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上,您,就是我心中的那一盏明灯;您,就是我头顶上的那一把雨伞;您,就是我脚下的一双雨鞋。您,就是我最感激的人!
记得有一次,妹妹来我们家玩,而我正要去学古筝。妹妹也跟着去,我把想法告诉了您,您却不同意,要求跟着一起去,说路上有坏人,不安全。在我和妹妹的软磨硬泡下,您才勉强同意。在跨出门槛的那一刻,我回头一看,发现您在穿鞋,心中顿时起了疑问,“妈妈穿鞋子干什么呢?”可我也没多想,拉起妹妹的手,一溜烟跑了。
我们在路上有说有笑,在快要过马路时,突然发现远处有一个人,总是跟着我们。远望去,矮矮的,稍有点儿胖。我们快走,她也快走,我们慢走,她也慢走。我有些忐忑不安,难道真遇上坏人了?这时,妹妹也发觉了,我俩的手握在一起,手心里直冒汗。我急忙拉着妹妹,一路狂奔。
因为我家离学古筝的地方比较远,要穿过好几条马路才到,所以跑了那么长一段路,我俩已气喘吁吁,精疲力尽。
“姐,该不会是人贩子吧!咱们该怎么办?”
“别管了,快跑吧,别被她追上!”
后面的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转弯地一瞬间,我猛一回头,身子不由地一颤,原来是妈妈!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她一直在后面跟着我们呢,我的眼眶湿润了!
我学完了古筝,天色已晚。刚走出门,居然下起倾盆大雨,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了出去。突然,在头顶上冒出了一把大伞,我抬头一看,又是妈妈,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哗哗地流了下来。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耳边又响起这熟悉的旋律。
妈妈,谢谢您!您是我最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