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1
茉莉花,我家有两盆茉莉花。每年的夏天它都会给我们家送来一份洁白的芬芳。
当茉莉花开放时, 远远望去,那纯净洁白的花朵,就像是一个个穿着白裙子跳舞的花精灵。仔细一看,在几朵花瓣的中央有一个淡黄的花芯, 像一个穿着淡鹅黄色裙子的小姑娘在花‘房’ 中睡觉,又像是在对我微笑。
茉莉花的香气,并不浓烈,而是一种淡淡的幽香,让人沉醉不已。夜晩, 月光下欣赏茉莉花时, 月光变成银色的轻纱覆盖在我身上,茉莉的香气环绕在我周围,我沉醉其中……
茉莉花还可以做成茉莉花茶; 在茉莉花快凋谢时,摘下花朵,放在太阳晒几天。等到花瓣的颜色变成深黄时,就可以用来泡茶喝了, 茉莉花茶喝起来有着淡淡的苦涩。但苦中带点清甜,让人回味无穷。茉莉花茶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
茉莉花很容易养活,买回一棵茉莉花苗。等茉莉花苗长大一些时,换一个大一点的盆子。时不时浇点水,打一小点防虫药, 茉莉花苗就可以很快成长起来。
茉莉花啊,你是多么纯洁、美丽、高贵啊。我会永远喜欢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