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作文
“更能销几番风雨,匆匆春又归去,教师的生命因学生而精彩。”真是“弹指一挥间”的工夫,同学们竟然要毕业了,此时此刻我们大家肯定是自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的。
现在的你们,女孩个个淑贤静雅,男孩个个活泼轩昂,这么快你们就长大了,要上高中了。你们还记得四年前自己刚进中学时的模样吗?这里该有多少值得回忆的事情啊!
那时的你们大部分由家长牵手而来,个子都那么一丁点,女孩怯如小猫缩在一隅东张西望,男孩则飞如小鸟满屋欢笑,没有一分钟的安静。那时的你们充满了童真,满眼都是对中学生活的向往……
军训让你们初尝“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滋味,欢笑与眼泪一样的多。
“圣陶杯”、“希望杯”各科目的联赛……五花八门的考试和竞赛让你们有过多少欢娱和失落,使你们深深感到学习的路上有多少山重水复,又有多少柳暗花明,你们在题海中遨游成长。你们拿的那些大奖曾经吸引了多少学弟学妹的目光,他们把你们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
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任何一位同学都能在这样的节日里挥洒亮相,让如鲜花般的青春斑斓怒放,那轻歌曼舞,那如泣如诉的琴声,那矫健的身姿,那飞滚在球场的精灵,那在奇思妙想下创造的小制作,哪一件不值得我们回味,哪一样不让我们魂牵梦饶!这1460天的厮守让老师如数家珍,这1460天对你们来说是诗是歌是画!母校记录下你们在新世纪交替前后成长的点点滴滴,老师们珍藏了你们在新时代奋进中的模样!
在这样的时刻,你们离开母校,走向高一层学校,如同树木成材,如同雏鸟有了飞翔的力量,对社会对家长对你们都是好事,想到骤然一别相见不易(纵然他日再聚,亦已非今日之聚)必会黯然,教育论文《教师的生命因学生而精彩》。你们的离去,如同麦子成熟后割去,留下带着根茬的田地裸露,虽然是丰收,虽然可以撒新的种子,但总有失落之感。因此老师们必将格外珍惜曾与你们在一起那温馨的苦恼的麻辣的四年——尤其是班主任老师,和同学接触已久,更是感情深深。班主任并不好当,它是学生面前循循善诱的父母,亲密无间的同伴,情投意合的兄妹,热情憨厚的长者,秉公执法的判官……他们为你们的成长付出的心血只有等你们长大成人了才能深深体会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
在这样的时刻,老师们不免要想起曾多少次气恼你们的调皮捣蛋,埋怨你们的慵懒懈怠,责怪你们的自由散漫,但今天所剩的惟有歉意。请你们原谅老师们曾有过的失态,曾被轻拍过的脑袋,曾让你们尴尬的家访,曾有过的罚站……请你们理解老师们“恨铁不成钢”的心态,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我们懂得没有生命力的投注,真正做好教师很难。每天面对鲜活的人生和青春,我们需要热情和责任,所以你们何曾看到我们不是仔细准备,积极投入,我们尽力把知识的甘露汇成溪水,流淌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间。请你们记住老师对你们的每一份的关爱,因为有了一班可爱的聪明的调皮的懒散的你们,才使我们这四年的生活这么忙乱错落,这么实实在在,这么缤纷多彩,现在我们能够诉说的唯有衷心的祝愿:
老师愿你们依然个个正直、善良。在一切道德品德之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最需要的,也是在你们身上保持得最好的。人世间升沉百态,荣辱多端,惟有善良之本性,才是天长地久的。在漫漫的人生路上,你们需要别人的慰藉、帮助、付出。你们又应该在别人需要你的时候袒露你的胸怀,一颗真诚的心就是一个太阳,可向世界播撒多少光明和温暖!
老师愿你们个个坚强勇敢。人生的一切变化皆由光明和黑暗组成。以前你们感觉并不明显,可现在你们或许有所体验,你们也许会有诸多抱怨,模拟考试的成绩并不理想,录取的学校未如你愿,但愿你们勿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