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12
寒来暑往,四季更替。在不知不觉中,我已走过了13个春秋。那风格各异的四季,都给了我美的享受。
春天,万物复苏。山润朗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那桃树、杏树、梨树都争先恐后地开着花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还带着阵阵清香。“沾衣不湿,拂面不寒”,不错的,柔和的春风春雨,又是春天的一个奇妙景观。
看傍晚时分,下起雨来,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这时,置身于春雨中,有一种特别的感受。早晨起来,雨停了,推开窗户,一股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的味儿,还有各种花儿的香,都向你迎面扑来。此时,你默默地站在那里,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
夏天,生气盎然。让我们远离喧嚣,来到农田里,去感受丰收的喜悦。麦子熟了,金黄色,一大片一大片的。农民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烈日下,汇成一幅绝妙的“夏日丰收图”。那红的、黄的、白的花儿在夏日中争芳斗艳,吸引着美丽的蝴蝶、蜜蜂,还有那碧绿的树叶,映着夏日阳光,展示着生命的魅力。
秋天,草木枯黄,唯有菊花傲然挺立,为秋增添了一份暖意。
“霜叶红于二月花”,一点也不错,一阵秋风吹来,满树叶子纷纷飘落下来,像一群群美丽的蝴蝶,给地上铺了一层色彩斑斓的地毯。
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雪,大自然调皮的孩子。一场大雪过后,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大街上、田野里、校园中,到处都活跃着孩子们的身影。有的在滑雪,有的在打雪仗,欢乐的笑声在空中荡漾。树上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风吹来,它们就簌簌地往下掉。
春来秋去,风光无限,四季的美景是大自然呈现给人最美的画卷。我爱四季,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