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5
有一件事就像一道疤痕,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那是四年级开学后不久的一天,我看见好多人都在看漫画书,不禁心里也痒痒了,放学后便朝书店走去。
我进去后,看见书店的一角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漫画书,什么“七龙珠”“哆啦A梦”“乌龙院”,我看的眼花缭乱,真想把一切占为己有。
我把手伸进衣袋,可是衣袋里空空的,一分钱也没有。我急得抓耳挠腮,忽然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便飞快的回家。回到家,我走到妈妈跟前说:“妈妈,我的钢笔和自动铅坏了,我想买只新的。”妈妈正忙着,二话没说就给了我6元钱。
吃过午饭,我拿着钱朝书店走去。在书店里,我选了一本我喜欢的漫画书付了钱就走了。我想,这下我可以在学校炫耀炫耀了,心里一阵阵高兴。
到了学校,我却没有勇气把把漫画书拿出来。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
回家后我慌忙地溜进自己的房间,书上的人物一个个好像都对着我怒眼圆睁。我几次想向妈妈承认错误但又没有勇气,心里十分懊悔,我暗暗下定决心:今后再也不撒谎了。我把漫画书完好地藏在抽屉里,上面用书压着,好久好久,我再也没去买过漫画书。
至今这件事还想块石头一样压在我的心里,成了一桩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