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什么的作文
一个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不免要做一些准备,准备的东西就像几个包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仔细辨别出我们不需要的包袱,扔下包袱,轻装上阵。
我在最近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中失利了,这让我十分沮丧,它就像一个沉重的包袱,压得我透不过气来,难以专心学习。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十分着急,对我说:“走,妈妈带你到外面去转一转。”
我和妈妈一边聊一边走,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一个寄存物品的地方。妈妈对我说:“孩子,这就是我要带你来的地方。”我大惑不解,问到:“不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存包处吗?这有什么好看的?”妈妈对我说:“你不要小看了这个存包处,它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是因为它能够让人们放下包袱,轻轻松松地开始他们的行程。在你的学习上也要像这样,放下你思想上的包袱,轻装上阵。
一句话点醒了梦中人,我明白了妈妈的用意,让我不要过分地在意在那次考试中的失利,而要认真地去思考自己遇到的一系列的问题,想办法解决,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去。果然,不仅我在思想上的压力减小了许多,而且自己的学习成绩也开始向上抬头。这个现象令我感到十分地惊喜。于是我尝试着把自己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和事情从我的生活中完全抛出去,给自己的生活和大脑减轻了许多负担,这让我的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又高效,让自己变得更加块乐起来。
春天放弃芳香四溢的花朵,才能走进累累硕果的金秋。放弃一些没有用处的包袱才能够让你拥有更多的精力去干一些重要的事情,为快乐多腾出一些空间。
2、放弃杂草
树木放弃了常绿的虚荣,得到了来年的新枝勃发、花繁果香;陶元明放弃了官场的喧嚣,得到了田园的静谧和后人的仰视;鲁迅放弃了学医的梦想,得到锐利的笔锋和民族的觉醒。就是在这不停的告别和相识的人生中,放弃那些不该拥有的难以割舍,你总有机会乘上新的列车。
人的一生不过短短几十载,去掉多余的修饰,减掉肩上多余的重担,也许你会感到格外的神清气爽。
故宫的美丽不在于它的富丽堂皇,而是在于它历经历史的考验,带着历史的古朴和典雅。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它忍耐了孤寂和清冷,放弃了热闹和繁华,独守一方,无怨无悔。
再好的眼睛,注视一件事物久了也会疲劳的,人的体力、精力、智力决定了一个人无法永远留在最高峰,及时而漂亮地抽身撤退于那些对自己来说是虚无而不切实际的事物,得到的也许就是放弃后一身轻松的海阔天空。
昭君出塞,放弃了她生命中的繁荣富贵,放弃了皇宫中三千佳丽的争奇斗艳,得到的是她身处塞外的清幽和宁静。昭君,放弃了她不想要而又诱人的果实,得到了她想要却又清冷的纯净。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诱人却无用的垃圾,我们常常将它握在手中,放在心中,想像着以后在生活中可能会有的功用而不舍得放弃,就这样,我们也许会穷其一生,死死地抓住那堆垃圾,尽管它早已无用。
白岩松在《痛并快乐着》中写道:在痛苦中能够体验到生活的快乐与幸福。什么是快乐?什么是幸福?它们就是在你的征途中没有多余负担的踏实前行。清点你的生活,纯净你的心灵,把那些多余的东西清除掉,把更多的精力、体力和智力投入到那些值得你执著热爱的事业中。在放弃了虚无缥缈的幻想之后,你能得到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打开心灵的窗子,摘下遮蔽的面纱,清洁自己内心的“杂草”,呼吸外面的空气,一切的沉重与苦闷都会远去,留下的是永久的快乐与幸福。
3、放弃拥有
得失
细细得咀嚼着曾经。酸,甜,苦,辣,咸。过往的曾经真的是五味俱全。在这美好的半年里,若问我拥有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我岂能用简单的得失二字来概括?!我付出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但我所付出的,远不止得到的多。
莫名的感觉
或许,在这种情境中,不存在谁对谁错,也不在乎付出的多少。有时候,你付出了一切,却什么也没得到;但也有时候,你什么也没有付出,却得到了一切。人生就是这样玄妙。那一种莫名的感觉,就像青山里的甘泉。清纯,甜美。
放弃
我知道,漫漫人生路,有时放弃一些东西是艰难的,甚至是万分痛苦的,像亲情、友情、爱情、美丽、单纯。但或许当你放下之后,你会发现,放弃也是一种美丽。“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在柳柳成荫。”有些东西,不能刻意去追求,顺其自然就好。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就必定会打开另一扇窗。与其在关着的门前流连忘返,倒不如去开着的窗那儿寻找另一番景象。该放弃的东西就不要坚持了,因为放弃不仅是一种美丽,也是一种智慧。
拥有
我一直在思考。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完美的。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再怎么追求也是无功而返。而那些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别人再怎么抢夺也还是自己的。但也有些东西,如果你拥有时不懂得珍惜,说不定它会马上离开你,何必要到失去时才后悔呢?拥有也是一种局限啊!
结束语
亲爱的朋友们,请你们一定要记住:好好珍惜现在你所拥有的东西吧!不要认为它理所应当存在。否则等到失去了,你再怎么后悔也已无济于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