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2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正如句中所说,杭州非常的美丽,而它的美丽,是那举世闻名的西湖打扮成的。你去过美丽的西湖吗?如果你没去过,我可以做你的导游。
西湖的早晨是迷人的。轻纱笼罩的湖水温柔、清澈。朝霞不等轻纱散尽,就把霞光倾注到湖面,此时,水绿得像碧玉,霞红的像胭脂。渐渐地,火红的太阳在雾中露出了笑脸。湖边的花儿开得格外艳丽,一片片花瓣上沾满了晶莹的露珠。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来,火红的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这样红了。休息了一夜的人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湖边散步、打太极拳、跳舞等多种运动。这样既欣赏了风景,又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两得。还有许多人在放风筝,看,空中的风筝五彩缤纷,样子更是令人惊叹不已。瞧,空中的风筝有的像蝴蝶;有的像长龙;有的像展开的花朵;最引人注目的是展翅翱翔的老鹰,——应有尽有,美丽极了。
西湖的中午充满了生机。火红的太阳把万道光芒洒向湖面,湖面波光粼粼——忽然,一群白鹅飞向湖面,立刻,湖面出现了一圈圈彩色涟漪。湖水中有许多亭亭玉立的荷花。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一把遮阳伞。鱼儿在遮阳伞下乘凉;蜻蜓落在荷花上,让人不禁想起杨万里的名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正在这时,远处驶来一艘小船,人们在船上一边唱歌一边欣赏风景,瞧,柳树正在梳理她的长发;花儿争先恐后地露出了笑脸;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多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呀!还有的人来到湖边的凉亭下下棋、喝茶、打扑克——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
西湖的傍晚令人陶醉。清新的空气配上淡淡的花香,漫步在西湖边,使你身心愉悦、心旷神怡。月亮公公悄悄地露出了笑脸;星星在天空中朝我们眨眼睛。皎洁的月光照在平静的湖面上,远远望去,仿佛西湖与天融合在一起。五光十色的彩灯把西湖打扮得十分美丽——西湖边的饭店里,灯光四射,时不时飘出浓浓的香味,各种食品样样都有,味道鲜美,真正做到了“物美价廉”。
啊,西湖,你令人向往,令人赞美,更令人流连往返,我爱你——美丽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