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14
暑假,妈妈带着我来到了著名的旅游城市杭州,大家都知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最美丽的景点就应该属西湖了。
西湖原是一个海湾,它属于钱塘县的一个湖泊,所以也被成为钱塘湖。来到西湖我一下就被西湖的风景吸引了,西湖面积宽广,风景秀丽,荷花盛开,正如宋代诗人杨万里诗中所写“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湖上还穿梭着我从未见过的船只。我们坐着游船游览了西湖的各处风光。
西湖有十景,雷峰夕照、三潭映月、断桥残雪等。我们首先来到了我一直做梦都想见到的一元纸币上著名的三潭映月,来到这里只见三个石塔围成一个三角形,据说在中秋月明之夜,灯光从塔中透出,宛如一轮轮明月,倒影在湖中。皓月当空时,月光、灯光和湖光交相辉映,月影、塔影、云影相互映衬,画出一幅美景,只可惜此时的我看不到那美景。
我们又来到了雷峰塔,传说雷峰塔是关押白蛇的塔,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雷峰塔是用来存放佛像和佛经的。明朝时期,倭寇用大火把雷峰塔烧了精光,现存的雷峰塔是后来重新建造的。登上雷峰塔看西湖,西湖的风光尽收眼底,到了夜晚雷峰塔的景色更是绚丽,灯光下的雷峰塔格外漂亮。
西湖的边上有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墓地。岳飞是一个忠臣,却被秦桧等人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后人为了纪念岳飞修建了岳飞墓,并在岳飞墓前立了秦桧等四人的跪像,让他们遭到万人唾弃。
来到杭州还有一个地方是必须要来的,那就是钱塘江。钱塘江是浙江省最大的河流,每年的八月十五钱塘江涌潮最大,潮浪可达数米,被誉为“天下第一潮”,是世界一大自然奇观。横跨在钱塘江上是著名的钱塘江大桥,这是由我国著名的桥梁专家茅以升设计并主持建造的的第一座公路铁路大桥,然而它曾在1937年抗日战争中为阻挡日军侵略军前进被炸毁,1953年又得到了修复。
杭州这个美丽而又魅力的城市,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西溪湿地公园、飞来峰、灵隐寺等,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希望大家有机会去杭州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