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11
迎来了一直盼望的国庆节,可以休息7天了,10月1日这一天下午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看了电影,是新出来的《白蛇传说》,我早就知道关于白娘子和许仙的一些故事了,这次看完影片觉得超好看的,我有好多的问题要问爸爸,听说这个故事发生在杭州,有美丽的西湖和传说中的雷峰塔,白蛇娘娘还被压在塔下。我好想去美丽的杭州啊,就恳求爸爸妈妈能带我去玩。
爸爸妈妈很快地答应了我,于是在3号那一天我们早早起来,带上爷爷奶奶一起自驾游去美丽的杭州了,路上兴高采烈地一边听着少先队队歌,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一路前行。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到了美丽的西湖边了,吃过饭后,就走路去西湖边玩,好美丽的西湖,我们一家人还在西湖边一起合了影。沿着湖边走去,游玩的人真多,还有好多拍婚纱照的,在湖边看到有小船可以开到湖中去,我们也租了一艘小船,开到湖中去游了一圈,西湖的水可真清澈,再配上岸边的美景,实在是太漂亮了。
很快就到了天黑了,我们吃过晚饭就住在杭州了,因为想等到明天再去游玩灵隐寺和雷峰塔。
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妈妈:“今天上午去哪里啊”,听到妈妈说上午去灵隐寺,下午去雷峰塔后才定下心来。
吃过早饭,我们就开车到了灵隐寺,听说以前的济公菩萨就是在这个寺里的,专门帮助有困难的人,我听了才知道原来灵隐寺就在这里啊,进到灵隐寺里,看了有5个殿堂,还跟着妈妈拜了菩萨,妈妈看到我拜菩萨的样子还说我动作做的很认真,很对。我们还看了飞来峰,传说济公的本领很大,飞来峰就是济公用手给托到灵隐寺来的。
参观完灵隐寺后我们又去了雷峰塔,看到现在的雷峰塔原来是后来重新造的,旧的雷峰塔遗址就被拦在新的雷峰塔里面,是用一块一块转头砌成的,后来倒掉了就重新造了现在的,我们一直来到顶楼,在栏杆处还看到了整个西湖的景色,真的是好美好美,知道了白蛇娘娘曾经被压在塔下也只是个美丽的传说。参观完雷峰塔后我们又在附近的公园转了一圈,后准备回常州的家。
在车上爸爸妈妈问了我好多问题,我很快都把知道的回答了,我也知道了,经过这次的旅游,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看到的东西,我也学到了好多新的知识,我很开心,我以后要好好地听爸爸妈妈的话,学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