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5
当我们吃完年夜饭,准备春节的黄金时间里,旅游应该就是您最好的选择了吧!所以我们一家人也决定去旅游,哥哥邀请了我们一家人和小弟弟一家人自己开车到另外一个人间天堂——杭州去旅游。
我们收拾好行李,总共三家人,六个大人,四个小孩,驾车出发,车辆行驶在苏嘉杭高速公路上,天气放晴。我们在车里谈笑风生,个个眉开眼笑,外面景色迷人,长长的车辆队伍更显得雄伟壮观。路旁的树木开始发芽了,就像一个个小宝宝从花苞里露出了小脑袋,可爱极了!嫩芽的颜色非常好看,乳白里透着一点绿色,真想凑过去吻一吻。我们还陶醉在野外的景色里,听哥哥说快到杭州城里了,我们个个精神一振,只见一栋栋高楼大厦,仿佛人站在顶楼就能触摸到天空的云朵,一排排错落有致。我们先到西湖边,欣赏一下西湖美景,来到西湖边,只见一片绿绿葱葱的草坪,鲜嫩的倒垂杨柳绕行湖边,桃花已经盛开,香气缭人,湖岸的鹅卵石吸引着我们,我们寻找着各种奇特形状或图案的鹅卵石,边走边寻着,忽然眼前看见两对新娘在拍结婚照呢!天色渐晚,我们寻找宾馆入住,爸爸和姑父等人在卧室打牌,而其余人舒舒服服泡了一个澡,看看电视,睡个好觉。
第二天,我们尽力想早起,但看了看钟已快要中午了,我们把房间退掉,便到旁边的知味观去吃早餐,点了芹菜馄饨、皮蛋粥、炸酱面、三鲜面酒酿圆子……一共要了83元呢!这个价格把我惊呆了,这里的点心可真贵啊!
吃完饭后,我们来到飞来峰。兵分两路:妈妈,姑父等人上灵隐寺烧香;其余人员爬飞来峰,我们4个小孩比谁爬的快。爬到半山腰我们气喘吁吁,停下来往石头上歇歇,只听见小哥哥说:“快看,树上有松鼠“,小弟弟看见了忙喊着叫他爸爸去捉。我们都笑了,走下石阶,只见一个大洞,洞的旁边有几棵相互缠身的千年古树。据说这个洞里面有济公活佛休息的石床,摸一摸这石床就会给他们带来好运。我们排着队,一个个从头摸到尾,凉凉的、滑滑的真爽。过了很长时间我们下山和姑妈等人汇合。又去看了钱塘江大桥、宋代十二尊等。暮色降临了,该回家了,我真有点舍不得离开这美丽的杭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