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知道:
狐狸是一种食肉类动物,生活在森林里。
居住于洞穴中,主要食物是老鼠。
狐狸动作敏捷,昼伏夜出,狐狸是狡猾的!
遇见狐狸
在灰松鼠和红松鼠发生大战时,黑森林里住在树洞里的那只名叫塞维利亚的狐狸一直在近处细心地观察着这一切。一直想着等个机会把他们一网打尽!可是自从战争结束以后,纳特雷和莱瑞就一直住在大白盒子里,他在自己的榛子树林里吃得很好,除了榛子林和垃圾山,其它地方都没去过。
这一天,阳光明媚,纳特雷邀请莱瑞和诺一家人一起去野餐,他们野餐的地方就在拉圾山和黑森林之间的一块空地上。小诺苏开心极了,在空地上手舞足蹈,追逐着翩翩起舞的蝴蝶。纳特雷、莱瑞和诺莫尔女士一边摆放食物一边欢快的聊着天!歌声欢笑声穿透了空地旁的树木,以至于黑森林里也能听得清清楚楚!洞穴里睡觉的塞维利亚突然竖起了尖尖的耳朵,“这是什么声音、是哪些动物在外面吵闹。”他飞快地站了起来,抖了抖他蓬松的尾巴,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原来是这几个家伙,一直等待的机会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到来了!塞维利亚鬼鬼祟祟的来到空地旁的树木后面藏了起来。就在这时,和蝴蝶玩耍的小诺苏越来越靠近躲藏着的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把腿奋力的往后一蹬张开大嘴便叼住了小诺苏,朝着它家的方向飞快地跑去。小诺苏大声地哭喊,纳特雷他们顺着塞维利亚逃跑的方向奋力地追赶。终于在一个灌木丛里纳特雷发现了叼着小诺苏的狐狸,狐狸瞪大着它的双眼,嘴里o发出呜呜呜的怒吼声,警告着对面的纳特雷!“把她放下!”纳特雷大声地叫道。塞维利亚也不甘示弱,把叼在嘴里的小诺苏摔在地上后,后腿猛的一瞪,在空中深长了爪子,对着纳特雷扑去。纳特雷一个转身,滑向左边躲过了狐狸的攻击!然后它抱起小诺苏飞快的向着垃圾山跑去,在路上它碰见夹击狐狸的朋友们。看见这架势,狐狸塞维利亚只能灰溜溜的逃跑了。
死亡之锁
转眼,住在垃圾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三年。这一年,因为气候恶化,榛子树上只有很少的果实。为了生存,纳特雷和莱瑞不得不到其它地方去寻找食物!然而为了躲避灰松鼠,它们只能选择去黑森林里,尽管纳特雷相当不愿意。因为黑森林里遍布着长着鲜血般红刺的草地,一旦被刮到,腿上的皮都会像刀割一样疼痛,然后直淌血。另外黑森林里也有狡猾的塞维利亚。可是没办法了,纳特雷和莱瑞只能背起背包,向黑森林方向走去!他们在黑森林里穿行着,躲避着红刺的草地,捡着野果等食物。
突然,黑森林里响起了“啊呜啊呜”的叫声,是塞维利亚,那只狡猾的狐狸!纳特雷向莱瑞使了一个眼色,它们捡起背包向着垃圾山的方向跑去,因为纳特雷认为狐狸对垃圾山对白盒子没那么熟悉!他万万没想到狡猾的塞维利亚早就观察他们多时了。跑着跑着,纳特雷发现塞维利亚并没有跟着自己。他顾不上想为什么狐狸没有跟上自己,只是使劲地奔跑着,终于他爬上了垃圾山,站在大白盒子的门前。他把门打开,走了进去,突然一道光闪过,它仿佛看见盒子里靠近最里面的位置有个黑色的毛绒绒的东西。“是莱瑞吗?”纳特雷问道,可是黑影并没出声。纳特雷小心翼翼的向黑影走去,突然黑影往前一扑,把它压倒在地上。“这么多年,终于抓到你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纳特雷瞬间就知道是塞维利亚。“我要吃掉你,然后再吃掉你的朋友们!”塞维利亚大声的吼叫着。一想到狐狸会把它们都吃掉,纳特雷非常害怕,不过当他冷静下来,他发现必须和塞维利亚来场恶战才能保护好朋友们。于是他使劲推开狐狸,站了起来向门边跑去,准备把塞维利亚关在大白盒子里,然后把他推下垃圾山。可是凶猛的塞维利亚再次和他扭打在一起,他手上已经被塞维利亚锋利的尖爪划伤了。纳特雷心想这下惨了,狐狸太凶猛了,逃跑计划已经不行了。他想到了那个让他害怕的死亡之锁,如果没有闩,他们永远都无法从里面将门打开。为了保护他的朋友们,他决定把自己和狐狸都关在里面,不让塞维利亚出去伤害他们。于是他再次挣脱狐狸,关上了大白盒子的门,拔掉了那个闩,在大白盒子里和狐狸扭打着。匆匆赶来的莱瑞看见大白盒子里奄奄一息的纳特雷,内筒底部躺着一动不动的塞维利亚,她可以想象之前的战争是多么的激烈。莱瑞用她的翅膀尖使劲的拍打着玻璃门,呼唤着纳特雷的名字让他快起来,打开门!纳特雷望着莱瑞,留下了伤心的泪水,然后带着微笑,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终于,他可以去见非常想念的爸爸妈妈了!他用生命保护了自己的朋友!那个勇敢的纳特雷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