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这是我和一个朋友的真实故事,她死了,说的重点,她是被我间接害死的,也许她现在在天国会恨我,恨我为什么在她临死前都不原谅她,也许吧,最近,荷友伊电瞳在网上发了一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他,想了很久,很久,我决定把我的事写出来,也许这样会让我流很多很多泪……但我还是写了。(注意:有可能你们不会流泪,我不能保证。)
那一年,我5岁,我和家人搬到了一座更大的房子里,我很不愿意,我在那里有朋友,对那里有感情,我不想一走了之,可是,我违背不了爸爸妈妈,离开了这个家,在新家的小区,有好多小孩,爱交际的我肯定能交上好朋友,可是我不愿意,我忘不了以前的好友,忘不了他们听说我要搬家后难受的样子,我真的忘不了,忘不了,有好几次,我都和妈妈闹过脾气,一天,妈妈被我搞烦了,一气之下,吼道:“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小孩,恐怕你惦记着的朋友早忘了你了!!!不要吵了,烦都烦死了!”我伤透了心,一个人站在小区的大树下哭,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会这样,我一直以为她是最了解我的人啊!可……可,可今天……想着想着,我哭得更凶了,以至于眼睛都有些痛,突然,一股香香的味道和柔柔的感觉一起降临,一块小手帕轻轻的擦拭去我的泪,一个甜甜的嗓音说:“你为什么哭啊?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啊,不要哭,不要哭,会哭伤眼睛的,我们做个朋友吧,好吗?女孩对这我的眼睛哈出两口气,我顿时感到眼睛舒服多了,我不哭了,笑了,说:“好啊,我们做个朋友!”女孩说:“我们来介绍介绍自己吧,我叫徐佳音,你呢?”“我叫薛瑛莹 ,你叫我小璇,大家都这么叫的。”
“好啊,那你叫我佳音吧,我没有另外的名字,你几岁,我五岁了。”
“哦,我也五岁耶,我是新搬来的,以后每天我们都在一起吧,我们要成为最最最好的朋友!”
“好啊。再见拉,小璇!”
“拜拜”
就这样,我交上了搬进新家后的第一个朋友,而且,这段友谊持续了很长时间,我们几乎什么事都在一起做,你有困难了,他帮助你,他有困难了,你帮助他,我们一有时间就到那相识的地方玩耍,嬉戏,像坚固的花瓶一样,我们有了牢不可破的友谊 ,直至上小学,我们都吵着闹着要上同一所小学,父母被我们闹烦了,自然也就同意了,于是,在一般人认为学习是很枯燥的事,有了曾经的友谊,学习也变得可爱起来,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做功课,一起闹脾气,一起笑,一起哭,共同患难,也可以这样说啦。
可是,那一年,花瓶碎了,友谊变得指令破碎,那是因为学习,我的语文在全班乃至全年级都是数一数二的好,也许正因为这样,我的英语是差的不得了,作为英语课代表的佳音自然一直帮助我,可正是因为这个帮助,我恨他,刚开始,我只是嫉妒,稍稍的嫉妒,并没有恶意,可是后来,每次佳音帮助我,我都恨他一分,一份一份的叠加,我讨厌他,为什么他英语这么好这么好,还装模作样的帮助我,我忍着,我不想让友谊破碎,但是,那天,我听他说了很多遍都不懂这个语法,终于,她发脾气了,冲我叫到:“你怎么这么笨,已经说了好多遍了,你怎么还不懂!”
“我我……我不会嘛!!!”
“不会不会,就用这当理由,我花费了好长时间在你身上啊!”
“那我也叫你语文的,你怎么可以这样说!”
……………
就这样,我们吵起来了,放学不走在一块,做作业也不在一起,我不会帮助他,他也不会帮助我,我对他的恨也加深了!并且也爆发了,我经常和他吵
一天,我问他:“怎样才能让我们和好?”他告诉我:“要我英语飙升到第一名。”我说:“也许,只是也许不可能”他回过头来,也问我:“怎样才能让我们和好?”我说:“你语文飙升到第一。”他说:“好。”说罢,他就走了,我没把这次对话当真,可是,我不知道他当真了,后来听他妈妈说:“佳儿他回来后,一个月都在埋头苦干,常常学到深夜,还求我给她请家教,他一直学着,一直一直,半夜里也看到过她在背书,我看了可真心疼…………”是的,正因为他废寝忘食的学习,他过度疲劳,后来(后面的事我想少说说,因为我哭死了),有一天,他难得约我去街上转悠转悠,他问我:“能不能和好?”“不能,你语文还没达到第一。”我很坚决,一路上都是沉默,要回家了,过最后一条马路的时候,他又问我,真的不能?,可还来不及说话和考虑,一辆私家车横冲过来车速快得很,一下子,只看到佳音身体一倾,整个人撞在了车上,声音特大,接着就看见了只有在电视里才能见到的情景,佳音的鲜血像喷泉一样从嘴里喷了出来,我当时脑里一片空白,这才想起佳音在我心中的地位,还有我和他友谊的牢度,我只感到胸口很闷,刚往前走了几步,一下子摔倒在地上,糊里糊涂的,我已经和满身是血的佳音到了医院,直到佳音快要送进手术室,我才清醒,泪如泉涌的喊着他的名字,他在最后一刻,断断续续地说:“我……我,我们,还,还是不是,好……朋……友?”我要回答,但她已经被推进了手术室,门刚关上,我头晕的不得了,踉跄着坐到椅子上,胸口一阵阵法门,一口气呼不上来,两眼一黑,什么
也不知道了……
后来,我醒来时,妈妈在旁边,我第一件事就是问妈妈:“佳音呢?她在哪里?原来是不是一场梦,我求你告诉我,告诉我!!!”
“她死了,你见不着他了!”
宛如晴空霹雳,我的泪涌了出来……
我忘不了他,忘不了佳音,如果他听得见,我想说:“佳音,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永远永远!!~~~~”
望各位多发表评论,希望我的眼泪出的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