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5
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抬头看看外面的天空。
晚饭后,人们三三两两地从食堂散步到教学楼。这是我一天中为数不多的可以稍微放慢脚步的时候。忙的时候感觉不到,慢下来的时候各种挫败感和无聊感就满脑子都是。我把手伸进口袋,抬头看着天空。向上的姿势似乎有助于胸部的无聊随着呼吸而消散。天空不是很蓝,只是淡淡的,很干净的颜色,像是刚洗过晾过的床单。我又想起了我的学习。是我不够努力吗?还是天空看不到我的努力?我不知道我在问谁。天空平平淡淡,突然听到一只鸟在唱歌,这是天空给的答案。我把这个回答理解为鼓励和安慰。它告诉我希望永远存在,我坚信它存在,于是我加快脚步,奔向教室。
有时,当我在晚上学习和改变书籍的空间时,我会情不自禁地看着窗外深蓝色的夜构图教室里的白炽灯让人的眼睛又涩又痛,但当我的眼睛停留在窗外时,我看到远处高层建筑上的一排排灯光,它们像星星一样移动,如此鼓舞人心,就像镶嵌在黑色窗帘上的宝石。我的眼睛不敢再停留,于是我不再怔怔地抬头看着窗外,而是低下头,拧紧手中的笔。
仰望天空,几乎成了凌乱生活中对自己的一点安慰和力量。
我喜欢晚上在回家的路上仰望天空的时光。这个时候,我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月亮照亮了天空的一角。夜空的黑暗治愈了酸涩疲惫的眼睛。忙碌了一天的杂乱在夜空中悄然消散。我把自己从笼子里放出来,在漆黑的夜空下疗伤,清空,然后再次回家,在黑暗中点亮一盏灯,开始了另一段旅程。
如果有一天,你有点难过,有点茫然,请抬头看看天空。我已经深情地虔诚地仰望它好几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