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师范学院暑期实践xx支教队的队员由河南河北两省的各个城市出发聚集在xx师范学院校团委办公室,经过上午和下午约六个小时的会议讨论和安排组织,xx支教队正式形成,各成员分配任务并做好组织纪律原则规范,以及实施计划等都明确每个成员心中,接着所有成员开始整理行装,休息一晚,明日出发。
8月2日,
早晨,8:20。我们在北校门口集合并上车出发。9:30。我们到达目的地——xx市采桑镇南景色村立邦希望小学。学校门口已经挂上了欢迎大学生暑期实践的标语,我们下了车,踏入那个简朴的校园,教室里的学生们哗啦欢喜又热情地一拥而上,帮我们拿行李,领着我们去学校给我们腾出来的宿舍,我们也开心极了,又新鲜又好奇地打量我们的新校园,一群人笑着快速地整好了床铺,然后随着邓校长和路主任去熟悉环境,接着去和同学们见面,我们互相做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互动游戏,这是与他们的初次接触。校园里的光荣榜上显示出这里的孩子们的优秀,我们不禁都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用心做好工作,给孩子们的快乐,更深的感悟,更广阔的视野,在他们的成长路上描画出绚烂的一笔。环境条件性比其他支教地区要好,校园深掩在山与树之间,显得宁静又纯洁,学校领导对我们支教队亲切问候,并提供了许多生活用具,作为对我们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
8月3日,
第一天正式上课,各项安排和计划都开始运转走上轨道,面对这群优秀,活泼的孩子,我们非常紧张,感觉压力很大,但这份责任我们必须承担起来并且要努力做到最好,做到最后,我相信这将是我们一生最有意义和最难忘的经历之一,也会提高我们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丰富经验阅历和开扩我们的眼界,这更是我开始走入社会,学会做事和待人接物的初体验,将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更丰富的借鉴和经验,我很珍惜,也会很认真的去感受和经历所发生的一切。
8月5日,
刚到这里是工作上和生活上的混乱已经在我们团结协作努力完善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秩序井然,轮流做饭,集体出游等等,让我们感受到成就的喜悦。虽然用水很不方便,来自城市的我们面对从水龙头到井里提水和简陋的窗玻璃都不全的宿舍的落差,从一开始的大惊失色到今天也变得见怪不怪淡然相对了,本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所以适应的很快。只是这里超密集的蚊虫让我们无奈,穿了长裤,可是来时奉行“一切从简”原则的我们只能穿队服——短袖,自然免不了被“袭击”,而且这里的蚊子苍蝇不但数量多种类全,还特别猖狂,手心肩膀背都不放过,因此,装备最简单到床上只有一张席的我被蚊子恨恨地打劫了,只好托人几经辗转帮我买了蚊帐送过来,总算没被它们吃干抹净。纯粹简单的生活也许很枯燥,可我们不是。每天下午送完孩子们回家,吃完饭是我们集体工作的时间,记录当天的生活,准备明天的教案,开会讨论具体事项和工作漏洞,之后墨漆漆的校园里,我们会打羽毛球,洗衣服,洗头发,洗漱,发微博,写心情,聊天唱歌,开玩笑玩游戏…真是欢乐无极限。生活中缺东少西也开始慢慢补充,孩子们体贴的送菜,送瓜,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让我们每天都可以吃新鲜美味的蔬菜。然而和孩子们的相处才是我们最快乐的时情,每次放学送他们回来就开始期待他们快点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