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13
金秋送爽,在这景色宜人的季节里,我推荐大家去大明山游玩。
杭州大明山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大明山的最高峰大明顶,海拔竟达1489.8米!大明山拥有32座奇峰、13条幽涧、8条飞瀑、3个千亩以上的高山草甸,横贯六座山体万米岩洞,风光秀丽的高山大明湖。岩洞似自然空调,冬暖夏凉。大明山以朱元璋屯兵千亩田,起兵反元建立,大明王朝史话为文化依托,以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飞瀑、千亩草甸、万米岩洞、群峰啸天、临海无边的绝胜风光而闻名遐迩。
大明山山顶上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啊!左看是万丈深渊,右看是一马平川。山顶上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抓耳挠腮的金丝猴,有的像身体巨大的大象,还有的像奔驰的骏马······石缝里冒出头的小花小草透出一股股顽强的生命力。登上山顶,享受着阵阵微风吹拂,真是惬意极了!
看完了风景,想不想体验一下刺激的游乐项目呢?好,我们一起来看看吧!海拔1千多米的山顶一侧有座1千多米的超长滑道,趣味横生。“抖音”的网红项目必定争先恐后,人山人海。顺着滑道滑下去,感受空中飞翔的感觉,呼啸而下,惊险刺激。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大明山的秀丽景色,“养”出了纯朴的人民。你瞧,一个个头戴斗笠,身穿灰色上衣的老爷爷、老奶奶在山下吆喝着当地的土特产。这些土特产都是他们辛勤劳动所得。快来看看,卖的东西琳琅满目,有山核桃、笋干、竹香花生······闻一闻,有股淡淡的清香。
这些不起眼的原料,竟可以加工成大明山的特色美食,有炒毛笋、炒蓝季、土豆饼······我们来看看土豆饼,外层金灿灿的,馅儿有豆沙、萝卜丝、肉······各式各样,总有一个合您的意。土豆饼外脆里嫩,咬一口,外皮发出“咔嚓”的声音,里面有一种酥酥的感觉,颊齿留香,让你吃了还想吃。
“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诗仙”的李白曾亲自登上大明山,留下了千古名句。我推荐大家去大明山游玩,你定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