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去学校的路上,直勾勾地昂头看着,天空是那么漆黑,繁星点缀,又轮到我做值日了。
仰望天空
来到教室,抓起扫帚,站在一个凳子旁边,心中琢磨怎样才能扫得快呢?顿时,一个念头浮现在眼前:我抬起脚轻轻地触碰在凳子棱上,使劲一踢,这凳子“嗖”地一下滑出去那“十万八千里”。之后我快速抓着扫帚,弯着腰,飞快地用扫帚在地上划过优美的弧线。随之,垃圾被扫出来。一个华丽的转身后,脚往凳子上一搭,猛地一踢,那凳子“吱”一下回到原位。嘿!这速度,可真快,我这法子真是妙不可言。
我边向另一凳子走去,边直勾勾地挺着酸溜溜的脖子昂头看着那窗外的天空,依然是黑蒙蒙的,好似一大网罩,丝毫不准一丝光芒透进。还是用这法子,脚很自然地搭在凳子棱上,用力一踢,这次可真不巧,凳子被卡在桌子旁。这课桌发生了强烈的移动——课桌向前倾斜一下。那课桌上的书也随着“哗啦哗啦”地落在地上,这可出麻烦了。
在座的同学们一致把目光向我聚集,而我早已蹲下如同犯了什么罪似的乖乖地收拾那些与地板“接吻”的书。“刚才那动作真潇洒……”耳边传来阵阵说话声,许多双手进入我的视野,微微仰起45°角看着,一缕缕光辉射入眼睛,借着光辉瞧着,原来是他们。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脸颊早已是红彤彤的了:我是不是不应该这样做?
捡完书后,抓起扫帚,继续做我的值日。这回我没有用那“潇洒”的动作,而是:我走到凳子旁,微微一弯身,双手抬起凳子,向前走几步轻轻地放在地上,没有半点声响,随后抓起扫帚扫着地板,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小心和谐。
回到自己的位置,不经意间45°的姿势看着窗外的天空,换个姿态去思考去行动正如这云朵衬蓝天一样,一切的一切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