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12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表弟奈不住无聊,便来打乒乓球了。
我们来到乒乓桌前,我拿起球热身了一下,他却不耐烦的说道:“快点,好了没有,我都等了半天了。”我于是就问他:“你会打乒乓球吗?”他摇了摇头,接着我就给他讲了打乒乓球的规则,便开始比赛了。
先是表弟发球,表弟一开始急急的,第一次发球就扑了空,他笑道:“失误,只是个失误而已。”接着他便又开始发球了。但他接二连三地发球失误,于是我对他说:“你还是从基本的发球开始练吧!”可他坚决不学。
终于他的球发了出来,我反击后,他便接不下球了。我对他说:“唉,你呀你,还是从基本的拍球开始吧!”他仍然顽固的不肯学。我们打了半个小时,他总算能打几个球了,但我每使用扣杀,他就接不住了。而且他连发球的姿势都不对。我劝了他数次,可他就是不听。
渐渐地,他也熟悉了打球,我很奇怪,为什么他能这么的厉害。我真奇怪。
有一次,我假装出去玩,只留他一个在家里。可能是太无聊了,他便开始练起我说的基本功来,我可以看出来,他练的时间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以前他只拍了两三个,而现在他却拍了四五十个。他拍的虽然没有我多,但我从中看见了他的努力和坚持,后来,他打得越来越厉害了。
在这件事中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干任何事情一定要从基本做起,不然再简单的事你也不会干;还有就是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