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长3
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是呀!善于读书就可以治好愚钝,书是良师益友,教你做人的道理;书是心灵的沃土,滋养我们的灵魂,哺育我们成长。
我最喜欢读一些亲情类的书。可是,小时候能力有限,总囫囵吞枣,懵懂之间夹杂着好多疑问。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老师的指点,渐渐明白了书中的含义,我便更加如饥似渴,感受书中每一个句子的美妙,感悟每一个人物的内心。
记得一个夜晚,我躺在床上看书。不一会儿,雷电交加,下起了滂沱大雨。妈妈对我说:“关上窗子再睡觉。”我敷衍地答应了。半夜,我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湿漉漉的,睁开眼一看,浑身湿透了。我急忙下床,手忙脚乱地跑到妈妈房间,问妈妈说:“房子漏了?”妈妈一看,我浑身都湿了,说:“是你竟顾着看书,睡觉没关窗户。”哎,都是看书惹的祸!我只好溜之大吉了。
还有一次,周日的早晨,妈妈让我搞卫生,可我的目光集中在床边的一本书上。我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不知太阳几时升上天空,不知风儿何时停歇,不知鸟儿何时归巢。我只知道,那书太有意思了!搞卫生这件事,哪还和我有半点儿关系。我偷笑,妈妈不会责怪我吧?
经典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也是使我们敞开心扉无话不说的朋友。是书,让我成长的道路中,多一份温暖,多一份乐趣,多一份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