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5
茉莉花儿开,雪白惹人爱,太阳高高照,茉莉朝它开。我爱茉莉花,是它的洁白无暇让人喜爱。于是我写下了这首小诗。
春雨沙沙沙的下着,茉莉花又从老枝旁长出了新芽,抽出了嫩枝。茉莉花的苗非常纤细,如同细细的牛毛一样。小苗探了探头,好奇的望着这个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
第二天一早,你来到茉莉花旁,会发现,茉莉花已抽出了嫩绿的芽,小小的嫩叶上沾着几滴圆圆的小水珠,如同水晶珍珠般晶莹剔透,在阳光下熠熠闪光,水珠在绿叶上滚来滚去,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一样,从叶子上滴下,落入泥土‘倏’地一下不见了。
几天以后,茉莉的新枝就又长高了一节。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仿佛和其它花草比高低似的,同时也在向人们展示它那旺盛的生命力。
入夏以后,小茉莉渐渐长大。虽然它的茎不及小拇指粗,枝叶也很细,却顽强地生长着。它的叶子看上去是翠绿色的,雨后更是绿得发亮,那稚嫩的叶子仿佛用手一掐就会冒出水来。
不久,那翠绿的叶子间,就开出了一朵朵小而雪白的茉莉花。茉莉花的花瓣极小,给人一种小而淡雅的感觉,它的花瓣中有一个个小小的,嫩黄的花蕊。一阵微风吹来,茉莉花在风中摇曳,散发出一阵阵淡而不腻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洁白的茉莉开在细细的枝丫上,远远望去,茉莉花就跟一位位衣着素装的仙女似的,常引来一只只蜜蜂围着它跳舞。
茉莉不但能供人观赏。还能串成手链、项链等戴在身上。让茉莉的淡淡清香如影随形的跟着你,消除学习或工作带给你的疲劳。
茉莉花晒干后,还可以泡茶。茉莉泡出来的茶清热、解暑。作用可大了。当你把茉莉泡出的热茶一饮而尽时。会感到神清气爽。
我愿做一朵小而淡雅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