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5
茉莉的个头小小的,雪白的小花散发出的纯洁、神圣、甜郁的香气,是玫瑰、牡丹,甚至是所有的植物都望尘莫及的。
茉莉的叶片也是小小的,显得毫不起眼。绿油油的小叶片呈椭圆形,尾部圆尖。乳白色的花瓣上没有一丝瑕疵,像洁白无瑕的雪。茉莉的花瓣非常精致,有如美玉雕刻而成。白得纯澈的花瓣圆圆的,末尾尖尖地一收,显得俏皮又可爱。茉莉的花瓣虽小,但是很厚,还非常多。一朵小小的茉莉就有十八到二十片花瓣,像瓦片一样叠起来,叠成三四层,像一朵小雪花,又像一把打开的小白伞。
茉莉的花期在五月到八月,从桃红柳绿演变到炎热酷暑的气候,刚好是茉莉最喜欢的天气。通风良好带一点阴凉的地方最适合它们的生长。
茉莉的香气鲜灵、清纯,还有着“一花能熏一室香”的美誉呢!这样小小的一朵花居然可以散发出如此美妙的香气,是不是非常不可思议?如果你想让茉莉长得更加繁茂,那就趁它在四、五月份抽枝长叶时剪去一部分新长出的嫩枝,可以使它的新枝再发,从而长得更加茂盛。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但人类需要大自然。为了茉莉,为了所有动、植物,更是为了我们人类自己,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爱护环境,不要让像茉莉一样美好的事物销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