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看到舞台上小演员们优美的舞姿,我心里特别羡慕,就叫妈妈给我报了舞蹈班。
一开始我非常兴奋学得也很认真,可是过了不久,我觉得跳舞太累,太辛苦了,我对跳舞失去了兴趣。我以为练习舞蹈很简单,没想到,舞蹈练起来竟然那么苦那么累。比如横叉,竖叉,下腰,前翻,后滚翻一个动作练了好几次也做不好,腰酸脚疼,舞蹈老师帮我纠正动作时,我疼得直掉眼泪。有一次打前软翻时,把脸碰肿了;还有一次记得是去年的冬天,地上比较冰凉,我在家中床上练习下腰,再后滚翻,一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两膝盖重重的摔在地上,半天都没站起来,乌青一大块。
经历了那么多,我真的想放弃了,然而我却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下来了。在妈妈的鼓励下,又让我充满了信心,别人能做到的,我一定也能做到,甚至可以比别人做得更好。
这个假期我的舞蹈《兵娃娃》参加第七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江苏赛区选拔赛。当我穿着一身迷彩服,随着雄壮的音乐,在灯火辉煌的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时候,我听到了观众们一阵阵的喝彩声和掌声。《兵娃娃》获得银奖,我很兴奋也很激动。当我们站在领奖台上,手捧获奖证书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虽然只是个银奖只要我继续努力,相信自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我爱舞蹈,因为它让我变得漂亮而自信,因为喜欢舞蹈,所以在苦中我可以收获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