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14
眼睛是心灵的灯。眼睛若明亮,世界就光明,眼睛若昏暗,世界就暗淡。我妈妈的眼睛又大又圆,眼珠漆黑,炯炯有神。最有趣的是,我妈妈的眼睛会“说话”。
有一次考完期末考试,在等待着考试分数的这几天里我度日如年。拿通知书的日子终于到了,当我看到我的分数时,我惊呆了:语文98分,数学100分。我唱着歌,轻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当我把我一学期的劳动成果给妈妈看时,妈妈那双眼睛变亮了,好像在说:“你进步了,真了不起。继续加油!”
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家里做作业,由于我一时贪玩,就东玩一下西碰一下的,半小时过去了才做了几道题。妈妈走过来看了一下我的作业,突然皱紧眉头,眼睛变窄了,好像在生气地说:“你怎么这么贪玩,习来不得半点马虎!”看着妈妈的眼睛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爱妈妈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但我更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