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有这样一个故事,故事剧情偏少,难容太多丰富,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是一群人,最后是方圆几米的距离,还有稍稍相识的个体,中间加点快乐调味,悲伤几许,就这样,你与我,我与他,他与他,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以为对方已经背了这个生活的剧本,但其实这场邂逅我们一直都没有排练,每个人却是导演而已。
每个人,都是天空中独特的白云,我们略带意外的来到这个世界,开始的时候,我们漫无目的的飘摇,遭遇过险恶的风,寒冷的雪,恐怖的雷,也享受了温暖的阳光,于是我们变的或坚强或怯懦,或残缺或完美,但是都向着阳光的地方,但是当这样的我们相遇时,我们曾今的棱角还在吗?我们是否特殊?我们可是一样的白色却是不一样的深浅。作为云,我们该怎么样的相处,我被感动了吗?
某云说,作为蓝天的使者,我们需平等而充满激情的奋斗于事业,平等的是我们相互尊重,虽然我们不一样,正午阳光中我在,我格外的光洁,暮晚的夕阳你在,于是你闪烁着金色霞光,早晨的阳光他在,薄纱披在身上,他便开始美丽,好多不一样,但是,大家都是云啊,这样的语言,仿若清新薄荷般的乖爽,淤泥荷花似的高洁,一切传递着正能量,奋斗吧,奔波于工作和休息的地方,把蓝天的博大挥洒,化做渊博与奉献,我只想要飞的更高,但奋斗过程中与你们为伴,我毫不吝啬自己的热情与汗水,你们被淋湿了吗?
某云又说,好像我被感动了。但我突然想到荼蘼花,荼蘼一季,孤单无人赏,隐隐约约眼前浮现这样一个场景:那是一株花,一株荼蘼花,它在孤独的等待,去年这个时候,有这么一双手,掠过它最美的时刻,留下一段优美的赞词,它知道他懂它,时光如流水,一股脑儿的冲刷一切,今年这个时候他还会来吗?你,他,会是今年赏花的人吗?生于枝,落于尘,繁华过后,谁又能记得这里有过等待的故事?
某云再说,我也被感动了,但荼蘼花类的神话太过虚幻,我只知道,我一直懂的欣赏别人,你的他的的发光处 ,我会无声的注视,历史上埋没恒沙样的人才,但也发掘很多人才,有的人因为别人过度的夸赞而让自己陷入狂热的自恋,最后得不到好下场,有的人遇到无数困难,但是懂得审视自己,战胜自己,最终得到成功有的话语终会埋没人才,有的心理终会造就人才,我只是希望欣赏别人的优点,却又的回避浮夸的赞,我们都一样,我们都要心理的满足,却又不要过度的赞。
我说,我被感动了,希望这些一直持续。。。。。。
转眼时光已经被托了老远,当年的老树已经发了芽,一群鸟儿在树头叽叽喳喳,远处依稀可见的路灯,略显孤单,那俩骑过的自行车也早也不知去处,只留下一个空荡荡的地方,而那些当年志气满满的云在何处,是否如当年一样的活泼?曾今的一切该变了吗?在那向着阳光的地方,那一份执着与信念还在吗?在那向着阳光的地方,那一份执着与信念还在吗?
“喂,干嘛呢,在阳台发呆,吃饭去了”,“喔喔,来了”,短暂的思考被打断,我走进宿舍,穿了鞋,很快的和舍友开赴食堂,今天去吃饭的人有点少,我们不慌不忙的走着,看看零散匆忙的人群,顿时感觉回到了人类的世界,阳台上思考的云啊什么的,且不在去想,也许我过于执拗了些吧,完美主义者的表现,看来得去看看心理医生了,自嘲一下,生活就不无聊了。
吃过饭,一切的过分的思索早已消散,又回到忙碌简单的生活,上课回宿舍,回宿舍上课,偶尔的时候也做点运动,参加点活动,大学生活我想也就这样吧,都是等着毕业,可是毕业后又做什么,想多了头疼,不想了。
时间悄悄过,又是一个周末,享受着这个清闲的日子,宿舍里面的仙人掌也惬意,外面一树一树的花都开了,闭上眼睛,回忆点昨晚听的歌,似乎很悠闲的样子,咚咚,两声敲门声打破寂静,带着一种郁结的情绪拉来了门,是舍友,他说话略带急促,还带点气愤的语气,“下周二考试”,一句话说出来,我们先是错愕,后是急切的问缘由,唉,下周要更努力了,考试的事情把一周的好心情打破了,我们开始祈祷试卷不难,然后得到高分。
时间啊,不想表达任何快的话,只知道明早考试就知道了,不过好事成双,得,在这个开心的日子,我竟然感冒了,舍友顺手把他的感冒药递了过来,我顺势而为,接药吃药,然后出发考场,无聊的考试无聊的我,当我笔转到180度的时候,我想起这么一句话“感动,如此简单”,就把它写在试卷的一角,微微一笑,这就当附加分吧,出考场……..
感动就是如此简单,我曾想象过伟大的理想,也曾想象过很多赞赏,但我们忘了这样一句话了吗?如无闲事心头挂,便是人间好时节,生活就是这样的简单。不必计较太少的感动,只要热爱生活,保持好心情,我们就一直被感动着,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感动无处不在,用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