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13
天空是无边无际的,就像我们的目标。一个目标的实现,不仅代表着这个目标的结束,同样代表着另一个目标的开始。路往往是崎岖的,它需要我们一步一步的去踩踏,把路变成平坦的,通往成功。
或许我们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做到“仰望天空,脚踏实地”,虽说的容易但做起来就难多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我们定的每一个目标都是要值得我们去奋斗的。
如果说走路要“脚踏实地”那每个人走路时都是这样的,不仅如此,做人也要“脚踏实地”,而那就并不这么容易了。要学会“脚踏实地”这其实和我们小时候必须学会走路是一样的,小时候我们每个人刚学会走路时都是东倒西歪的“走”没几步就不堪一击的摔倒了,但我们没有放弃而是努力的爬起来继续的学习。做事也是如此,不要因遇到挫折就想放弃,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有这种理念的人是非常可敬的。
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有许多,就像我的一个小学同学:他有着肥硕的身躯,跑起步来脸上的肉和肚子上的“层层山峦”,如波浪一般上下翻滚着。每次放学的跑步,他都是最后一个跑完的。但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喊过累。因为他知道,每天的跑步都是对他的每一次考验,他勇敢顽强的面对着。每一次,他都成功了。我们还真是有缘分,初中又在同一个中学了。依然有每天的跑步,不过,我没有再看见过他一次落队,班主任次次鼓励着他,不仅这样,每天还比其他同学多跑一两圈。这样的脚踏实地,使他向成功有迈进了一步。他在天空里一圈一圈的翱翔,寻找成功的彼岸。
其实说了这么多,就是要我们为自己的目标学会奋斗。奋斗其实很艰难,但成功的岸上,有许多我们渴望的喜悦和掌声。“仰望天空,脚踏实地”,这个道理我们应该深刻的去理解、去领悟、去奋斗,就是这简简单单的八个字说出了我们人生的路程,人生的真谛,人生的向往。
仰望天空,你就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你就能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