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作文
五一小长假,我去了泾县的月亮湾,我来给你讲讲吧!
那天,我,爸爸,妈妈,我的堂姐和爷爷一起去泾县的月亮湾,路上,那叫一个颠!过一会儿就尘土飞扬,每次尘土飞扬时,我都会大喊道:“雾霾啦!”我的堂姐纠正道“不对,应该是沙尘暴!”最要命的是,爸爸的电的子狗,在车上呜哩哇啦的说话,我气得大喊了一声:“闭嘴!”接着它就什么也不讲了,弄得我们老是走错路。
嘿,颠簸了两三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月亮湾,当天天气很热,很多人都光着脚在水里面漫游,我看到他们这样,也想光着脚进去,可是不行,我咳嗽。我和妈妈他们在江边的垂柳下照了几张相,妈妈问我:“我们要走上去,你走吗?”我说:“才不走咧!这么远!”于是呢,爸爸开着车,把我和爷爷带到了月亮湾旁边的大山上,可是我们“汽车队”才走不久,“步行队”可就跟不上了,我朝着妈妈和堂姐哈哈大笑,说:“哈哈,累了吧!进我们的宝车吧!”就这样,我们差不多行驶到了半山腰。
“哇!好多人都在漂流耶!”我兴奋地喊,妈妈看了我也一眼,说:“做梦吧!我们个个穿个运动鞋,你说,怎么漂流啊!”好吧,我只能看着别人漂流了。下了车,我跑到岸边,喊道:“好多的石头啊!”江边的石头,有大的有小的,一个比一个颜色鲜艳,一个比一个形状好看,我抬起一块大石头,用尽向河中一砸,“轰!”的一声,水全都溅到我身上了,“好好玩啊!”我想,我看见爸爸走了过来,捡起了一块圆圆的,扁扁的石头,向水里轻轻一砸,石头就在水里跳了三下,最后沉了下去,我对爸爸说:“好厉害呀!”我又玩了一下水,看到爸爸和爷爷从中间那个没有扶手的桥走了过去,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过去玩!”妈妈就牵着我,把我带到了桥前,我立刻不敢过桥了,从上向下看,感觉要往河里掉的感觉,妈妈说:“没事!我在后面跟着你!”我在前面走着,桥斜斜的,我越来越不敢走了,哆哆嗦嗦的,终于,我走到了对岸。
我一到对岸,就被路边一大堆的石头吸引了,石头的花纹很好看,我突然看见了一块颜色淡红,里面有几圈白的石头,我拿起那块石头,对妈妈说:“妈妈,你看!五——花——肉!”妈妈一看,笑了起来,我又在石头堆铺成的地上捡了好几块漂亮的石头,我还在水中见到了一块水滴状的石头,我还找到了一块鸡血石,一放在河里,太漂亮了,我捡到了不同颜色的石头,放在一个塑料袋里。
到了十一点,我的肚子饿了,所以,妈妈带了我去一家漂亮的饭店,我一进去,说:“哇!高大上耶!”堂姐说了一句:“赞同!”我们点了菜,坐在餐桌边的座椅上,突然,我感觉腿被什么东西蹭了一下,我低头一看,是只可爱的小黑狗!我在餐厅的走廊上看到过!它被食物的香味吸引了吧,于是,我拣起一块我讨厌吃的肥肉,放在地上,那只小狗看了一眼,没吃,好吧,小狗同志,其他的食物我都爱吃,你只能饿肚子了!
我拿起一张餐巾纸,准备擦嘴,小黑一看,眼睛直发亮,它看我不给它,站了起来,两只小爪子搭在我的腿上,叼走了那张餐巾纸,挥来挥去,然后就放在那不玩了,服务员走过来,把空的菜盘端走,并告诉我,这只狗叫小黑,我就喊:“小黑!”小黑回过头来,嘿!还真能听懂!虽然没有我的“死党”狗狗克拉聪明,不过还挺厉害!
吃完饭,我们付了钱,离开了餐馆,爸爸说:“我们到下面玩去!”于是,我们坐着车,来到了下游,堂姐把车里的矿泉水和苹果带着,来到了下游河边,堂姐把水和水果放到河里,说:“等一下,我们就能吃冰镇的水果和水啦!”河里,有很多比我小的小朋友在河里玩,我对妈妈说:“妈妈!他们比我小,也在水里玩!”妈妈说:“嗯——好吧,你把运动鞋和袜子脱下来,光脚去河里玩玩吧!注意别把裤子弄湿喽!还有……”“耶!老妈万岁!”我立刻把袜子和鞋子脱下去,把衣服和裤子卷起来,跑进了河里“哇呀……好冷哇……石头在脚下又滑又磕……”过了一小会,我逐渐适应了水里的温度,在河里走来走去,妈妈喊:“杨雨润!回头看!”我回头一看,一辆吉普车行驶过来,立刻掀起了波浪,这辆吉普车离我们很近时,我才反应过来,赶紧往回跑,吉普车行驶到岸边时,我看见堂姐气冲冲得向那辆吉普车走去,对车主骂道:“刚刚你那么冲过来,我们的苹果全都给飞出去啦!幸亏我的反应快,把矿泉水给抓住了!”车主依然保持微笑,呃……我等了半天,一声道歉都没听到,水都被搅浑浊了,岸边的家长都在说:“要是小孩被吓了,滑到了,那人就得负责!”
我立刻不敢玩了,要是滑倒了,我可没衣服换啊!我只好穿上了我的袜子和鞋子,但是鞋子已经湿掉了。
太阳公公的工作要结束了,很快就是星孩子和月亮姐姐来换岗的时间了,我们恋恋不舍得上了车,回到了自己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