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3
曾经见到过老虎,当然是在动物园的笼子当中,可那老虎的目光,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多么忧伤的目光呀!它永生被禁锢着,只能看着过往的行人向它投去好奇的目光,自己却没有一点活动的空间,长久以来,它不想再去咬断锁链,因为在这里,它失去的,不仅是自由,还失去了追求自由的勇气。
相比之下,长颈鹿算是好的了,因为它有自己的活动空间,至少没有失去寻找食物的能力,有时甚至还能弯下自己的脖子与行人问好,但它的目光却更为悲哀与悲愤,那双眼睛里诉说了多少的故事,诉说了它到这里一路的艰辛……
若说地球是一个人,那么动物便是器官,人则是寄生虫,若寄生虫破坏了器官的运转,那么人便会驱逐寄生虫,确实如此,面对人们的捕杀,大自然做出了相应的报复。
所以,注意动物的眼睛,它能告诉你许多,让你明白它的一路坎坷。
动物的眼睛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