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4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喜怒哀乐!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当然也会经历过很多高兴的、伤心的、激动的、后悔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至今萦绕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一个刚下过雨的午后,太阳再次挂在高高的天空上,趁着凉爽我独自一人来到广场上玩,本来想会在这里碰到很多朋友,结果来到广场没见到一个认识的人,于是,我就坐在石凳上自言自语起来,突然一只小蜗牛从我眼前爬过来,噢!这下有的玩了,我立刻尊下身子把蜗牛拿起来,放在手掌上仔细观察,这只蜗牛很大,背上一个重重的壳,壳上有一圈圈的条纹,好像一根小的棒棒糖,蜗牛在我的手掌上艰难的爬着,我用手指轻轻地碰它的触角,它的头立刻防备地缩回壳内,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啊!
我带着它跑回到家里,我把它放进盒子里,它慢慢的蠕动着。这时,我的脑海里突然想起小强说的话:“用盐撒在蜗牛身上,蜗牛就会化成水。”我很好奇,他说的是不是真的,我想要不要试一试呢?“不可以,蜗牛是有生命的,没事,它不就是一只小蜗牛吗,没关系的”。经过了一系列的内心挣扎最终的我没有战胜好奇心这个魔鬼,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厨房拿来了盐,来到蜗牛身边,抓了一大把食盐撒在了蜗牛身上,说时迟,那时快,眨眼间的功夫,蜗牛就化成了一滩水,我惊呆了,我的实验成功了,我的好奇心得到了验证,可为什么我却高兴不起来?突然间,我的心里好难受,浑身发凉,我是个“杀手”,亲手杀死了一条小生命,多可怕啊!我好后悔,是自己的好奇心杀死了它。
如果蜗牛可以起死回生,那该多好额!这件事虽然过去好久了,至今想起来都让我很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