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作文
唯一纯白的茉莉花,盛开在琥珀色月牙下,静静等待着黎明里希望的太阳。不妖艳,不媚俗,不装饰,这小小的淡淡的馨香足以让人魂牵梦绕。
白天它只是默默地开放,仿佛被牛乳洗过,流淌于尘世的繁华,摇曳于心的荒凉,笑叹着这粉墙黛瓦,绿柳烟霞。它愿奉献一生,想将世界染白,是徒劳吗?我和它都无从回答。它是空灵清澈的小仙子,缥缈在黑暗的静谧,吐一缕芳华,送给千家万户,愿人们拥有一个安恬的梦;它是乐此不疲的孩童,挥舞双手,与无边的大干世界做着只有它们才懂的交谈。茉莉花一笑一颦,似小桥流水的玲珑,若雨中红阁的柔情,如小家碧玉的娇羞。
我注视着它,它只着一裙淡雅的素白,向我微笑,好像有一双清纯的、简单的毫无杂念的眼睛毫不避讳地打量着我,让我不由自主地驻足。“美丽的人们,我终究只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无人观赏,愿你忘记一切烦恼,心怀纯净吧!”这才发现,它毅然挺立在窗台上的花盆单。
花盆形状方正,泥土和石子交横错杂地填满了它,窗台上墨绿的苔藓正肆虐地疯长着,蔓上了花盆,给人一种胸口压抑、心头阴霾的感觉。墙角斑驳,地面青砖铺就,古老的杉木门沉重地睡去了,老屋顶偶尔停歌着几只小鸟,雨水顺着顶坡滑下,滚到屋檐上,慢慢探身下去,犹豫了一会儿滴落到泥十单,渗进花魂里。
老屋厚重,古韵悠然,诉说着时代的变迁,独守一方孤独的沃土。它混沌的眼睛看尽了几世的沧桑,人心匆匆的世界。曾几何时,昔日的辉煌不复存在,徒留如今的残败破檐;曾几何时,人们感叹于它精巧的雕琢,现在却冷落它的肮脏残缺;曾几何时,房子主人一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现在里面早已人去楼空。这就是人心吗?悲矣!
只有一簇雪白燃烧手点点绿洲。() 这老屋里只剩下茉莉花这株白色的心脏了。它凭借坚强的意志顽强地生活着,吮吸屋檐落下的露水。它命运坎坷,经历了宠爱到失落的伤感,它并不气馁,依然努力成为整片风景中最年轻的心跳。
怅然望去,新与旧,轻快与凝重,纯洁与混浊交相辉映成趣,形成鲜明对比。茉莉花不管环境的恶劣与否,仍向上茁壮成一朵洁身自好、丝毫不被混沌的空气玷污的君子,留给世界一抹纯白。面对诱惑,生活处境恶劣不动心,不埋怨,不奢求,随心所欲,照样开得动人心弦。
茉莉,花之君子者也,神韵悠悠,清香幽幽。
不禁想吟诵一首诗:一扇青窗能框住雨露多变的晨昏,却框不住清风送来的花香,能看见人生寻常的悲喜,却透视不了浮世曲折的沧桑。还是打开心窗吧,总比玻璃内朦胧的想象要好,守着心灵的窗畔,守着淡泊的纯白。
梦里花开,花开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