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3
我素来不喜欢夜晚出去,晚上就应该是在家里学习,或者是看会儿电视剧。有时不得不出去,抬头仰望天空,可全然没有书上和电视上所说的那样美丽。这座资源城市的夜空总是散散淡淡的飘着几颗不太闪亮的星星以及一个孤独的月亮。这样的夜空,不看也罢。
可这一次,在我回到家乡时,在这个偏僻的农村的夜空,我看到了那漫天闪烁的星星。我惊喜而欣然的发现:“原来夜空真的可以像书上所说的那样美丽!”
我站在空旷的山野里,繁星缀满整个夜空,每一颗星星都闪烁着点点亮光,浩瀚的夜空仿佛就要被她们占据。美丽的星光聚到我的眼睛之上,我的眼睛仿佛也像一颗颗星星在闪烁。皓月当空,清澈如水般的月光泻落在我的脸庞上、树上。树的影子映衬在大地之上,仿佛是藻、荇在明月之水中交错纵横。我忍不住想把全世界的人都叫过来欣赏这黄土高坡上的美丽月景。
望着这美丽的夜色,我忽然想起了奶奶。就在这片土地,就在这片土地的五年之前,在奶奶还没有去世之时。在那段时光,奶奶也经常抱着我在夜晚中看着月亮。我依偎在奶奶的怀里,那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时光……
我又想起奶奶给我讲的那个美丽的故事:每个人在去世后,都会化为一颗闪亮的星星,升上夜空,在夜晚中注视着她所牵挂的人。我想奶奶现在一定在天国注视着我吧,想起奶奶的容颜,耳畔中仿佛传来奶奶的唤声。我的眼睛已经噙满泪水,在奶奶面前,我总是想哭。可是啊,我长大了,我不是五岁的那个我了,我已经是个男子汉了。需要保护更多的人,我怎么能哭?
所以奶奶,我一定会成长为最坚强的那个我,你永远是我的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