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10
天空,那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也是一个变化无常的巨人。有可能本来晴朗的天空顷刻间变得乌云满布;有可能下过一场暴雨后的天空就将展现出它最美的一面,甚至会偶有彩虹相随;有可能本来阴蒙蒙的天空时不时地下场雨。当然,天空的不同面貌,给人带来的感受也是截然不同的。例如,雨后天晴,总会给人一种充满希望的感觉,让人更加充满自信;一个阴蒙蒙的天气,总会让人很忧郁、苦闷;在晴后的雨天也会让人从满面笑容变得愁眉苦脸。
说到天空,我也好久没仰望天空,感受天空之美了。现在,我又仰望天空,让我又得一番享受。
早上起床,伸一伸懒腰,从阳台上抬头一望,望见湛蓝湛蓝的天空显得极明,极静,极宽广,顿时感觉视野开阔,心旷神怡,精神抖擞。在那蓝蓝的天空中,几朵白云点缀着。天空中的白云是那么纯洁,那么洁净,那么优雅,就像一团团不散的烟雾,停留住了它们最美的一刻,往往动中的静才是最美好的。不一会儿,一束光射进了客厅,我往窗外一望刺眼的阳光令我的眼睛无法睁开。慢慢地,我适应了这种刺激。望了望天空,那高高的晴空是那么深邃,那么湛蓝。向东边望去太阳光正向西边延伸过来,越来越亮,越来越亮……
到了中午,大地上到处洋溢着温暖的阳光。却更加刺眼。
慢慢,阳光收敛了一点,还有一束光射到客厅的沙发上,那沙发上的阳光变成了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漂亮极了,让我感觉是一个奇迹。彩虹跑到了我家,我激动极了,迫不及待想去捉住他。我小心翼翼把手慢慢伸过去,想一把捉住它,它却在我无意之中跑到了我的手背上。可能会有人说我幼稚,但这也许就是看到这种,对于我是一种奇迹的现象的激动之情。不知怎的,我有种强迫感,就是要让它留下来,永远都在。尽管这不可能,我还是这么想。
渐渐地,天暗下来,满天繁星闪闪烁烁,茫茫夜空,星星正向我们眨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