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2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茉莉花。
我家里的阳台上摆放着一盆茉莉花,它挺拔地站在那里,安静得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有一根又细又长的茎,茎两旁长着好几片翠绿翠绿的叶子,只要你仔细一看,还会看见几根叶脉。如果你用力一捏,那叶子就会碎成像面包渣一样。茎上伸出几根枝条,枝条上展开了几朵小小的结白花朵,花朵中央还点了几点黄色的花蕊。
茉莉花的特点除了花朵洁白清纯之外,它的香气也是飘香怡人。有一次我走到阳台门旁时,就从莱莉花里传来几阵香味,一阵风吹来,把茉莉花香卷入我的鼻子。啊!这香味,真香啊!清纯又芬芳,这使我的精神提振,又使我觉得心情舒畅。妈妈告诉我,最好在沮丧、失去自信时闻,心情就会好起来。还告诉我,莱莉花和玫瑰花一样非常受人喜爱,特别是浓郁的香味和玫瑰一样。它的花朵既可以来泡茶使用,还可以提取香料呢!
听了我的详解,你是不是也很想要一盆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