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绷紧的神经也终于得到了放松,虽然如此,但过于放松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事。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妈妈给我布置了不到2个小时的作业,可我呢,只顾贪玩没有很好的完成。为此,妈妈非常生气,并和我谈了一个晚上。
妈妈,我错了。您布置作业时,我满口答应,可真正做起来却没有按时完成。这种行为是一种不遵守诺言的表现,俗话说得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可我呢?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本来就是自己的本份。妈妈每天利用休息时间给我布置、检查作业,已经很辛苦了,可我不但没有减轻妈妈的负担,反而让您如此为我心碎。妈妈,您经常对我说:“人贵在自觉,学习本来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别人在后面拿着鞭子赶呢?”
妈妈,我错了。这次期末考试我虽然名列全班第二名,但您说一次考试终究说明不了什么。可以看到,在我前面有很多强手,在我后面紧紧追赶的同学也很多。因此,我没有丝毫理由沾沾自喜。相反,我应该以此为动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人应有远大的目标,不能被一时成败所左右。所以,我更不能在里游手浩闲,我应该抓紧时间弥补平时学习的不足。
妈妈,我错了。在这个暑假里我不会再让您为我操心了,我会自觉地做好每一件我应该做的事。妈妈,您在和我谈话的最后送给我一句话:“只要你再努力些,再刻苦些,你会变得更优秀。”我会的,我会谨记您的教悔、我会让您为有我这样的儿子而感到自豪无比。我一定会的。
妈妈,我错了,我诚心诚意地请您原谅我。我会牢记您让我背的《论语》中的一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妈妈:最后我也送给您一句话:在我放假期间,请您也放松一下您自己,注意休息。您的儿子长大了。
往年的春节,大多时间都被吃与放鞭炮给覆盖了,虽然开心,但却没有意义,而在今年这个金鼠报福的春节里,我有幸目睹了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更增添了过春节的那股热闹劲。
今年我们一家人回乡下老家过年,提上大包,小包就“浩浩荡荡”的进村了,刚进村就听说,我们这今年要举行一场拔河,当时我一听,就有一种“有好戏看了”的感觉,喜上心头。我把手上的包搁家里去后,便跑到村委会去查看详情,原来是我们村与其他几个村举行一场拔河比赛,每个村男女各六名,比赛时间定在下午3:00,胜方还有奖酬呢。“真是有趣”也不知怎么的我就对着公告栏说了这么一句。
吃完午饭,也快三点了,我刚走出门一瞧,这阵势,真有点像日本鬼子进城啊:村长和村书记在前面带着参赛队员,后面跟着咱们村的男女老少,队伍长而宽,望都望不到边,听说这是去比赛场地,我也加入了这队伍,来到比赛场地,真是如我所料——人山人海。一条麻绳稳当的放在操场中间,旁边围满了人。
“噼~里~啪~啦~”鞭炮声响了,先是函乐坡(男)VS下屯村(男),也就是我们村与函乐坡之间的比赛,队员门纷纷入场,围在两旁的的观众们伸长脖子,好象生怕看不到自己本村的队员似的,为了方便“攻守自如”,队员们都把鞋给拖了,有一些为了不冻着还穿着袜子呢,他们个个磨拳擦掌,好象要把对方吃了似的,随后,手便紧紧的拽住绳子,似乎要把绳子占为己有似的。
“嘟”,哨声响起,队员们个个前脚弓,后脚弯,朝自己这边使劲,而旁边的观众们个个伸长脖子,眼睛紧紧盯着队员们。而场内的拉拉队,有节奏的喊着“一二~三”,特别是“三”,喊得特别有爆发性,好象自己也在拔河似的,同时双手一直向自己的那一队煽去,示意朝那边拉。队员们牙齿咬着没有血色的唇,好象自己一松唇,绳子就要被对方那边拉走,特别是我们的“压阵大使”——最后一位的大妈,瞧她蹲着一个“下马蹲”,手紧紧抓住绳子,眉头紧锁,嘴唇有些发紫,冬天的凉风吹过,她蓬乱的头发微微颤抖。而我们的“先锋”——40多岁的大婶也不逊色,只见她目光紧紧锁住中间的红绳,全身朝后倾斜,生怕红绳被“揽”过去似的。
“嘟”,结束的哨声响起,观众们长长的松了一口气,队员们也进拽的手却没有松下,也许此时他们的心也是被紧拽着的吧,只听“耶,我们赢了”的欢呼声,我便料到我们村赢了,紧绷着的眉头顿然舒开。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都全力以负,终于以女队第三名,男队第二名的成绩获胜。
今年的春节我过得真是十分有意义,不仅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还从比赛中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着句话的真谛。相信20xx年我也可以过的十分有意义,因为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