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密友给我打电话,说是要我在后天下课后,到那家我最爱去的店里面等她。正当我准备问问她有什么事的时候,她却突然间把电话给挂了。本想发条短信过去问问的,转念一想,既然她不想告诉我,就算了吧。
我最喜欢去我家附近的冰激凌小店,在里面找个靠窗的地方坐下,一边在这里悠闲地吃着冰激凌,一边无聊的看着窗外那忙碌的人群,川流不息。然后突然之间醒悟,哦,原来我的生活是这么的安逸,
其实,被别人仰望也是一种幸福。
惯性,进去后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然后服务员端来了我最喜欢的香草味的冰激凌。我现在可没了当先说的的那个好心情。我现在只想知道,密友把我约到这里来,到底是干什么。等了许久,才看见姗姗来迟的密友。
正当我准备问她怎么这时候才来时,朋友却自己先开口了。
“对不起,我来迟了,上次打电话的时候忘了告诉你时间是在晚上七点”。朋友知道我是个很守时的人,而且我最讨厌不遵守约定的人。
我看了看小店里面的时钟,刚刚过七点钟,难怪朋友来的这么仓促。
朋友的那份冰激凌还没有上来的时候,她压低了自己的声音:“约,明天,我就要被公司调去分公司了,以后,回来的可能性应该很小吧”
“明天﹖”我诧异的看着朋友“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朋友没有理会我说的话,自顾自的说了起来“约,我很担心你了,我怕我告诉你以后,你的心会承受不住,从小到大,我们两几乎没有分开过,可是这回,我不得不走了。我妈他们年纪大了,公司说把我调到分公司里去,我的前景会好一些,他们说,我是被自己给压抑的,换个环境,一切都会好的。”
朋友的冰激凌来了,那种巧克力味的,很浓,很伤,闻到这个味道那一瞬间,我想哭。
我尽量把自己掩饰的像是没什么事一样,可是,我颤抖的双手却出卖了我的心。
几分钟的沉默,就像几个世纪一样漫长,香草味呵巧克力味在空气中混合,让人分不出真假。
我悄悄地去前台结了帐,然后又回到那个靠窗的位子上,看着朋友吃冰激凌,看着窗外的人流,在我情绪失控的前一秒钟,我把朋友拉出了小店。
朋友终于开口了:“约,你以后的生活……”
“我自己会处理的。”
“我今天跑到医院里面买来了你最常吃的药,上回去你家的时候发现没几颗了。”
“……”
“约,20:30了了,还记得我们之间的那个八点半的祝福吗。”
“恩,记得,永远的八点半,永远的爱你,想你。”
其实,我并不需要吃那些药,我也并没有什么病,我骗了你。只是因为我的胆怯。我的性格内向,孤僻,在学校里也不怎么说话,很所人都在嘲笑我,只有你,从小到大,伴我一起成长。正当我为我的解释而感到骄傲时,我却发现了你的泪水,于是,我的这个谎言一直没有像你解释过,你也就一直这样默默地照顾我。
你比我大,我应该叫你姐姐,可是我却永远指教你的名字,连你的姓也直接省略掉了,你从没有怪我,也没有说过我。
你总是以你自己的宽容来鼓励我,呵护我。
你用你的宽容教会了我原谅一个人远比恨一个人要舒服得多,于是,我似乎也变得宽容了……
你要离开,我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这,只不过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约。”
“干啥。”
“看那边,孔明灯,好久不见这个东西了。”
“恩,好久不见。”
从小店里面带出来的冰激凌,早已在身后默默的融化,很冷,很浓郁的甜,让人甜到忧伤。我侧过脸看你专注于天空的表情,像个小孩渴望棒棒糖一样的幼嫩,于是忽然间想起了一句话,青春是道明媚的伤。
第二天,我没有去机场送你,尽管我不需要上课,但是我不想看见你的离开,和你转身的背影。昨天晚上,我知道,是平安夜。孔明灯在夜空中照亮。
借助别人的寄托,我许下了愿望,以后,我们都要过得比对方幸福。
流星划过,落下成陨石;飞机飞过,扫过成白云;泪水划落,留下了空气。
那一夜的小店,两个人的无声哭泣;充足了气的气球,鼓鼓的,瘪瘪的,冒着热气。透过热气看见的一切,皆为扭曲;歪歪扭扭的画面,膨胀在你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