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足球赛14
伴随着习习秋风,陈俊学校一年一度的“校长杯”足球赛拉开了帷幕,整齐的步伐,喧天的掌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这已经是我们班小学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了,如果我们获胜,我们将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成绩夺取六年级组的第一名。现在场上的比分是2比2,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嘟”的一声哨响,我们的前锋——彭阳又一次开球了,他先把球传给了我,我停好后,环顾四周,传给了李亦正,李亦正又传给了彭阳,只见彭阳拿到球后,一转身,面对一名后卫,左脚虚晃一招,重心到了左边,随即右脚朝外一拨,过掉了对方的后卫,他摆起的小腿打门……场外的同学们看到这番情景,已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随时准备欢呼。但足球“完美”地越过球门框飞出了底线,大家都失望地猛跺脚。
“所有人回到原位,彭阳一个人顶在前面,对面要发门球了。”我组织道。球一下子飞到了对方左前锋的脚下,丁泽宇见状,立即去抢球,对方的前锋想过了丁泽宇,但他早已料到,先用身体卡住位置,对方想用右脚向后拉球,但丁泽宇抢先一步,抢到了球,他随后又过了一人,余光瞄到已经要到底线了,连忙一个传中,球精准地来到了彭阳的脚下。彭阳拿到球,右脚向前一跨,左脚将球一扣,想过掉对方的后卫。但对方的中后卫也不是吃素的,挡住了他的去路。彭阳没有成功,但他毫不气馁,只见他右脚向左后方拉球,对方伸脚来拖球,正中彭阳下怀,他将球拉到了左脚上,左脚脚弓向前一推,成功过掉了后卫。此时此刻,场外的观众们的嘴巴仿佛被胶布封上了一样,不发声了。同学们的心已经提到嗓子眼,这关键的一球紧紧地扣住同学们的心弦。这一次,彭阳选择稳扎稳打,用脚弓推球,球精准地滚向门的死角。对方守门员怎么也没想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滚进球门。
就在这一瞬间,场上场下沸腾起来了,欢呼声、尖叫声响彻整个校园。这场足球比赛,不仅是个人的技术,也是团队的配合,获得的不仅是奖牌,更是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