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人3
是夜。月光寒冷如水,吝啬地洒下一点儿,落在地上。皎洁的光实在太微弱,连辨别前方的路都十分困难。刚下过雨的路面,坑洼处积下了许多水,我只好凭着感觉,垫起脚尖,一点一点的往前走。但鞋还是不可避免的湿了。
我吸了口气,只得继续往前走。到地铁站的路还有几百米,而我却觉得这条天路走不到尽头。云又遮住了月亮,四周更黑了些。我心头不禁有些恐惧,会不会有坏人?或有什么野狗跑出来?一股凉意窜上我的脊背。
忽然我感到后面有人。
我用尽勇气,继续向前走,手心却沁出了冷汗。会是什么人?为什么跟着我?我低头看看自己,学生打扮,莫非是来劫财的?我内心的恐惧又多了几分,如果他追上来……
一道白光照亮了面前的路,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回头,竟是学校保卫室的阿姨,她举着伞,手上有手电筒,给我照着前方的路。看到我停住,阿姨小跑几步追上来,笑着说,“你一个女孩子这么晚走夜路,我实在不放心。就追上来了,走,失去地铁站吧。”我笑了笑,点了点头。
一股暖意在我心房流过,多日烦闷的情绪一扫而空。看着阿姨的侧脸,我的心就柔柔地陷下去一块儿,是温暖的。月亮推开云朵,明亮了几分,正向我微笑。月光和白光混在一起,道路变得无比明亮。
那这个月夜里。那位阿姨给我的不仅是安全感,更是发自内心的感激。这种无言的关爱,在无数个夜晚里给予我力量。我永远的感激她,她是我生活中难言的那份美好,时刻提醒我,做一个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