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个校园里都有靓丽的一景,而我们学校里的一景当属“滴水穿石”了。
在学校的篮球场旁有一个小池塘,名曰“滴水穿石”。这正是一个典故的名字,却又是我们校园里最美的一景。这滴水穿石虽然只能称得上一个迷你的小池塘,却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人生的哲理。
这是一个心形状的小水池,中间有一座一人多高的假山。假山的顶端往前稍稍探出,与其正下方的一块石头形成垂直的线段。假山顶端一直不停地、缓缓地,“滴,答,滴,答……”往石头上滴着小水滴,好像要把石头滴穿一个小洞。您要是仔细地观察这块坚硬的石头,就能够发现上面已经有一个一厘米左右深的小洞了。我想许多年后,石头会被这无穷尽的水滴滴穿的。
现在你一定会问:“哎,你说这么多,它到底蕴含着什么哲理呢?”不要急,让我给您娓娓道来。它的寓意和铁棒磨成针的典故一样,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只要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这就如同我们的学习一样,只要数年如一日,就一定会“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
我喜欢我们校园这最美的一景——滴水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