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眼睛10
尧铖 我有一个忠诚的伙伴,它诚实、乐观,洞察生活喜怒哀乐,它就是我那会说话的眼睛。 到了动物园,它告诉我:蛇是怎样行动的?它告诉我:变色龙是怎样逃跑的?它还告诉我:熊是怎样吃到蜂蜜的?…… 到了学校,它能让我把一篇课文一字不落的背下来;能在我心情不愉快的时候把我的注意力转向课堂,使我忘掉暂时的不愉快。它能让我观察到我们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令我热爱生活。 我只要睡觉超过了时间,它就会猛地睁开,望着那“嗒嗒”的时钟,好像在对我说:你看看!要迟到啦!当上自习的时候,它一见我那一字未动的作业,严肃地说:你的作业还没做,不能玩!这双会说话的眼睛就这样常常提醒我、帮助我、激励我。使我成为了一个爱学习的阳光少年。 哈!你看我那即“温柔”,又“铁面无私”,而且“会说话的”眼睛啊!很可爱吧。是时时教育我不断进步的最有力的无声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