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0
茉莉花虽没有牡丹的艳丽,没有玫瑰的浪漫,没有百合的魅力,但它却饱含了一种质朴的美。
茉莉花是多年生植物,个子不高,枝叶长得十分茂盛,向四周尽情的伸长,像一把伞似的。一到冬天,它就纷纷地把叶子撒到脚下的土地上,以积蓄更多的营养待到春天尽情地绽放。茉莉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头顶是尖尖的,叶子的颜色是绿色的。茉莉花的花状呈喇叭形,立于树枝顶端,有五片花瓣,它的颜色是从紫色慢慢地变为白色,一日三变,像魔术师变法,变幻莫测。有时它还把头缩到叶子里面去呢,仿佛在和你玩捉迷藏。
茉莉花喜欢在夜里静悄悄的绽放,从不引人注目。她的绽放没有一点声音,因为它生怕惊醒了熟睡的人们,怕惊挠了他们的美梦。深夜,繁星闪烁在天际,它便悄悄舒展着身子,慢慢地,轻轻地。早晨太阳露出地平线那一刻,它便以最美丽的姿态,最灿烂的笑容来迎接朝阳的升起并且释放出全身的香味,给予人们一个清新的早晨,令人精神抖擞,心旷神怡。
茉莉,应当是一种很平凡的植物了。它的花色纯白,枝叶没有什么特色,习性也并不娇贵。它只是盛开在江南的万紫千红中的素净的一朵。人们注意它,大都是因为它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