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人2
雨停了,云散了,太阳照亮了大地,空气像滤过似的,格外新鲜,花草树木经过雨水的冲洗,舒枝展叶,绿得发亮,美丽极了。
而我,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在那捡垃圾,原来,我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一家三口,只有爸爸在外面打零工养活我和妈妈。虽然如此,她们依然送我去上学,我为了减轻她们的负担,每天有空就出来捡垃圾。有一天,天黑了,我仍在外面捡垃圾,人越来越少,风却越来越大,又怕又冷的我只能选择回家,为了早点到家,我就走小巷抄近路,细细的风吹来,如同几个人窃窃私语,小虫不停的叫,像极了鬼怪的叫声。我慢慢的走着,不敢发出一丁点的响声,生怕惊来了鬼怪。
突然,眼前一亮,光洒落了满地,抬头一看,一个老奶奶提着一盏灯,笑眯眯的看着我,那笑容就像落进了一块砖石的池塘一样,涟漪四散。银白的头发,深深的皱纹,还有那一双永远笑眯眯的眼睛,都让人觉得她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然后,她就这样一直陪我走到了小巷的尽头。
以后的每一天,我捡完垃圾,都会来老奶奶家陪她聊天,走前还会帮老奶奶把她家的垃圾拿走,能卖的我就顺便拿去卖了。
后来,老奶奶的家人把她带到大城市去了,我家的经济也好转了,不用我去捡垃圾了,可我的心里却感到一阵深深地遗憾。每到夜晚,我都会想起那张慈祥又温柔的笑脸,心里怀着暖暖的感激进入了梦乡。
她——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就是我最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