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特正在想这是怎么回事儿时,只听外面喊杀声震天,又一个探报进来说:“报告!敌军已进入紫森林内,请元帅定夺。”
奥尔特大惊:“啊?怎么这么快就攻进来了?”
“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他们只用两分钟时间就把紫森林的南边攻破了。”
“一定是我们中间有内奸,可内奸是谁呢?”大家七嘴八舌,都在疑惑中。
奥尔特说:“先不管这个,现在敌人已攻进了紫森林,我们要赶快想办法把他们从紫森林赶出去。”
大家齐声说:“好。”奥尔特便带着众将和兵马向南门杀去。可刚刚到南门口就见到了克比斯。因为奥尔特他们以前见过克比斯,就对他说:“贤侄,你怎么在这里,你来干什么呢?”
克比斯说:“我来替父报仇。”
奥尔特急忙问:“你为什么要杀死你的叔叔们?”
克比斯说:“因为我已经认克拉斯为义父,我要替他杀敌。”说完他就奔奥尔特过来,奥尔特灵活地躲了一下,躲开他的进攻,二人就战了起来。战了还不到五个回合,克比斯的拳脚就乱了招数,一会儿便被奥尔特生擒活捉。
奥尔特让普拉蒂看守克比斯,带领其他众将杀退敌军。奥尔特刚杀退敌军,突然从左边杀出一哨人马,将奥尔特的人拦住,此人正是南门的提督北极狼——“亚迪”。可亚迪在什么时候造反了呢?大家都很意外。
奥尔特说:“叛徒!你为什么要投靠敌军?”
亚迪说:“我的叔叔就是狼将军索达,他被你们害死了。我要为我的叔叔报仇,所以就把克比斯给放进来了。你们已经被包围,还不赶快受死。”
普拉德听后,大发雷霆,说:“小娃娃,胆敢在你家犀牛将军面前班门弄斧,着打!”说完,普拉德上去就给了亚迪当头一棒。亚迪也不示弱,想和普拉德拼命,这可急坏了巴尔顿,巴尔顿说:“普拉德,把他放过去,我跟他斗!”
普拉德说:“好!你先慢慢和他打吧,我先去退敌兵了。”
“好!”巴尔顿说。巴尔顿接过了普拉德的班,一个空翻,躲过了亚迪的招数。亚迪又要冲上来,巴尔顿灵活地躲开了。亚迪看自己打不过巴尔顿,便想跑。巴尔顿紧追不舍。突然巴尔顿被一条绳子绊倒了。而亚迪已经跑向了远处,怎么也追不上了。亚迪想:“看你能怎么办?”亚迪正想着,突然前面来了一个人,亚迪一看正是普拉德,吓得亚迪当时就昏了过去。普拉德命人将亚迪绳捆索绑带回紫森林中。此战,克拉斯不但没有成功地占领紫森林,还赔上了几员大将。
奥尔特说:“把克比斯和亚迪带上来。”然后问两名俘虏:“你们为什么要造反?尤其是克比斯,你身为雄狮国守将之后,不帮助国家抗敌,还要谋反,你可知罪?”
克比斯说:“我清楚,但就是因为战争,我的父亲才被杀死,所以我和雄狮国的仇恨不共戴天。这次谋反我本也是想先把克拉斯杀死,但又想想我刚到那里,时机不成熟,没能杀死他。我想还不如先把你们杀死呢。”
奥尔特勃然大怒,要将克比斯推出去斩首。巴克一看急忙劝阻,对奥尔特说:“元帅息怒,克比斯年幼无知,可劝他归降,将功赎罪。”
“好,就按你说的办吧。”
果然,经过巴克的一番劝说,克比斯愿意归降。
奥尔特又接着审问亚迪,亚迪说:“你杀死了我的叔叔,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噢?你叔叔是谁?”
亚迪说:“我的叔叔就是猛虎国大名鼎鼎的狼将军索达,还有索斯将军,可惜他们二人都被你们杀死了。所以我要替我叔叔们报仇。”
奥尔特有心想将亚迪留下来,因为他武功很高,善于打仗。可是他坚决不降。奥尔特也没有办法,只得命人将亚迪推出去斩了。
亚迪的弟弟是名叫亚克。他听说哥哥被斩首,心里很不爽快,但又想了一下:“那时叔叔被杀完全是因为他无故侵犯雄狮国,所以才被杀,死有余辜。而今哥哥也被杀,我还不如趁早归降。”想到这里,亚克带领自己的家将来到帅府归降。
奥尔特见亚克不计前嫌,前来归降很高兴,摆宴款待。正在这时,一个探报进来说:“报告元帅!克拉斯为了报仇在离紫森林五十里的地方布下了一座阵,请元帅去破阵。如果元帅能够破阵,他便愿意投降。”
“好,”奥尔特说,“可是,我们得商量一下怎么破阵。还有我们需要去观阵。谁去为好呢?”
众将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可是只能选一个人去。
巴克说:“元帅,让我去吧!”
普拉蒂说:“元帅,还是让我去吧!”
巴尔顿也说:“还是让我去吧!”
众将都争着要去观阵,只听后面大喊一声:“元帅,末将愿往!”
只见营外有一人,原来正是普拉德!可是奥尔特并不放心让普拉德去,普拉德年轻太莽撞了,这可怎么是好?
奥尔特心里很不安,为此他犯了好几天的合计。最后,他给克拉斯写了一封信,信上写道:“虎王,我们需要派一员大将前去观阵,这样我们才好破阵。如果在六个月之内破不了阵,我们愿意交城投降,并将蓝、紫、青森林割与猛虎国。”写完便让人送到了克拉斯大营。
克拉斯看了说:“好!”便回信说,“可以让他们来观阵了。”
奥尔特看过回信,便很放心地派普拉德带两百兵前去观阵。可普拉德进到阵里不一会儿,只听阵里杀声震天,然后就没了声音。这个消息很快传到奥尔特那里,奥尔特勃然大怒:“这虎王太不讲信用了,怎能将观阵的将领困在阵中?”
可他弄不清倒底是怎么回事儿。突然,有一个探报来报:“报——!”
这次,究竟又有什么消息呢?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