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9
望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我无助地趴在笼子的一角。眼角,流露出一滴不易察觉的泪。
我是一只白鹅。曾经,我的家是一片树林。那里有小河潺潺流淌,那里有树木参天生长,那里有我昔日的玩伴,那里有我牵挂的亲人。从那一天起,我彻彻底底的离开了那片树林,离开了我温暖的家。
现在,我被关在铁笼子里。身后,是一台巨大的脱毛机,这将是我们最后的归所。肮脏的残毛,令我们毛骨悚然。我的头顶的另一个笼子里,是两只同病相怜的鸡。它们整夜整夜地嚎叫,那声音痛不欲生,像是在呼唤,在悲歌。我也曾经愤怒过,一声声嘶哑的哀鸣,竟丝毫没有打动人类,而接踵而来的是他们的拳打脚踢。
此刻,我已无力去反抗了。我曾经雪白无暇的羽毛,现在沾满了鲜血和污泥。我曾经骄傲一时的喙,现在满是肮脏的泥水。身后是万丈悬崖,而我将要眼睁睁看着自己跳下去。同伴发出了最后一声嘶疲力竭的哀鸣,我看着身边的伙伴一个一个失去了踪影,曾慌乱过,但现在,我没有一丝力气再去多想。
闭了眼,那充满肮脏的屠刀和鲜血的刑场总挥之不去。我看到了同伴在那里被一根一根掠去羽毛,一声一声,悲怆而凄凉。这里的每一个生命都惶惶不安,可是我们无能为力。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自己被送到天堂。
天际,若隐若现的我的昔日的家园,那一天,我离开时亲人的呼唤还历历在目。仅仅只是一点点,希望在我被掠去生命的那一刻,我还能看着我的家,我的梦,我的心。
铁笼子禁锢了我的身体,但禁锢不了我的心。我知道,我活着的日子不长了,即使这样,我也想仰望,那片澄澈的天空,那样蔚蓝,那样透明,希望我的灵魂,能飞向哪里。
那人拿着屠刀来了,我知道我总归会有这个结果。随着那亮影逐渐逼近我的身体,随着脱毛机隆隆的响声,我的心也被带去了。没有人发现,我的眼角藏着一滴泪。我没有发出一丝鸣叫,只是仰望着,仰望着,那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