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6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翡翠即便再坚硬,岁月也会在这上面刻满无数绚烂的纹理。走过四季,我却只爱你——秋。
不错,不错,相比起春的飘洒轻盈,夏的泼泼洒洒,冬的白光隐耀,秋的含而不露凸显出了她的优雅和藏不住的高贵气质。她无比高傲,却又蓄意待发,让人好不喜欢!秋风卷席而来,清理了夏的一切,让整个世界翻天覆地,却只是帮秋铺好道路,像那女王的管家一般,彻底得不容许有一丝差错。
但动物们呢,植物们呢,却丝毫不畏惧这秋,反而乐呵呵地玩闹哉!大雁们朝着心仪已久的南方飞去,树叶儿也乐得只想往地上跳,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小蝴蝶看到身边的朋友们,喜得绕着他们飞来飞去。
花儿在这个时候,因为经不住秋风威严的吹打,终是萎了。菊花,不但不低头,反而仰着头,坚持着迎风开放。黄的淡雅,白的高洁,紫的深沉。开遍了秋,可开遍了每个人的心。即便那人心沉如水,沉如冰山也会为之动容。这便是菊花独道的魅力与骄傲。
庄家渐渐成熟,人们也渐渐欢喜。瞧!这儿,孩子们看着如蝴蝶一般飘落的枫叶,笑开了花;那儿,学生们背着崭新的书包,踏入了校门。那边,农民们隔着刚成熟的稻谷,心里满是家人们吃饱饭后的笑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事。或是结束,或是开始。也不由得感叹秋的神奇,将这两者结合起来,天衣无缝。
我倚在树上,微笑着看着眼前的一切,从始至终,而终反始,一年一年,不断重复,不悲不喜。我轻叹一口气,走进初中校门。留下的,只是对过去时光的眷恋和感叹:韶华散尽再无从,河风吹来秋又至!
秋!你让我爱,爱你的优雅与高贵。
秋!你让我恨,恨你的果断坚决,来去坚定。
秋,四季飞过。唯有你,让我欣赏,伴我,走完剩下的人生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