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6
每当看见路边一块扁圆的石头时,那件让我后悔不已的事情总会像放电影似的,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在院子里,我看见一块又扁又圆的石头,多么像个大神龟呀!我立刻对它产生了兴趣。两腿一跨,一屁股坐在神龟上,微微地晃动着身子,如痴如醉地摇晃着脑袋。我仿佛是一位骄傲的神仙,正幸福地腾云驾雾,心里美滋滋、甜蜜蜜的。
骑着骑着,觉得没意思,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鬼点子:与其在这里干坐着,不如让神龟也显显威风,拌倒几个行人,那该多有趣呀!
说做就做,我缓慢地蹲下,双手紧紧地抱稳神龟的大肚皮,用尽全身力气,竭力把它抱起。可神龟像生了根似的,纹丝不动。我一定要征服你!我挽起袖子,摩拳擦掌,像一个大将军,轻蔑地瞥了神龟一眼,深吸一口气。咬紧牙关,使出吃奶的力气,抱紧神龟。我一步一步艰难地移动着,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极了。这神龟似乎有千斤重,一点儿一点儿地向下滑,仿佛要征服我。我的脸涨得如火一样红,渐渐地坚持不住了。
突然,神龟如炸弹一般,“嘭——”的一声,狠狠地砸在我的脚上。脚立刻肿了馒头大的一块,血迹斑斑,疼痛难忍!看着自己这副狼狈样,泪水立刻蒙住双眼,哗哗地流下来。悔恨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真不该做坏事,害人害己呀!
回到家,爸爸严肃地望着我,生气地批评道:“做对别人不利的事,就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唉,真后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