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9
当冬天最后一抹雪还在山头,你就在融化的雪水里开始发芽,当幼嫩的小草钻出地面,你就在温暖的阳光下成长,山头的雪走了,地面的草绿了,你的脚步慢慢的近了。
你,清新地露出了笑脸,你,化作一帘春雨,滋润万物;化作一丝春风,唤醒觉睡的世界;化作一缕阳光,催开鲜艳的花朵。孩子们在春天里歌唱未来,农夫在春天播种希望。
太阳是夏的主角,炽烤着大地,点燃一切激情。夏,是一个被万千世人误解的风流骚客。人们说他不解风情。真的吗?如果你去细细品味,你会发现他把温柔和眼泪藏在夜晚。一场倾盆大雨,冲刷着一天的劳累、烦恼。一个香甜的西瓜,带走了人们一天的炎热与饥渴。其实夏天蕴育着收获。农夫在地里辛勤的耕耘,学子们在教室里认真地学习,世间万物都努力汲取营养,快乐成长。
世间最美的莫过于春花秋月。而秋每每听闻,都会默默点头致谢。她总是悄悄的来,待你发现时成熟的果实已挂满树枝,沉甸甸的稻子压弯了腰,黄色成了整个世界的格调。农夫忙着收获,学子迎来喜讯。而当秋风卷过空荡荡的街,扫起满天落叶时,多愁善感的她总会悄悄呜咽:昔日的青翠已无力回天。
一阵风过后,大自然用白色描绘一切,冬抖抖身,雪花一片片落下,山白了,树白了,田野白了,整个世界白皑皑的,一下子寂静下来,北风呼啸。冬把一切冻结——毫不留情。真的毫不留情吗?我想她大概是在逃避过去,逃避所有的曾经……角落里,梅花凌寒盛开成了这个冬天亮丽的点缀。
时光匆匆飞驰。回眸间,我窥见四季演绎着各自的故事:有爱的春天,挂满汗水的夏天,收获与梦的秋天,充满希望的冬天,组成了这美妙的人生,走过四季都是情,让我们一起来拥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