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昏暗的夜里,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心情有些忧郁,连平时温顺听话的猫咪也开始变得烦躁,在屋里上蹿下跳;往窗外看去哪儿都是灰蒙蒙的一片,细雨飘飘洒洒,像一片片凋落的花瓣,杂乱无章散落在地,静静等待与狂风来一场热情的拥抱。在这拥挤的城市里,就是这样的夜色,阴郁、柔美,容易触动人的心;黑压压的城市,繁华与喧嚣都被隐没在浓重的夜色当中,百感交集徘徊在分岔路口,聆听流淌在时光中的爱情物语,此刻多希望能够与你深情蜷缩。
透过明亮的玻璃窗,看见天空还在下着细细的雨,街道上还有人和车辆在不停穿梭,周围林立的商店也纷纷关起了门。年轻那会,在我们的眼里,城市就是幸福的天堂,城市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美好的,所以对五彩缤纷的城市特别渴望向往;城市同时拥有天使和魔鬼的面孔,或有美,也有丑,也有荒凉;所谓人生,福祸两相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到哪里生活都一样。你说,未来希望生活在一个四季都充满阳光的城市,在每一天清晨里,领受阳光的温柔。
记得你曾和我说过,你很不喜欢冬天下雨的城市,特别讨厌接连几天都是阴雨绵绵的天气,空气干燥湿冷。但我喜欢有雨的城市,因为就是这样的日子,你会安分下来,老实依偎在我的身边;你也会偶尔躲进图书馆,翻阅各种不同朝代的小说,我看着你专注的背影,什么都干不了。
我在你的面前,我是透明的白色,简单干净,有时看起来有点无聊可笑,甚至愚蠢,了解我的人,一眼就可以看我的喜悲。
我听了就笑,说:“那怎么能行?南方有些城市一年四季大多时候都是晴朗湿润的,而雨季就在冬春之间,如果你不喜欢,以后怎么和我一起生活呢?”
你失落地看了我一眼,没有多说话。我也安静地听着清风拂过树梢的声音,彼此陷入了沉默与思考,你说,我们需要停下忙碌的脚步来找到生活的方向。
早春的阳光绵软无力,人也懒洋洋的。人海穿流,惆怅浮沉,哪里有收获,何处就是归途;关于人生,其实经历就是完满。生活是最好的人生导师,教会我们如何在痛苦与折磨之中隐忍成长,将旅途中的孤寂和软弱隐藏在内心,学会更好的坚强。
哪里有人,哪里就会有遇见,而短暂的相遇却时常让人念念不忘。岁月争分夺秒,如火般的奔向你这冰天雪地,不停追赶;我们都一样,倔强不服输,一边痛哭流涕一边拾掇着成长,一件件往事在心里堆积,一遍遍在脑海回放起,我曾憧憬过未来,我梦想中的女孩。
在回忆里神游,我突然间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过头来,微微仰起了脸看看了你,问你云南这座城市怎么样?停了一下,然后露出很认真的表情对你说:“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冬天,那云南绝对是最适合你生活的地方,那是一个四季都充满阳光和花香的城市。”
你笑了笑,毫不犹豫地说,好。
在一本书里,曾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轻的男孩爱上一个女子,因为他的年少,女子始终不相信他的爱情,最后男孩遭遇了一场车祸,在清醒的一个短暂的瞬间他对那个女子说,为什么不试着爱我,趁我活着,趁我还青春年少。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凡事皆有代价,爱情的代价便是痛苦,世界上最沉痛的代价,不是为你付出了全部,而是在我为你舍弃了全部之后,你却冷眼旁观,无动于衷。
爱是一根扎在心里的刺,由心而生的都是爱。时间改变了我们,告别了单纯,紧握在掌心的爱情,一旦失去就会成为不复存在的永恒,就算是重逢也无法再将逝去的爱继续。
生活到处都是两难的选择,没有显而易见的答案与道路,也没有一成不变的人和事。世界最难的是相遇,最普通的也是相遇,一生之中,我们能有几次,可以撞到可遇不可求的缘分,而又不与它失之交臂。
夜色渐渐退去,盲目慌张也从悲伤中跳脱出来。曾为爱付出受伤,偶尔也会觉得绝望,自顾自的伪装坚强,但我始终相信爱是一道微光,它存在的地方,就是有你的天堂。爱是一根扎在心里的刺,痛在心里,甜也在心里。亲爱的,你知道吗?你就是那一根扎在我心里的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