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6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杭州啊,还真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地方。
千顷湿地,水光潋滟——生态好
西溪湿地,已经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其中,迎面扑来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将自己置身于万物之中,裸露在大自然下。去感受万物生长,听草木的呼吸,嗅花朵的芬芳,抚摸粗糙的树干,仿佛它的血液就在你的指尖游走,轻诉它的一生。虽然下着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观赏的心情,反而让我们看到自然万物在一场雨的湿润下更加朝气蓬勃,青春焕发。即使摔倒也没有什么,还可以更加近距离地吮吸泥土夹杂细草的清香。面朝黄土地,这才是真正回归大自然。
杭州景色宜人的地方不单单是这里。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更是举世闻名。西湖之所以让人着迷,可能是由于它与其他的水都不相同。它不像大海那样波澜壮阔,不像钱塘江那样奔流不息,不像小溪那样涓涓细流,不像潭水那样幽谧深邃,它是那种,难以言喻的美。温柔、细腻、多情。
铁骨铮铮,精忠报国——人文好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是中华传统的道义,而忠,也是岳飞一直所信仰的精神。
岳飞的忠君思想大家都是知道的,脍炙人口的《精忠报国》大家也都是会唱的。可是这样就真的能感受到岳飞的情怀了吗?也许,在走进岳王庙之后才能有深刻体会。在看到巨大的岳飞像之后,听了他的相关事迹之后,才能感受到岳飞英武豪杰的气概,那是在历史书上完全体会不到的东西。也许,这就是在游中学吧。
欲谈复兴,少年需强——教育好
教育昭示着一个地区的能力。
浙江大学是一所令人神往的学校,这所学校在全国一直都名列前茅。很钦佩那些能在浙大上学的学霸,他们未来的道路会有多么光明啊。志愿者解说的时候,说到:“现在浙大里最火的学霸叫‘沉心学霸’。”有人问她什么意思,她说:“沉下心来学习的学霸。”有许多同学听到后都想到了我,因为我的名字叫“程夏芯”,争相议论说我爸妈真会起名字。那我也不能辜负我的名字,沉下心来学习……
媲美天堂,流年他乡——杭州好
“人间天堂”的美誉确实是名副其实,这里确实是一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