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8
我见过国色天香的牡丹,闻过沁人心脾的樱花,尝过甜蜜无比的槐花……可我最喜欢的,则是清香典雅的茉莉花。
看!远处望去,在翠绿新叶的背景上开了几朵恬静典雅、娇小玲珑的茉莉花。细细一看,细长的花瓣如雪一般白,如冰一般透明,如果冻一般柔软,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白色的花瓣,一片挨着一片,宛如一位穿着白裙舞蹈的少女;宛如一块美丽的无暇白玉;宛如一块闪着纯净光芒的白水晶。那白色的花瓣围绕着黄色的花蕊,显得十分清新,花粉均匀地撒在花蕊上,仿佛仙女播下的金粉。
闻!一股淡淡的花香传来,不是玫瑰的浓郁,也不是百合的醉人,而是一种令人感到清爽、舒畅的香。原来,这是茉莉花散发出的清香。茉莉花的香气很特别,远处闻,有一种若隐若现、不易被察觉的味道。近处闻,是一种浓浓的、化不开的味道,却给人以清新的感觉。
我不禁摘下一片花瓣放进嘴里尝一尝,一股清香随之而来,在甜中夹杂着一丝涩涩的感觉。一阵风拂过,叶子如精灵般舞动出快乐的音符,奏出只属于茉莉花独有的完美篇章。
一个声音在耳畔响起,我沉浸其中:“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