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作文集【四年五班】   感谢妈妈   在我心中。每当想到妈妈,我就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就像一缕阳光照在我心中。我要感谢妈妈。   记得那时我6岁,有一次我生病,病的很厉害。呕吐、发烧、四肢无力。妈妈很关心我,给我削苹果,给我端水,使我感受到爱和温暖,妈妈怎么关心我。妈妈着急的心情写在了脸上,让我心里有了不安,我知道那是妈妈对我的关心,我以后不会让妈妈再对我提心吊胆了。   是妈妈给了我勇气。让我战胜了困难,让我摔倒后又勇敢地站起来,我要在心里说:谢谢您,妈妈!     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七分裤》。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老张的七分裤。有一个男士要参加一个晚会,裤子长了七分。他对妈妈说:“妈妈,我买的裤子长了七分,您帮我剪一剪吧!”“我今天头晕,感冒了,干不了活。”老张失望的走了,他对房间里的爱人说:“我买的裤子长了七分,你帮我修一修吧!”他的爱人说:“我要参加一个活动,没时间。”他又走了,他对女儿说:“爸爸买的裤子买长了,你帮爸爸剪一下吧!”“我也没有时间,我要参加一个舞会。”老张心想:既然她们都没有时间。那明天就这么穿着吧!先睡觉。老张已经睡着了。老张的妈妈心想:儿子平时对我很孝顺,剪一个裤子也不是什么大事,他妈妈忍着头痛给儿子的裤子剪了七分。他的爱人也回来了心想:老张平时很关心我,也应该帮他修一下,结果老张的爱人又帮他剪了七分,几点钟女儿也回来了,女儿想:爸爸对我十分关爱,帮爸爸剪一下裤子吧!后来女儿又把老张的裤子剪了七分,结果第二天。一条长裤变成了短裤。老张穿着一条短裤参加了晚会。朋友们一看老张穿着一条短裤。就很好奇,老张把事情的经过对朋友们说了一遍,朋友们对老张说:你真幸福。   同学们。你们一定觉得很好笑。但是这篇文章让我懂了爱是可贵的,只要有爱心,即使丑也是美丽。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天气阴   今天,老师让我们背诵古诗,每个同学都让背了。但是有的同学,没背,有的同学是看着书读的,老师也背了一首诗。老师背的比我们好多了。   我背的是“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有一个同学背诵的是“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我积累的古诗不算太多,但是我以后会积累更多的古诗。   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司马光砸缸》。   想必大家都听过《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吧!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司马光为了救小伙伴而砸缸。有一次,司马光和小伙伴一起捉迷藏,其中一个小伙伴不小心掉进缸里,那个缸很大,其它小伙伴都吓得去找大人了,只有司马光没有走,这时,司马光看见旁边有一块大石头,于是,他就把缸砸破了,等到其它的小伙伴都回来了,司马光已经把小伙伴就出来了。   这件事告诉我们,遇到事情要保持冷静,只要我们多动脑筋就会解决问题。   爱的感动——读《47个吻》有感   今天,我读了《47个吻》受到教育。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城市的大学生到农村去教书,很快博得了学生的喜爱,两个月后,一封来信,使他告别了同学们,他对同学说:“同学们,我明天就要走了。”“那老师您还回来吗?”一个同学问。“我以后可能还会回来,也可能……”说到这,查老师停顿了,大家都知道查老师不说的原因,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天刚刚亮的时候,查老师便拿着行李走了。他刚刚走出大门的时候,他看见同学们在门的两边站成了排,47个同学一个也不少。其中一个小女孩对老师说:“您抱我一下行吗?”查老师心想:抱一下也没关系。小女孩又说:“老师您能亲我一下么?”查老师就亲了一口怀中的小女孩。其它的同学也让查老师亲一下,47个吻,查老师亲了47个同学,查老师走到山顶的时候,47个同学跪成了一排,他回头一看,顿时满眼泪水,本来要会城市里的。但是看见同学们,查老师改变了主意,决定一直教下去,1年,5年,10年,30年。47个同学都成了大学生。   在艰苦的条件下,她用自己的智慧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农村孩子,这是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