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3
每当我翻开手中的相册时,里面有一张相片,相片里有一个小男孩站在西湖旁边笑得那样开心。那个小男孩就是我,这是我第一次游西湖时爸爸为我拍的,这次旅游多么令人难忘啊!
那是去年的“五一”长假,爸爸、妈妈和我去了我梦寐以求的西湖。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为此题诗作词。她的美丽让我流连忘返,不能忘怀。举世闻名的西湖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是杭州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我们首先来到了雷峰塔。它十分雄伟、高大、壮观。从外面看,塔顶上是一个金灿灿的大葫芦,塔的边沿挂着许多大铃铛和灯带,在微风的吹拂下唱起了欢快、动听的歌。站在塔内仰望塔顶,只见里面金碧辉煌,上面画着几个如来佛祖。他身披金裟,连皮肤仿佛也是金色的,笑得那样甜,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拾级而上,不一会儿就走到了雷峰塔的顶层。在这顶层可以看见西湖的全貌,放眼望去,湖面上碧波荡漾,阳光温柔地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闪着道道金光。
我们游览完了雷峰塔,又来到了西湖的两条堤坝——白堤和苏堤。传说这是唐朝的白居易和宋朝的苏轼在当地做官时为了解除老百姓的苦难兴修水利而建造的。出来游玩的人可真多啊!大家摩肩接踵,川流不息。随着人流,我们乘上了一条游船后,舒心惬意地在湖中畅游。湖中央有数不胜数的荷花争相开放,它们挨挨挤挤的,千姿百态。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有的只开了两三朵……,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荷叶上,荷叶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变得更加红,更加美了。我也体会到了诗句“接天碧叶无穷尽,映日荷花别样红”中的意境。
接着,我们又游览了“湖心亭”、“三潭印月”等景点,还到龙井村去品尝了西湖龙井茶。
夕阳来临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心里情不自禁地感叹着:“我们的祖国有着美丽的大好河山,还有几千年的人类文明历史,我热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