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8
我爱读书,我爱享受阅读,我爱读书的那份宁静和愉悦,书中的精彩故事让我心潮澎湃,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让我牵肠挂肚。读书是我成长历程中的最爱。
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读”书了,那时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据爸爸妈妈说我每天都缠着他们给我念故事书。那些童话人物和小动物给我编制了一个梦幻的世界。上了幼儿园我便开始自己看书,当时看的全是图画书,《格林童话》《西游记》《水浒传》《安徒生童话》……,大人的夸奖时时让我感觉到读书是件令人自豪的事。
到了小学尤其是二年级之后,我开始了真正的阅读,《会飞的教室》《爱的教育》《小鹿斑比》《海底两万里》……都让我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三年级时妈妈给我带回来了一套《漫画中国历史》竟有48本之多,在书架上排了长长一列。这套书带给我巨大的兴趣,它时时刻刻吸引着我,沙发上、床上、阳台上、地板上,甚至厕所的马桶上,都留下了我读书的身影,这套书不但很好看,还让我对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我又读完了《明朝那些事儿》和《如果这是宋史》,这些书让我真正体会到文字的魅力,方寸之中尽展英雄本色,咫尺之间尽显历史风云。
通过阅读《三国》《水浒》《西游记》等名著的原版,我对半文言的文字有了一定的理解,这让我更有了阅读的信心。
成长的过程有书为伴,真是好充实,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