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13
挫折伴我们成长。
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在也站不起来;不要因为一次嘲笑就像向他人低头;不要因为害怕就不敢尝试。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战胜困难你才能看到生活中的阳光。
在这个学期的月考中,由于我的放松懈怠导致我的成绩直线下滑。在别人看来我考这么烂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可在我的内心却是非常焦虑不安的。回家看到父母失望的表情,我的心痛极了。
晚上爸爸找到我说:“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炼。”
我难过的说到:“什么意思啊。”
父亲回答道:“你自己去领悟吧。”
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看到了父亲,那充满沧桑的脸庞,还有那一小搓白发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一转眼期中考试到了,看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我明白了父亲的那句话,当我回到家中告诉父亲的时候他也露出了那久违的笑容。
挫折能催化成熟,困难会激越成就。我们要勇往直前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永不畏惧,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