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4
放学了,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这本应是一个愉快的下午,可一切就发生在那不经意的一瞬间,友情的纽带断裂了。
体育课时,我们进行了一场球赛。我与他在一个队伍中,他防守时一不小心,对方射进了球门里,我颇有微词带着责备的语气叫了声他的名字。却不料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引得大家都围观过来,同学们纷纷指责我的不对,说我不应该“骂”他,我结结巴巴的说:“我……我哪……哪里……有骂他?”大家却把我的无语伦次当作了虚心的表现,说话越来越过分,甚至骂起我来。我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泪水,如一道溪流般流泻下来。我一转身,飞奔起来,身后扬起一片泪珠。不知跑了多久,我终于停了下来。仔细一看,我来到了校园的一角,看不见其他人的身影了。仰起头,以45度的方向仰望天空,想从这寂静之中得到些许慰藉,可刚刚还晴空万里的天空,忽然间被乌云收拢了大半个天,好像也皱着眉头,在指责我的不对,白云也变得灰白了。我再也受不了了,就算面对同学,也比不上这时的悲痛。我还是回到教室,里面先到的人在四周窃窃私语着,我忍着悲痛,度过了这个下午。一回到家,我扔掉书包,奔进房间失声痛哭。不知哭了多久,我抬起头,用朦胧的双眼望着窗外,夕阳已开始落入深山,我盯着夕阳,心里暖暖的,泪水渐渐消失了,我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走出房间,来到楼下,我仰望着天空,此时的天空变成了墨一般的黑色,月亮与星星好像在对我心里的改变很高兴,发出了皎洁的光芒。我享受着月亮的洗礼,回想起了与朋友在一起时的美好时光。
用45度角仰望天空,让我看到一个崭新的自己,更让我看到一个美丽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