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3
生活中的事像天上的星星,也像地上的蚂蚁一样,多的数不清,而我有一件后悔的事,至今也难以忘怀。
那是在二年级时候的事儿了,当时我的数学成绩很好,回回都考一百分。到了期中考试的时候,我就变成了一只骄傲的大公鸡,在同学们面前说起了大话:“这次我还能考100,你们太差了。”试卷发下来后,我看了一下题,心想:这太简单了。我刷刷的开始答题,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消灭了很多难题。不到30分钟,试卷就被我答完了,我心里想着,这次还能考100。
这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做完后要仔细检查。可我又想了想,没事儿,不用检查。我越想越开心,在练习本上画起了小羊,小牛……过了20分钟,我把试卷得意地交了上去。
当试卷发下来时,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竟然考了83分。此时的我真想把自己关在一个小黑屋里用力抽自己。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听见小狗对我汪汪叫,好像在对我说:“哈哈,这只大公鸡再也叫不起来了。”树上的小鸟窃窃私语,好像在嘲笑我。到了家,我大哭起来,妈妈看出了我伤心的样子,说:“孩子,你这次没考好,是因为你太骄傲了,你答应妈妈下次不骄傲了好吗?”我点点头说:“我以后再也不骄傲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但仍然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