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人8
是谁,在我深受病痛缠身之际,无言地为我奔波四方?是谁,在我经历挫折打压之时,默默地帮我重拾羽翼?是你,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希望!妈妈,你是我生命中的柔水,是我最感激的人!
时光是流水,又是刻骨铭心的回忆。穿梭到十几年前,我呱呱坠地之时,小小的生命在你温柔的目光中闹腾,那一刻,我是幸运的,你是幸福的。
多少年过去,时间将记忆冲淡,唯有那一刻无法忘记。那些呀呀学语的时光,是岁月的温馨,是温暖的回忆。你一字一言,耐心地教会了我第一个词,第一句话。或许那时齿间依然含糊不清,或许那时依然摇摇晃晃,但你依旧在我身旁,用柔软的双手教会了我成长,那启蒙的光阴,是亲情的陪伴。
幼儿园的时光,是与老师同学相处,是在田野的时光里消磨。我曾经不明白你为何要远去外地,将我抛在家里,度过一天天无你陪伴的时光?不明白你为何要将弟弟一直陪到长大。我疏远了你,我讨厌弟弟,我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以为你的眼中只有弟弟和妹妹,却忽略了你眼中那疼惜的爱意。
直到长大,我才明白你的爱。我一次又一次地想挣开你的怀抱,独自去闯荡世界;一次次的受挫,我总对自己和你发脾气,你一次一次用爱和温柔为我遮起天空;一次次受挫后为我拾起信心,在我的背后安上一双隐形的翅膀。
我也曾羡慕别人的母亲,却在成长中发现:你的爱,是一种叫放手的爱,是一种看着我成长,也在背后悄悄保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