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我4
总说,人是善变的动物。还真是,成长路上,遇到挫折,遭遇不幸,都会增添你诸多感悟,从而塑造起不一样的你。这样的你,也许是更显成熟,更识时务。而我今天要讲述的不一样的我,却是一个在经历后,更懂付出,更能感知温暖的我。
在悠悠还没出生前,我是我们大家庭中的“掌上明珠”,我享受着来自父母、爷爷奶奶、甚至舅舅舅妈无与伦比的宠爱。十岁那年,悠悠呱呱坠地,随着她的降生,我的心坠到了谷底。悠悠哭了,爷爷奶奶像百米冲刺一样奔向她,尽管上一刻他们还在为我做饭;悠悠想唱歌了,舅舅舅妈乐翻天,跟着一起尽情舞蹈,尽管上一刻他们还在指导我的功课;悠悠想要一个“乐高”玩具,爸爸妈妈二话没说,冲到商场给她去买,尽管我已经央求了很久我想要一个OPPO手机……
一天一天,我的心情越来越糟。那一刻,当全家人都围着悠悠的时候,我崩溃了,止不住地眼泪刷刷地流。那一晚,妈妈陪着我,一直到夜深,她讲了很多,讲到深处,竟也流泪。她说,“人这一辈子,不能只是索取。长大的标志,应该就是懂得付出,懂得去爱。相信,我的宝贝,你已经长大!”
那晚,我有点失眠。我想起了从出生到现在,家人们对我的付出与宠爱;我仔细咀嚼妈妈对我说的,长大的意义……
那天放学回家,我照例先到奶奶家,一进家门,我就大声呼唤悠悠,“妹妹,姐姐回来啦!”悠悠“咯咯咯”笑着,跌跌撞撞奔向我。多可爱的妹妹,一脸的稚气,满是纯真。我忍不住抱起她,重重地在她额头亲了一口。又是一阵“咯咯咯”的笑声加以回应。悠悠拉着我的手,嗲声嗲气地让我陪她一起画画。我没有拒绝。我盘腿坐在地上,轻轻把着悠悠的手,我看到了她及其认真的侧颜,她向我提了好多漫无边际的“傻问题”,我耐心地解答着,悠悠听着,我们一起笑着,乐着……
那以后,我越发觉得悠悠的可爱,我不再计较长辈们对悠悠的格外关注,我常常和悠悠一起,逗得家人开怀大笑,而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感到幸福如流水般涌来。
妈妈说得对,长大了,就应该懂了爱与付出,这就是“不一样的我”的成长故事,而你的呢,是不是也一样精彩和温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