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8
走过校园的四季,像是穿过一位画家的画室,五颜六色也有了动作,匆匆而过,则是画家的新作。
校园的春天,是翠绿色的。那是画家开心用笔的时候,她在草地上使劲一抹,青草就成了她的颜料,她将其涂抹在了校园的各个角落,校园的春天也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那些穿着小花袄的我们,和春雨里我们举着的小花伞,则是画家高兴地闲笔,画出来让人见了也高兴,看一眼就可以让人留恋春天。
校园的夏天,是大红色的。那时候,多半是画家热情的时候,但也有是画家恼火的时候,她将画笔使劲一甩,沾染了高温的颜料,自自然然就成了大红色,无论画家画出什么新作来,我们只觉校园的汽水少了,雪糕也少了,在操场上跑几圈,赶紧就都钻进了超市小卖部里,贪恋夏天里那一根根入口即化的雪糕。
校园的秋天,是金黄色的。这会儿的校园,是画家爱走出画室,随便逛逛的秋天。画家也不着急着画画,只是随手拾捡一片地上的落叶,夹进她随身携带的书籍里,秋天的新作也就在这样的画面中生成了。那画面因着落叶的金黄,也有了金黄一片,那校园因着这金黄一片,也有了秋的意蕴。
校园的冬天,是黑白色的。那黑是枯树枝的黑,那白是白雪的白,这些都是校园里寂静的部分,我们注意到时,画家已经冬眠去了,她的颜料盒已经干掉了,她的画笔也已经干掉了,唯独她画作上的我们,在校园里穿梭来穿梭去,准备着期末的考试,也准备寒假的到来。
走过校园的四季,像是穿过以为画家的画室,五颜六色也有了动作,匆匆而过的,则是画家的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