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从聊城回来已经是晚上7点了,匆匆整理下昨天发生的事,现在想想还有很多感触没有记下来。
昨天真的去了好几个地方,从聊城市公安局、车管所,到茌平县第一运输公司,给我的感觉是越上级越文明的地方对媒体的重视度越高,相反,越下一级的地区越没有媒体意识,在市里时我们收到的接待是和和气气,全力配合,在县里我们受到的是拒绝甚至谩骂,这样只会害到他们自己,不是吗。
另外,带我出去的记者教会我很多东西,她大胆,心细,别人的恶劣态度也能容忍,反应灵敏,对方不让拍摄时,也会悄悄按下播放键,偷拍的一些画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且,全程都在为当事人出谋划策,尽全力让自己能帮助到他,我想,她身上很多素质,我还没有具备,希望以后更加努力,变成像她一样优秀的电视工作者。
不过,奔波了一天,真的是很累,想想他们记者就这样一天天跑下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真不容易,向他们致敬,同时,也有点怀疑自己以后做记者这行的决心,虽然能见到别的职业一辈子都不会见到的形色各异的人,遭遇别人闻所未闻的各种稀奇古怪的事,但它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行业,以后我老了,累了又要怎么办,我还这得仔细想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