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12
国庆节到了,我们兴奋极了,犹如出笼的小鸟,脱缰的野马,投向大自然的怀抱。
国庆节第一天,我们全家一起去闻名天下的杭州游玩。
坐在车上,只见到处张灯结彩,人头济济,车水马龙,商店门口都挂着“庆国庆”的招牌,街边那多如牛毛的小摊上不时传来阵阵吆喝声和顾客门的讨价还价声,看得我两眼冒金花,听得我耳朵直发软。
在山水和行人的伴随下,我们来到了西湖边,只见碧波荡漾的湖水里倒映翠绿的垂柳,画舫在湖中缓缓的行驶,让我想到了苏轼的一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围绕着西湖的是一圈树木织成的绿色镶边。十里明湖中,葱绿的孤山显得格外秀美典雅。孤山东边的白堤和西湖的苏堤,就象两条绿色的绸带,轻柔的漂浮在碧水之上。湖心的三个小岛——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掩映在绿书丛中。明净的湖水晃动着绿岛和白云的倒影,仿佛仙境一般。在这如画的西湖边走一走,看一看,怎么能让人不心旷神怡呢!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又来到了空气清新的龙井山。导游说:“大家把自己的手和脸清洗一下,再去灵隐寺拜佛。”于是爸爸把井水打了上来,我们争先恐后的用清凉的井水洗手洗脸。听说摸了老龙井石上的龙可以提高成绩,我整整摸了半个小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龙井村。
最后一站是灵隐寺。我们先来到了天王殿,看到了乐呵呵的弥勒佛,然后又来到了大雄宝殿,我们看到了慈眉善目的如来佛,如来佛背后是美丽善良的观音菩萨,听大人说,菩萨能保佑我们平安健康,我急忙跪在菩萨前虔诚叩头祈祷。灵隐寺最高一层是华严殿,导游说华严殿是保佑小朋友学习第一的,于是我撅着屁股一连拜了几十个才罢休。
天色已晚,我们意犹未尽的离开了灵隐寺。这时我发现游人依然络绎不绝,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称,怪不得游人都流连往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