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11
我们都习惯,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际。那样的天,最美。
萋萋青草,苍茫旷野,我登上高山,昂首抬眸,眺望远方,思绪万千。
我们是好友,一起读书,一起跳舞。总是在满天星辰,星月生辉的时候,奏上一曲高山流水,舞上一首一曲惊鸿。
我们游过红墙青塔,唱过闽腔戏曲,一起走过很多的困难和伤心。
可是,在那年年初,我们一起登上高峰去看天空,而你,在第二天,就不辞而别,我再也找不到你。
那段时间,仿佛夜晚的天失去了星月的点缀,变得黯然。在黑暗的夜晚,黑暗的房间,我打开窗户,袭面而来的是一股怅然,一种孤寂,我就像夜空失去了最闪亮的星,独酌着天空的孤独。
我看着蔚蓝的天空,伸出手在山顶用指尖触摸着雪白的云朵,赞叹着着天空大地的辽阔之美。我看着远方的城市,被云雾缭绕,虚渺却又真实,呼吸着青草的气息,想起了远方的你。
几个月前,你回到这座城市,好友相见,回忆从前,寒暄不已。
我们又随着年少的足迹,重游了这座城市,爬上了我们最喜欢看云朵的那座山峰。枕着手臂,嗅着山间独有的水的湿气,仰望天空,一番惬意休憩。
裙角蹁跹,风过无痕,撩起了草地波澜,每次想念你的时候,总是喜欢登上这座山,回忆着我们的点滴,思念着你的气息。
我在想,身处那座城市里的你会不会也这样一片高山的草地上,远眺着那片广袤无垠的土地,想念着我。
我们都习惯,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际。那样的天,最美;那样的人,最美;那样的情,最美。
仰望天空,回忆我们之间的美好,时时牵挂你,我的朋友,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