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3
每当我打开抽屉,看见我放在抽屉的那四张贴纸时,我的心就感到很惭愧,时时想起两年前的那件事。
那天中午休息,同学们都在教室里围成了一团,而且还在不停的夸耀着什么,我很好奇,就挤进了人群。啊!那位同学手里的贴纸实在是太漂亮了,亮闪闪的金边,里面还有我最喜欢的明星。我的心里痒极了,心想:如果我能拥有这样一套贴纸该多好啊!同学们也会对我刮目相看的。可是,摸一摸衣兜,却空空如也。我发愁了。忽然,我灵机一动,快速地跑回了家。“妈妈,给我一元钱,老师说要买资料。”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妈妈二话没说就从兜里掏出了一元钱。我兴奋极了,没想到会这么顺利,我得意极了,这回我也可以在同学面前抖抖威风了。
拿到钱后,我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返回了学校。在学校前面的商店里买了我梦寐以求的贴纸,然后抬起头,挺起胸回到了班级。本来以为可以好好地炫耀一番,可是一进教室,看见此时的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学习,我拿着贴纸的手举起来又放了下去,我怎么能把骗钱买的贴纸拿出手呢?
一个下午我都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的,我后悔不该骗妈妈,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却做了违背人格的事。我回到家,把贴纸放在了自己的抽屉里。鼓起勇气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妈妈也原谅了我。但是我的心里始终留下一个不可磨灭的阴影。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被虚荣心左右我的思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