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习惯了伤心的时候有你的安慰,习惯了失落的时候有你的鼓励,习惯了把你当成我的偶像来崇拜,习惯了有你在我身旁,陪我笑,陪我哭,陪我疯,紫雨(笔名),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都因你而自豪。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吗?你朝我微微一笑,美丽的眸子里闪着迷人的光,我也朝你一笑,从此,咱俩成了好朋友。此后你就像姐姐一样,关心我,鼓励我,包容我,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那一次,作业有点多,我没完成,想借你的抄。从来都不生气的你竟然对我发了火,你说:“怎么能这样做呢?想欺骗老师,欺骗你自己吗?你知不知道这样作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我对你太失望了。”那次,我因没有完成作业挨了老师的批评,我生气得好久没有理你。后来,还是你向我道了歉。可是,紫雨,真正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呀!
还记得那一次吗?我与父母吵架,我哭着跑出了家门。雨下得很大,我不顾一切地跑着,任雨点拍打在脸上。你看到了,把我带回了家,给我换上了你的衣服。
“想哭就哭出来吧,别憋坏了。”看着强忍住泪水的我,你一边为我擦去脸上的泪水和雨水一边对我说。我抱住你痛哭了一场。
“为什么不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抽噎道。
“你想说的话自然会说的。”
“我跟妈妈吵架了”我哽咽着。你没有说话,起身给我倒了一杯热茶:“暖暖身子吧,别感冒了。” “谢谢你,你真好,我妈妈都没你那么好。”
“真的吗?才一碗热茶你就这样了,可你知道吗,你妈妈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就一点也感觉不到?” “还记得语文课上老师讲的那个故事片吗?”你微笑着看着我。
“你是说那个女孩,离家出走,遇到一个帮助她的老人而非常感激,后来被老人的一句话而感动!” “嗯,记起来了吧。我记得那次你还谈了感想,把我们大家都感动了,可如今事情落到你自己头上,怎么就那么不理智了。”
我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我冒着雨冲回了家,对着父母我泪如雨下。
谢谢你,紫雨!是你给了我帮助,是你给了我安慰,是你给了我鼓励。如今即将毕业分别,我真的好舍不得离开你。或许,时间会冲淡很多东西,但无论怎样都冲淡不了我俩的友谊,冲淡不了我对你的记忆。紫雨,我将
一直因你而自豪。
我因爸爸而自豪
我的爸爸,是名普通的教师,他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也没有太多的光荣称号,他不高大,不英俊,也没有美妙的嗓音,但他却让我引以为傲,为他而自豪。
我自豪,因为他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我自豪,因为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我自豪,因为他勇于探索,不断进取。但更让我自豪的是他的自觉的责任。
那是一个傍晚,爸爸把我从学校接回家,我坐在爸爸的后座上,像是小麻雀似的和爸爸聊着学校里的趣事。风从耳边呼呼吹过,爸爸时不时回头看的脸上洋溢的满是宠溺。这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突然,一个急刹车,我重重摔到了爸爸的背上。爸爸转过头用宽厚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嘴角扬起一丝歉意的微笑。“没事儿吧?红灯了!”爸爸指了指前面那鲜红的警示灯。我看了看四周,几乎连个人影都没有,路边不远处就是一望无际的田野,静得几乎都可以听见青蛙的低鸣。
我推了推爸爸,撒娇着说:“爸爸,走吧!反正又没人看见!这么偏僻的地方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的。”爸爸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许久,直到灯由红变绿,他又望了望两边,才放心地向前一蹬。
路上依旧云淡风清,但爸爸的气息却越来越凝重,看着爸爸的后脑勺,我觉得像有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爸爸开口说:“不管有没有人在,遵守交通法规都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这是尊重自己的生命,也是尊重别人的生命!要学会耐心,不要因为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我怔住了,顿时觉得双颊像是有两把火在熊熊燃烧,一种羞愧,一种尊敬,一种自责从心底滋生。爸爸又说:“有时候,在人生的十字街头,也要学会等待”
终于到家了!第一次觉得回家的路如此漫长。我跳下车,爸爸推车进入车棚。第一次,觉得爸爸的背影如此高大。我想那是一种人格的力量。伟大往往显现于平凡之处,平凡中不为人知的伟大也许才是真正的伟大。不求世俗的传名,只求无愧于心。
从那以后,每当我走在十字街头,现实生活中的或是人生道路上的,当红灯无情地在闪烁时,去总会想起爸爸,想起他的话。我开始学会耐心等待。当灯由红转绿的那一刹那,我满怀着自信与自豪,怀着一片坦然与平静走在通向远处的道路上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说:我自豪,因为我有一个平凡但伟大的爸爸。
我心中的那一轮太阳
“啊,多么灿烂,多么辉煌,暴风雨过去后”耳畔响起了《我的太阳》的美妙歌声。老师,您的形象又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啊,老师,你就是我心中的一轮太阳。感谢您发出温暖的阳光,照射着整个大地,洒进了我的心底!
您还记得那次晨读的情景吧?教室里,同学们都在认认真真地读书,忽然,我感觉有个身影在我的课桌旁经过,我一抬头,桌子上出现了一瓶牛奶,上面有几个字:“喝了长高高。”再朝那个身影望去——只见您乌黑笔直的秀发飘在肩后。作为一个出生在贫困家庭的孩子,一个由于营养不够而影响到发育的我,一下子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老师,谢谢您,谢谢您洒出的阳光,谢谢您无微不至的爱!
您是否还记得那次午休的时候呢?同学们都伏在课桌上睡觉,后来,外面下起了雨,阵阵凉凉的风吹进了教室,吹乱了您的头发,也吹乱了同学们的头发。您坐在讲台旁,正想起身做点什么,突然,您又好像想起了什么,您坐下来——噢!您脱下了您的 高跟鞋,轻轻地,轻轻地走到窗户边,把每一扇窗户都关好了。这一切,都被刚刚醒来的我看在眼里。老师,您是怕吵醒了那些可爱的熟睡的孩子们吧!老师,您知道吗,在这冷风袭来的时候,您的举动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的心。老师,谢谢您,谢谢您洒出的阳光,谢谢您阳光般的爱!
您还记得那个炎热的夏日吗?那天,我们在楼梯口相遇,我说了一句“老师好!”您微微地笑了,走过来,拉了拉我的衣领:“热不热?”突然,您发现我的脖子上有许多红肿的小疱,您关切地问:“呀!这是怎么回事?蚊子咬的吗?”我点了点头。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您就给我买来了驱蚊花露水。我又惊讶又感动啊!老师,谢谢您,谢谢您洒出的阳光,谢谢您阳光般的关怀!
老师,您知道吗?我时常会忆起您,我时常会抱着那花露水瓶子睡觉,我时常会穿着您送我的带着香味的衣裳。我特别希望,长大以后做一个像您那样的人,不断把温暖和快乐送给他人。
尊敬的老师,您是一轮不落的太阳,永远照耀着我的心房。您赶走了一个贫困学生内心的郁闷和孤寂,驱走了我内心的阴暗,您让我感受到了生命无限的温暖、世界的无比美好!感谢您,老师,感谢您的爱,感谢您洒给我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