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4
暑假里,我去了有“天堂”之称的杭州。这两日游真令我大开眼界。
第一站:乌镇。
来到乌镇,一座座小桥横在水面上,一户户人家整齐地排列在水的两边。有些住户家的阳台就是溪水,所以夏季也很凉爽。听导游说,这边的房子一户开价200多万元,往往还待价而沽。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乌镇里的余榴梁钱币馆,里面收集了各国的钱币。硬币从圆形到方形都有;纸币从紫色至绿色皆全。方寸之间见乾坤,每一枚小小的钱币都凝结着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反映着当时的社会生活及政治变革。而收藏家余榴梁穷其一生,被大家称为“最有钱的穷人”。
第二站:宋城。哇!到了宋城就像回到了宋代,连里面的工作人员都身着古装呢!宋城的标语是: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千古情的演出很精彩。这里有唯美的舞蹈、惊险的特技,有清凉的水雾、辉煌的宋皇宫,更有英勇的岳家军、感人的白蛇梁祝传说。
第四站:西溪湿地。听导游说,湿地75%都是水,这儿就是一个水世界,我们的游船行驶了大约半小时才上岸。
我已经听到有人说我不会数数了:“第一、第二站,怎么跳到第四站了?”重要的事情最后说,你们能猜到第三站是哪儿吗?
第三站:西湖。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是西湖使杭州有了“天堂”这个美誉。
我们坐船来到湖中心,先到了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的“三潭映月”。这可是被印在一元人民币上的著名景点哦!导游神秘地说,从三个小柱子里可以看到大大小小、虚虚实实三十三个月亮呢!
我们又来到了“雷峰塔”,导游告诉我们一个传说:《白蛇传》中,法海和尚骗许仙来到金山,白娘子水漫金山救许仙,被法海镇在雷峰塔下。1924年某日的下午1点40分雷峰塔突然倒塌,听当时在场的人说,有一股白烟从塔下逃走了,人们说白烟是白娘子,白娘子又是妇女的象征,所以中国妇女解放了。现在的“雷峰塔”是后来重建的,所以又称“雷峰新塔”。
西湖的景象可以用一句诗来形容: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天堂”——西湖这么美,那真正的天堂该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