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种了许多茉莉花。每当我走进客厅,一眼就可以看见阳台上那一盆盆排列整齐的茉莉花,小小的、白色的花朵像一颗颗小星星撒在叶丛中,美丽极了。这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跑到阳台。
茉莉花
茉莉花的叶子是嫩绿色的,形状是椭圆形的,就像一把把小扇子。
茉莉花的茎是黄褐色的,直直地立在土里,它虽然不起眼,你可别小看它,它就像血管能把营养输送到每一片叶子里,用途可大哩!
茉莉花的花朵小而洁白,花瓣重叠在一起。它没有牡丹的富贵,玫瑰的艳丽,但它却有一种独特的清香。
晚上,一阵阵微风吹来,那茉莉花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妈妈告诉我,茉莉花晒干以后可以和茶叶放在一起泡,叫做茉莉花茶,用茉莉花泡的茶清香可口,不但解渴,而且还有清热的功效呢!
茉莉花,不但能供人观赏,美化环境,而且还能入茶,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