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4
在百花中,牡丹是最美的,百合是最娇嫩的,玫瑰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芬芳扑鼻的茉莉花。
在百花盛开的时候,一朵朵雪白的茉莉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姑娘,给大地妈妈带来了无限的生机。慢慢地,慢慢地她的香气就散发了,认真观赏风景的人都被这浓浓的香气深深的陶醉了。
茉莉花没开的时候是金针菇大小的骨朵儿,盛开以后向外卷着舒展开,露出嫩黄色的小花蕊。有的才展开两三片,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我曾经闻过我们书画教室里的茉莉,每一朵花都有不同的香气。虽然花开得小,但是它那芬芳的气味,让人身轻自如。这就是茉莉花最大的特点——香。
茉莉花还能当茶喝,爸爸妈妈去饭店时就常喝茉莉花茶。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茉莉花,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欢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