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刘宸瑞,今年九岁,在塘沽上海道小学三年一班上学。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下隐藏着一对浓黑的一字眉,一双水汪汪黑里透亮的大眼睛总是闪着耀眼的光芒。人们还说我有一对肉乎乎可爱的大耳朵。
我的爱好非常广泛,像打羽毛球,跑步,钓鱼和玩电脑,但是我最大的爱好还是钓鱼。钓鱼可以接近大自然,放松身心,体验成功的喜悦。无论是几厘米长的小鱼,还是几十斤重的大鱼,从抛竿入水到鱼获入护的一系列操作过程,会让你体验到与鱼斗智斗勇的全过程,成功的喜悦会极好的改善你的心情。所以每次爸爸去钓鱼时,我总会央求着跟他一起去。
乐于助人,在学校里关心集体,帮妈妈一起做大扫除等等都是我的优点。一次,班里有一位女生上体育课把腿摔伤了,我及时把这位同学送到医务室进行伤口处理。还有一次,班里洒了一地的水,我怕同学们来回走路滑倒,就急忙用拖把把地拖干净。这样的乐于助人的事还有很多呢!
别看我的优点挺多,但是我也有不足之处,像上课爱说话,爱开小差,脾气有一点大。我还是一个小话痨,每次我和同学玩的时候,我都能说三箱话,但是在我说的话中有两箱都是废话。
我一生起气来总是爱皱着眉头,撅着小嘴,还真是影响我的形象。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在吃饭的时候把一块猪肉放在我的盘子里。于是我大发雷霆,又哭又闹。在老师的调解下我终于安静下来,事后我才知道那位同学根本不知道我是回民。不过,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成长了很多。以后再遇到什么事情,要先冷静的想一想,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这样既伤害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又对自己的身体不好。现在我三年级了,虽然有时候也会闹点小情绪,但是很快就会过去。
这就是我——优点和缺点一样多的我,一个不一样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