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觉得无聊,正准备出去玩时,看见厨房里还没有洗的碗,我心想:爸爸妈妈天天上班已经够累的了,回家还要洗碗,打扫家,收拾我的书房,多辛苦呀!我现 在没事,不如我帮帮他们吧!
好,说干就干!我第一个目标是厨房里还没有洗的碗,我来到厨房,把碗全摞在一起,一个一个地洗,但是那些有油的盘子特别滑,也非常难洗,弄得我满身都是水,这时我已累得大汗淋淋了,怎么办 呀?我索性扔下洗了一半的碗,不干了!我再一次准备出去玩时,又仿佛看见了爸爸妈妈回家以后忙碌的身影,不行!我一定要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绝不可以半途而废,哪有我鲍铭铭干不成的事,我 又浑身充满了干劲,我坐下来,静静的思考着,有了!妈妈以前洗碗不是要用洗洁精吗?我怎么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拿着洗洁精往盘子上倒了点儿,又洗了洗,果然洗干净了,剩下的我不废吹灰二 虎之力,全部搞定,耶!
接下来,一切都简单了,我拿着扫帚和簸萁把家里里外外的地都扫了一遍,还把门擦的发亮,最后我把书柜用抹布擦得干干净净,又把书分了类,从小到大,从语文到数学¨¨¨
我看着被我收拾过的家,心里美滋滋的。
这时,只听“丁零零 ”的门铃声响了,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家被我打扫的这么干净,就表扬了我。我听了心里特别高兴,我终于尝到的劳动的甜头。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我想到妈妈又要开始做家务了。每次看见妈妈做家务她都很辛苦,这次我要帮助亲爱的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劳累,给她一个惊喜。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擦家具上的灰尘,家具我擦了一遍又一遍,擦布洗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擦完了,我擦了一会就气喘吁吁,那妈妈一定就更累了呀!我想,我休息一会儿再做,如果不休息一定 把我累死。休息了会,我又开工了。我又开始扫地,我认认真真地一个个角落,慢慢地扫干净。刚开始我不知道把扫到的垃圾放在哪儿,到处都看到垃圾一不小心还踩到垃圾又要重新扫一次了,真是烦 人得很呀!把扫帚一扔不想扫了,但一到妈妈上班都很辛苦下班还要做这么多家务,这时我又拿着扫帚继续把地上垃圾清理干净。扫完地我又开始拖地,我先把拖布打湿,然后又用力地把水拎干点,那 拖布可重了我费力地拿着拖布,拖呀拖呀……我满头大汗,我想:这死拖布,你真是太重,有一天我要是发明一把减重拖布,可以给爱劳动的人带来帮助。
忙了一天,终于忙完了,妈妈也要回来了。我想:妈妈一定会很高兴,我就等着妈妈的表扬。妈妈回来了,妈妈一看,哎,:“这是怎么回事哟”,我高兴地说:“你说是怎么回事呀!”妈妈笑嘻 嘻地说:“一定是你干的,女儿,你真乖。”我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我想:这不算什么,我以后会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
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往门外走去,我知道又是妈妈去上班了。妈妈前脚一走,我后脚也来个鲤鱼打滚翻身起床。
我为什么要搞得这么神秘呢?对啦,今天要趁妈妈去上班的时候,帮妈妈打扫卫生,我要让家里焕然一新,让她自豪一下,她这个女儿会帮她做家务事了。
我吃完了早餐,准备好一起准备就绪工作。于是摩拳擦掌, 迫不及待地开始打扫卫生工作。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地板扫干净,然后拿来干净的布,把每张床上的凉席擦干净。然后把房间里 的小摆设给擦得闪闪发光,最后熟练地把物品整齐地摆放在属于它自己的地方。接下来就要擦地板了,我专心致志的擦着每个角落。擦了一会儿,我就没力气了,但我不放弃,努力地擦着,累的满头大 汗。此时此刻,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了。妈妈平时要上班,下班回来还要做家务。所以我决定趁暑假帮妈妈做一些能所力及的事。擦着擦着一个房间终于擦好了,我把房间擦得一尘不染,每个角 落都不放过,房间一下子变得温馨又漂亮。
妈妈下班回到家,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镜。接着妈妈问我:“涵涵,地板变得好干净,是不是你打扫了,”我说:“对啊,妈妈上班这么辛苦,以后我来帮你坐家务吧!让你轻松一点”妈妈 听了笑眯眯地说:“我家涵涵真的长大了。”我听完妈妈的话,心了乐滋滋的。
今天,爸爸妈妈出去办事,我在家里没事干,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呆呆的望着地上,地很脏,突然心中闪出一个念头:做家务。
说干就干,我挽起袖子,用抹布认认真真的把桌子擦了一遍。好了,桌子干净了。该向地板进军了。我把抹布放下,拿起扫把开始扫地,我认真地扫着,把每一个角落都扫的干干净净,把沙发等庞 然大物,吃力地推开,扫它底下的灰尘,收拾完大屋,开始收拾小屋,我把抹布洗好,蹲在小屋地板上,开始擦,正当我快收拾完的时候,碰上了难题,原来是我以前,随便吐的口香糖,被人踩了,死 死地粘在地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清理干净了。
我满头大汗的望着自己的成果,心里乐滋滋的,这是我独自一人干家务。也从中体会到平时父母干活的辛苦。这时,爸爸妈妈也回来了,他们望着干净的屋子说我现在不一般了。能干家务劳动了。 真是爸爸妈妈的的乖儿子!
通过这次打扫卫生,让我真正懂得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天天长大,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体贴、关心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