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离别时断了的眼泪,就是被过滤的友谊——题记
记忆掩盖的从前埋藏着我们的诺言,曾经许下的愿望是友谊的纯洁。慕然回首间,那些承诺过的话语,那些记载着我们微笑的日子,都已经随之走远;唯一不变的,或许就只有历尽所有风波仍就坚韧的友谊了吧
一个的世界,非常安静的时候可以清楚的听见草木的生长,昆虫的心跳,以及千里之外的哭声,而两个人的世界,则可以听到共同的笑声,哭声,以及彼此对未来梦想的追求的呐喊声!
记得和你相遇是在学校的球场上,那时候我们刚升初一。当时是初春,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彼此的身上,从额头上流下的汗水开始了这一段友谊!同你相识,是因为篮球;与你相知,则是友谊。
后来,我们的关系渐渐好了起来,变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兄弟。每一天上学放学我们总是形影不离,就算是篮球场上,也映着我们的共同奔跑,跳跃的身影。在一起打打闹闹,欢声笑语,都记载着我们美好的回忆。
你说:“哎,初二的篮球赛,我们一定要拿冠军!”
“恩,我们两个是黄金组合,一定可以的,”我点点头说。
那些我们说过的话语,其实我觉得很多余,因为一起为着一个理想,一个目标而奋斗流过的汗水泪水,还有一起奔跑跳跃流下的“脚印”都比过那些多余的话语。或许有时候,友谊只需要沉默,不需要承诺。在沉默中,彼此会明白友谊这东西被信念和梦想锁得牢牢的!
如果友谊是水,那么我们的这份友谊或许也有干枯的一天。有些事,就像我们喝的饮料,炎热的夏天必须放在冰箱才能够冰冻,可是当寒冬到来时随便放在哪里都会结冰,这就是自然。世界万物都源与自然,也都绝与自然……当时你告诉你要离开的消息十,让我不敢相信。
你说:“我……我妈妈下个学期要带我到外地去读书。”
“为什么?难道在这里不好吗?”我眼中充满着无限疑惑的问。当然,我也可以看到他的眼睛里也略带一丝丝伤感和浅浅的无奈。
你说:“我妈妈认为换一个地方学习会比较好……”
“佩儿……”我轻缓的叫着他的名字,嘴里却说不出其他任何事情。因为我在想,我们的友谊是不是到这里就结束了?
你说:“我这个学期考试完了得到通知书过就走。”我们两个沉默许久后,你还是说出了口。
“那不是连篮球赛都赶不上了吗?”我问。
你说:“没错,可是我们是永远的朋友,永远的好兄弟!对吗?”
我点了点头
那一天,我们两个虽然都强忍住了眼泪,却都明白对方的心里在想些什么。的确,带着友谊走了那么远了,我想……就算是后退也会有一点疲倦了吧。可是,就算在休息后我们也都不知道继续走的理由,因为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追求我的梦想。
可能我们两个的友谊就像做了一场梦,是不是梦醒了就要说再见呢?我还能到着这友谊走多远呢?突然之间很想问,尽头在何处?就在我几乎快要觉得友谊走到死路的时候,又是你站出来让我明白,友谊的尽头永远不会到。
那天要比我练球的时间早2个小时,就接到你的电话。
“喂?佩儿?你不是……”
“别说那么多了,学校的篮球场,速度来哦!”佩儿打断了我的话,但我又觉得十分奇怪。
我带着疑惑来到学校。
初秋的校园早上异常的安静,经常来这里练球的我对着是很清楚的。只是……今天的球场上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佩儿!
我飞快的跑到他面前,“佩儿,你……你不是去……”
他说:“我这次的考试进了全年级的20名,我妈妈觉得还不错,所以就答应我留我在这里了,”他微笑着说:“幸亏我这次运气好!”
我对他说:“运气好,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吗?其实你自从你妈妈决定带你走之后你就每天早上来这里复习功课吧?为了就是完成这次的考试,为了留下来,对吗?”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佩儿问我。
“是门卫告诉我说每天在我练球之前都会有一个人来晨读,而且经常看到和我在一起,我一猜就知道是你。”
他接着问:“那……那些我桌上的复习资料都是你放的?”
我微笑着说:“我不知道可以帮助你什么,但是我也希望彼此之前的友谊能够延续,所以……”
“我……”佩儿有些支呜了。
“是兄弟就不要说太多,”我望着他说。
他坚定的点了点头。
经历了那么多的点点滴滴,欢声笑语一哭走来,我回过头看这一路改变真的好多。也许是因为在面对离别的时候彼此都不放弃,不后退,所以才让这份友谊继续延续。有些感动是真正体会过才明白,而有些信念,正是因为两个人的努力从而燃起了希望。
总之,球场上被过滤的友谊,到如今已经变得更加纯洁!
那份友谊,我依旧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