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6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双眼睛……
那天放学以后我去了同学张佳齐家,我们一回家就开始写作业,搞定作业我们便准备出去玩。我提议说:“我们去公园玩吧!”“不行不行,我们还是去广场踢球吧!”张佳齐不乐意了。“去公园!”“去广场!”我们越吵声音越大,“战争”一触即发。
这时,张佳齐瞪大了眼睛看着我,空气好像都凝固起来了,只见他眉头紧锁,眼睛里仿佛燃烧着熊熊怒火,直勾勾地盯着我。我的内心有点不安,我仿佛听到了他心底的怒火声,害怕地低下了头。
我们开始了“冷战”,谁也不理谁。过了一会儿,我意识到好朋友不应该这么吵架:“张佳齐,我们和好吧!”“好吧!”张佳齐说,“但是我们还是去广场玩吧,踢踢球锻炼身体。”“没问题!”我说。“刚才我也不对……”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此时,他的眼睛里亮闪闪的,仿佛夜空中的星星,没有怒火,满是善意。
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