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9
每次放学回家,一打开门,就闻见一股清香的味道。顺着香味我找到了那株默默散发香味的茉莉花。
眼前这株茉莉花是两年前买来的,那时候并没这么茂盛,只是长了几片嫩绿的叶子,经过奶奶的精心照料长成了茂盛的花枝。一到春天,就会结出小小的花苞。在阳光的照射下,它就慢慢地开花了。
由绿色的花苞变成了白色的花苞,等到完全开放的时候就会看见几层白色的花瓣和黄色的花蕊,在一层层的花瓣中散发着一种清香。
每当茉莉花要开过的时候,奶奶就把它摘下来。我怀着好奇心问奶奶:“为什么要把茉莉花摘下来呢?”奶奶说:“把茉莉花摘下来,放进干枯的茶叶里,可以使茶味更香浓,营养也会提高许多。”哦,原来如此。
看来茉莉花不仅好看,它还有泡茶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