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有人说,是香茶伴经典,欣然同意之时,我更想说,是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业余生活类作文。
图书馆,周末,人迹罕至。调查结果颇多,且不提没有时间的中年人与买不起的个别人士,单说“不习惯”的风华正茂的和我一样的青年。
读书当然不一定去图书馆,但这至少反映了一定程度上阅读习惯的缺失,一些浮躁的人们难以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静心打开洁白的书页。
充实的人生不该离我们远去,阅读的习惯便是他坚强的支撑。
把阅读说成悦读,再好不过了。这便把阅读与快乐串联起来,好读者不如乐读者。而充实的生活则必须要有快乐和丰富。
阅读可极夫游之乐。时间有限,阅读心灵之空间无限,悠悠间,万里山河踏遍。乘黄鹤神登黄鹤楼,随归雁悠然落江边,征蓬万历初汉塞,觥筹交错繁花赏长安。这读书,让你生命的经历陡然加宽,收获了心灵的震撼,亦从精神层面收获了一份富足。
阅读能极夫交流之乐。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著书留其名。我们的阅读便可一次次同伟大的灵魂碰撞,一次次同伟大的精神交谈,那是“八百里分麾下炙”的豪迈;那是“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的气度;那是“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责任和胆识―――有这些,我会感到心灵的踏实,会感到生命的河流一下子深了,清了,静了,仿佛到了心灵更深的深处。
阅读更能极夫思考之乐,苏格拉底说过“没有思考的人生是失败的人生。”而阅读,往往是我们思考的起点。谈到圆明园的断章佚简,不禁泪下心酸,何等的辉煌,竟一日火光,皆成废墟,为何?读到雨果“两个强盗”的论断,我知道了这样瑰丽的珍宝对任何人都是一种招引,之所以这样,正是“国不强,国之不国”的恶梦!读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会想,是怎样的灵魂才会在阳光下独自盛开,孤独地装点世界?!
风起之处,云涌;水盈之处,泉生。正是这种滋养,让人生充盈,就是这种滋养,让世人觉醒。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吧,即使是在网络阅读也好,但重要的是真诚地用心去迎接那字里行间包含的睿智的思想和美好的感情。
人路不平,书香引;书香盈满,人生路
.抛开书山题海重压的学习生活,我在读书之余喜欢做的事情很多很多,譬如给朋友写写信,与他们谈谈生活的苦与乐,特别是当我有什么烦恼闷闷不乐时,写信便是我最乐于去做的事情了,把一切不快乐的事情都罗列在信上,这样等到写完一封信,一切的烦恼,也烟消云散了。当然,像这样的信,大多数都不会寄出,这样做只不过是为了发泄罢了。如果条件允许呢,也喜欢与同学朋友去游山玩水,但由于受条件限制,去玩也只能去近的地方。假日里,一顶太阳帽,一辆自行车,三五个人,可以快乐地玩上一整天,几个要好的朋友都不是读师范的,她们见到我,便左一个"张老师"右一个"张老师",的叫个不停,惹得旁人还真以为我是她们的老师呢。
平时除了喜欢写信,游山玩水外,我还喜欢种花,一把烂泥,一个烂盆子,我也会种上花,家里种活的几盆花功劳全归于我,远离家乡,上了师范,我也常想念我的花,常常在家信中附上一句:记得帮我给花浇水。花呢,也给家人照料得很好的。别人说一朵美丽的花,要凭精心浇灌而得,我认为这句话并不全对,因为我最喜欢的太阳花就不必精心浇灌,却照样能开出美丽的花来。初种太阳花,只需把苗种植入盆内,浇上一点水,保证花苗能活就可以,其它的可以不用操心,因为无论天气怎样干旱,它都不会向死神屈服。太阳花结籽,不必收藏,它自己落在盆内的土壤中。冬去春来,自会破土而出,由此,周而复始,它的生命之火,永不熄灭。还有那菊花,水仙花......它们也同样的美。
写信、游山玩水、养花都是我平时爱干的事情,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乐趣,使我每天过得很充实,当然,除了这些,我也经常地看一些书,学一些在学校里所学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