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7
7月28日,我们到了美丽的杭州,我非常喜欢杭州。因为那里专门产丝绸,丝绸可以做旗袍,旗袍很漂亮。西湖还有白娘子、荷花,我也很喜欢。西湖龙井是十大名茶之首,香味浓郁,是名副其实的。
妈妈给我们报了一个旅行团,我们就跟着旅行团去了。我们先到了虎跑泉,导游告诉我们,虎跑泉是天下第三泉。有一个故事,是讲虎跑泉的来由的:有一个人想在杭州建立一座寺庙,他观察了一下,发现这里群山环绕,风景不错,可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这里没有水源。这里的人饮用的水源,是从很远的地方打来的。如果和尚天天都要到那么远的地方打水,回来都没有精神打坐了。那个人准备明天就走了,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佛祖来了说:“山上有一个泉眼有水,但也很远,明天会有两只老虎来给你挑水。”早上那个人一出门,发现门口真的有两只老虎挑着水。后来,人们就把这个寺庙叫做虎跑寺。
我们逛了一会就集合了,导游又带我们去西湖划船。湖上有好多莲花,今天是晴天,正是湖光潋滟晴方好啊!我们划到湖的中央,登上一个小岛,这就是西湖十景中有名的三潭印月。晩上这里能够看到31个月亮,是世界上能够看到月亮最多的地方。最后,导游要我们到归一公厕集合。为什么要叫归一呢?因为我们吃的五谷杂粮,山猛海鲜,大鱼大肉,最后还不是到了同一个地方。
接着我们乘船经过雷锋塔,导游告诉我们,雷锋塔不是被11级台风刮倒的,而是被杭州的老百姓挖倒的。
下一站我们到了岳飞庙,岳飞是一个大英雄,我很佩服他。我看到了他的坟墓,旁边还有岳云的坟墓。前面跪着秦桧、王氏、张俊、万俟莴四人,他们陷害忠良,是遗臭万年的千古罪人。
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两件真丝旗袍,上面有一只很漂亮的孔雀,我非常喜欢。我们还去品了龙井茶,味道好极了。我们到灵隐寺上了香,还参观了黄龙洞。
下午五点半,我们结束了一天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