,我不应该往地上乱丢垃圾的。”我笑着对那个小妹妹说:“你只要知道这样做是错误的就好,今后不要再这样了,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她听了点点头,甜甜的笑了。
一直到现在,“文明”已经陪伴我走过了九个年头,我坚信,“文明”会一直伴我成长。同时,我也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影响别人,让身边人都能够成为文明人,让天空更加湛蓝,让河水更加清澈,让地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