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7
世界各地的药房里都有不计其数的药品,但就是没有我最想要的一种药——后悔药。
那一年,我七岁,妹妹三岁。一个周末,我有很多作业要写,一放学我就跑进房间里,开始一丝不苟地写作业。过了一会儿,我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我正发愁的时候,妹妹走了进来,像个小老太婆似的不停唠叨:“姐姐,帮我拿个东西。”“姐姐,你来看一下。”“姐姐,陪我玩一下嘛!”“姐姐,姐姐……”耳边像有一群蜜蜂,吵得我更加不能定下心来做题。“唐僧啊,求你别吵我了好吗?!”我认真对妹妹说。可“小唐僧”就是不听话,反而说得更响了。我忍不住大发雷霆——狗急了会跳墙,兔子急了会咬人,更别说这时的我了。我怒不可遏地瞪着眼睛,强行把妹妹推出门外:“你别再进来吵我了!”喊完我就把门一摔,回头继续做我的题。好一会儿,那道难题才迎刃而解。我长吁一口气,心想妹妹终于不闹了。可没过多久,我就被门外号啕大哭的声音给勾过去了。
听着妹妹的哭声,我的心被浇了个“透心凉”:妹妹才那么小,不懂事,我不能那样说她呀。我后悔了,要是刚才我没有发脾气就好了,我真对不起妹妹。我根本没有心思做作业了,只想着哪里有后悔药卖呀,哪里可以让时光倒流呀。妹妹,对不起!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所以我们平常就该宽容待人,遇事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