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有些路是用脚走的,有些是用心走的。成长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但必须走下去。这条路不能用脚走出来,要靠心。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微风迎面吹来,温暖而温暖。伴随着全家人的一片欢声笑语,她来到了这个世界。她的到来给妈妈和奶奶带来了惊喜。她睁大眼睛凝视着新世界。她好像听到有人在夸她,她笑了。但是爸爸好像不是很喜欢她。他三天前出生,只来看过她一次。我父亲一直想要一个男孩。在她出生前,父亲烧香拜佛求神赐福,却在等她——一个大眼睛的女娃娃怎么了。
他回到家,天空下着小雨,阴沉沉的。他在母亲的怀抱中醒来,好奇地看着他的家。她是个不爱哭的孩子,很少哭。奶奶和妈妈都很爱她。爸爸在家呆了两个星期,然后离开了宝宝。每天他除了吃饭睡觉,吃吃的傻笑,奶奶妈妈拿着玩具逗她,他什么都不做。在奶奶和妈妈的爱下,她一天天长大,从在床上爬来爬去,到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第一次喊妈妈。爸爸只在假期回家过几次,给妈妈和奶奶生活补贴,但从来没有逗过她,抱过她很久,也从来没有问过她的具体情况。最开心的时候是第一次听到她叫爸爸,这是每个爸爸最正常的反应。
七岁时,她开始明白了。她发现别的孩子都有爸爸在身边,即使很忙也会抽时间陪孩子。她突然感到很难过。她问妈妈,爸爸在哪里?你为什么不和她一起回来?妈妈可以告诉他,爸爸太忙了,没空给你赚钱。听了解释,她没有那么难过,但还是很失落。每当她看到别人的爸爸拎着一个大包和一个香喷喷的回家,她就会躲在一边,远远地看着,然后低头回家。她最期待的一天是元旦,因为这样他就可以见到他的父亲了。在没有父亲陪伴的日子里,虽然得到了奶奶和妈妈的爱,但还是很难过,很失落。
不知不觉,11年过去了,没有父亲的陪伴,她比其他孩子成熟了一点,长大了,看起来像个大人。
但在对的一天,正当过着平凡的生活时,意外发生了。奶奶的心脏病突然夺走了爱她的奶奶的生命。我只记得那一瞬间,她的作文泪流满面,珍珠大小的泪水一颗接一颗地从她眼中涌出,她哭成了泪人。从哭到只是默默的哭。因为哭了太久,她发不出声音。她还记得奶奶离开时对她说的话。爸爸不爱你。他只是太沉默了。你要好好长大,奶奶会一直看着你。从此家里只剩下两个人,她一天天长大,妈妈一天天老去。她似乎突然意识到自己该长大了。她和妈妈学会了做饭,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怕他悄悄叫醒妈妈。她做好饭,把妈妈的那份放进锅里,背起书包,在夜色中上学。我妈以前送她去的,但是我妈从我奶奶去世那天就生病了。每天看到脸色苍白的母亲,与其说是担心,不如说是害怕。
她害怕,她害怕,她妈妈离开了他。他害怕了,就剩下她一个人了。他在家处理所有的工作。他努力学习,为母亲取得了好成绩。大热天,一个人走在田里除草,其他孩子在玩,她在干活,其他孩子在睡觉,她很担心。他不在乎自己的累,不在乎自己的苦,更不在乎别人的八卦。她只想留住她妈妈。在她妈妈生病的那一年,她突然长大了,成了一个大孩子。我妈苦恼地说,孩子长大了。妈妈哭了,她很担心。担心离开的孩子怎么办?在她15岁生日后的第三天,天上阴云密布,没有天天飘着小雨,一声痛苦的哭声划破了宁静灰暗的气氛。是的,他妈妈走了。天快亮的时候,她轻轻抚摸着女儿的脸,一脸心疼的看着她。眼泪夺眶而出,然后手一滑就再也没醒过。当他醒来时,他盯着他的母亲,然后他不能停止哭泣。爸爸回来看到她想说的话,却被她的MoO打断了。她没有对父亲说一句话,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惊讶,而是充满了失望。
她把母亲送走了。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床上,盯着奶奶和她的照片。她不哭了。她说她不会再流泪了。她想让母亲看到一个坚强的自己。如果说奶奶去世的时候是个大孩子,现在在她心里已经长大成人了。
窗外阳光明媚,微风习习,一片黄叶从树上落下,落在她生长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