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拔河比赛3
冬季阳光体育节虽然已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那振奋人心的喊声、激动人心的场面仍历历在目。
体育节的项目很多,最精彩的要数拔河比赛了。我们来到篮球场上,只见球场上人山人海,全年级的学生都已经聚集在这里了。一根和手臂一样粗的绳子躺在球场中央,似乎在说:“快来挑战我吧!”
比赛马上开始了,同学们各就各位,双手拉起了绳子。最前面的是我班的大力士,他左脚在前,右脚在后,成弓步型,身子微微向后倒,双手紧紧地拉住绳子。压阵的是我班个子最高的同学,他把绳子绕在腰间,两只脚稳稳地站在地上,像一棵大树的树根牢牢地扎进泥土里。中间的同学都严阵以待,把脸绷得紧紧的,双手抓紧绳子,人向后倾斜。
裁判的哨声吹响了,两个班的参赛队员都使出了吃奶的劲,拼命地拉着绳子,恨不得一下子就把绳子拉过来。绳子好像在和同学们开玩笑,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就像一条龙在游。我班的同学身体尽量往后倒,头向上仰,整个人好像要倒在地上了,大家把全身的力气都灌注在这根又长又粗的绳子上了。终于,绳子一点点向我们这边移过来了。对方队员看到了也毫不示弱,马上发威,硬生生又把绳子拉过去了。
双方僵持不下。旁边的啦啦队员比参赛队员还要紧张,有的大声喊着:“加油!加油!”;有的急得直跺脚;有的跑前跑后,恨不得自己上去拉一把。班主任老师好像在旁边发内功,双手不停地向我们这边挥动,嘴里大声喊着:“加油!加油!”在老师和同学的助威声中,我班的同学用了洪荒之力,终于把绳子拉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