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4
去年,我的妈妈给家中添置了一盆茉莉花。花买回来的时候很好看,颜色是白的,等风吹来时,花儿犹如白衣女子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买回来前几个星期我都很在意它,天天都给它浇水。可是过了几个月,它渐渐地淡出了我的视线,我不再在意它,花儿好像没人疼爱似的,慢慢地发黄。要不是我老妈叫我去浇水,我还真的没发现啊。
那次,老妈正在做饭,她把我叫过来,说:“明明,去,给妈妈买回来的那盆花浇水,快点。”我愣了一下,恍然大悟:“哦,我这就去!”到了那儿,我大吃一惊,赶忙“伺候”这位花儿小姐。没想到过了一两个星期,它竟然再次绽放,这次绽放比上次更好看。
但是我还是有学业啊,我就只记得照顾它几个星期。我以为它很坚强,还可以“自食其力”。
我放假了,终于不再为我的学业忙得“焦头烂额”。偶然,我在收衣服的时候,看到了它,它不再风采,生命不再怒放了。我看到的只是那凋零枯木,残花败柳。我想再挽救一下, 可惜已经乏术了。
我明白了,花儿的生命只有一次,人也是一样。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生活,不浪费我们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