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10
啊!终于放假了,终于可以放松啦!20xx年的暑假真是个漫长的假期,在这个假期里,妈妈带我到浙江慈溪舅舅家玩,特地带我和张葳妹妹一起去游览了浙江的杭州西湖。
到达舅舅家的第二天,我们乘公共汽车来到了杭州,并通过问路来到了西湖,那时,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吃完饭,就来到了西湖旁边,看到那里人山人海的,我们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原来人们是在等8:00的音乐喷泉。我们也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观看区域等待着。开始了,周围的人都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喷泉的花样有很多,有的像火箭升空;有的像一朵绽放的花朵,一会儿张开,一会儿合拢;有的像一座座排山倒海的山峰……说也说不完,应有尽有,喷泉还配有音乐,随着花样形状的变动,乐曲也在不停地更换。在炎热的夏天,那扑面而来的喷泉水雾,凉爽爽的,感觉舒服极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了西湖里的雷峰塔。雷峰塔在一个小山上,是西湖十景之一。很多人如果没有对雷峰塔了解的话,都会误以为是纪念雷锋的塔呢。其实,雷峰塔是应地处吴越国西关外雷峰上而得名,以前也有人称“黄皮塔”。1924年9月25日,雷峰塔轰然坍塌,因为明嘉靖间均遭战乱受损,所以此景便从此后恍然如梦。但是经过人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新雷峰塔终于建成了。新雷峰塔高71米,它的总面积为6089平方米,里面还有一流的设备可供大家方便了解新雷峰塔的故事或结构。新雷峰塔里装饰得金碧辉煌,里面可是花了1.2亿人民币精心修建成的。新雷峰塔里面的正中间,还有几十年前倒塌的雷峰塔,一直都还保存着,我猜他们留着是给游客们观看吧。
西湖,它还有很多景色优美的地方,我看不完它的美,来到西湖的一整天,一处处美景就像把我带进了梦境中,让我尽情地去享受它的美。
在西湖游玩,让我度过了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