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10
我的课余生活很丰富!有钓鱼、游泳、学语言、打乒乓球等等,我最喜欢打乒乓球了。
我每天下午放学都要去乒乓球训练中心,打两个小时的乒乓球。
这不,今天教练让我和王明乐打比赛。我们先猜球,决定谁先发球,再进行比赛。我和王明乐打比赛的时候,我一直往他的左、右台的台角发,让他难接球。他发短球时,我就趴到球台上接球;他发长球时,我稍稍退台就接住了;他发下旋球时,我发现他的下旋球根本就不转,我用削球轻轻一削,就挡过去了,但他再一接,球就飞跑了。一连这样几个球,我对王明乐说:“王明乐,你发的下旋球一点儿也不转,你要这样发……”王明乐听了我的话,又发的下旋球就比较转了,我也就打不过去了。我一连输了三个球。我想:我应该更加努力了。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弱点,一直发下旋,我连输了五、六个球。最后,我也找出了他打球的规律,他的规律是:发两个长球,两个短球,都是下旋球。了解他的规律后,我接球就迎刃而解了,我连赢了他八、九个球。最后,反败为胜。
其实,王明乐的打球技术是很高的,因为他的个子低,活动非常灵活,而我个子高,活动却不是那么灵活。
今后,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学到更多的本领,让教练更加喜欢我,决不辜负教练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