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拔河比赛5
在我的小学生涯中,参加过很多次丰富多彩的活动,但令我印象深刻的要数五年级下学期的那次拔河比赛。
刚来到操场,同学们大声地讨论战略,还手舞足蹈地模仿着动作,队伍中时常爆发出一阵欢笑。在比赛开始前啦啦队大喊着加油,给队员们鼓气。
先是跟十九班比赛,他们虽然个子高些,却没有我们班同学力气大,所以没过多久我班就取得了胜利,这让队员们信心大增。
接着是和十七班比,去年就是输给他们班的。这次同学们都不甘心,一边讨论战术,一边做着体展运动。终于,比赛开始了,我们立刻提起绳子,用尽全部力气,将绳子向后拔。其中最夸张的就是张皓楠了,他与别人不同,其他同学紧闭着眼睛,好用出全身力气,可他却尤为独特,紧瞪着双眼,如铜铃一般,在队伍中显得特别明显,他红着脸,如同熟透的柿子,还大喊着加油,脸上流下了许多汗水。而刘欣悦拔河的方法就更加特别了,她不和别人一样拉着绳子,而是站在队伍的最后面,将绳子的末截套在自己身上,用尽力气向后退。左右摇摆不定的红领巾终于到了我们这方。耶!我们赢了。同学们个个红着脸,汗如雨下,都开心地笑了。
拔河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虽然我们只得了第三名,但却让我知道了合作的重要,这就是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