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1
窗外的花开了又落;树上的叶子绿了又黄,追忆起往事,究竟有多少做错的事,每当想起,我都会后悔不已。
记得那年炎热的暑假,太阳烤着那似焦的土地,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我苦苦央求父亲买个西瓜,父亲只得给我买了一个,我切下一大块西瓜,狼吞虎咽地吃着,吃完我随手一扔,瓜皮就扔到了楼下,嘴里还叨咕着:“这个西瓜怎么不甜,不好吃。”
等我吃完便去匆匆写作业,写完作业不久我就飞奔下楼,找我的小伙伴打篮球玩。
晚上我满头大汗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眯着眼睛,嘴里哼着欢快的小曲,当我正开心地哼着高兴的时候,“砰”的一声我倒在了水泥地面上,看着地上的西瓜皮,我破口大骂:“谁这么不讲……”咦?这不就是我中午丢的西瓜皮吗?这时,后面走来一位老爷爷和蔼地问我:“小朋友你没事吧?”我忍着疼痛,极力掩饰自己尴尬的表情,连连说:“没事,没事……”其实心里好似装有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挠心,出于要面子,我只好把西瓜皮丢进垃圾桶,可未曾想,老爷爷反而表扬了我,但我内心依然焦灼不安,心里想着,这若是让一位老人踏上,可就完了,真想吃一颗——后悔药。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它却像一个印子,印在我心上,抹也抹不掉,但是我也仍要感谢它,通过这件事让我改掉了这个随手乱扔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