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轮到我做晚饭了,可是我还一次都没做过一桌菜呢,而且我只会做番茄炒蛋,这可怎么办啊,可是六个人分工又很明确,总不能因为我不会做饭就打破大家的生活秩序吧,好吧,只有硬着头皮做了,人生不就是被逼着才能过的精彩吗。
先去超市买菜,到底买什么菜又难倒了我这个生手,因为不知道其他人喜欢吃什么,所以就买了我最喜欢吃的菜,嘿嘿,反正我是大众口味,应该没问题的。菜买完了就正式开始做晚餐了,经过我的一番努力,三菜一汤成型了,让我来品尝一下,嗯,看着好看味道不怎么样嘛,其实是说的过去了,等他们回来就开饭。
感觉自己第一次做饭,做到这个水平,自己还是很满意的。现在发现实习不仅是一个锻炼工作能力的过程,更是培养生活能力的必要举措,在家娇生惯养的我们,在学校培养的生活能力还很有限,而放在偌大的社会中,慢慢的学习应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相信定会在短时间内收获巨大的进步。
我的室友回来了,看到我做的饭,惊叫连连,对我刮目相看了吧,虽然味道一般,大家还是吃的津津有味,累了一天,估计就没力气挑了。以前的我还很怕点煤气灶,今天鼓起勇气做了,发现我也是无所不能的啊,生活随处都有挑战,不管它大或小,我都要充满勇气,只要有勇气,我就能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