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3
在我们江苏民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中,茉莉花是一种高雅,纯洁的花,江苏人很喜欢茉莉花,我也不例外。
先说说茉莉花的结构。它的部位从下到上来看,顺序是:根、枝、茎、叶,还有让人十分喜爱的花。
再来说茉莉花的作用。它的根就像一位妈妈,吸收孩子需要的营养和水分。那枝干呢?请听我细细道来。枝干虽然是褐色的,摸上去也很粗糙,但是,它的作用也不小呢!枝干就像几根管道,帮助运输营养和水分。茎长得细细的,绿茵茵的。它帮着把营养和水送给花和叶。
嫩绿的叶子用处更不小了!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还可以净化空气。
最后,就是让人赏心悦目的茉莉花了,它虽然在花中很不起眼,但是它很香,闻着非常舒服。茉莉花白的雪,可以泡茶喝。
我非常喜欢茉莉花,因为它高雅、纯洁、清淡,有一种特别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