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在这次运动会中发生了许多的事情,实在是一言难尽啊!运动会三天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我也因此深有体会和感触!现在我就从头开始一一讲述运动会发生的每一个细节。
先从运动会前一天讲起,那一整天我都沉浸在对运动会的期待当中,我非常期待和希望我能够在比赛中夺得名次,我对那时的每一件都充满了热情,晚上我也激动得因此睡不着觉,一晚上都做着与运动会有关的梦,夜里醒了好几次。
终于到了运动会那一天,我五点没到就醒了,在床辗转反侧了一会就起床了,很快就坐上了妈妈的车向体育馆前进了!
但是,妈妈今天也和我一样,她厂里有爬山的项目,要七点钟到达,送完我去体育馆,妈妈就有可能迟到,如果我等车,我就一定会迟到。就在这情急之时,开来了一辆陌生的汽车,车里的叔叔热情地邀我搭顺风车,我感叹:这叔叔人真好!我也太走运了吧!
我毫不犹豫地上了车,因为看模样不像坏人,后面还有个和我同年级,穿一样校服的女孩。
终于到了体育馆,很快就进行了跑操入场,非常成功顺利。接着就开始看表演,虽然我个子矮,又在后排,什么也看不见,但还是挺开心的,运动会的开幕式成功告一段落。
正式开始比赛了,这一届运动会比上一届激烈多了,特别有竞争力。
很快上午结束了,就去奥林匹克大酒店吃中饭。
运动会下午,我一直在写通迅稿,遗憾的是写了十多篇,一篇也没被读到,没能为班级加分。我至今还很后悔,如果我当初拿着自己的通迅稿问审稿的同学,我为什么没被读到,让她们告诉我,我就改到让她们满意,可以被读为止,就算改几十遍我也愿意。
这一天的运动会就圆满结束了。
由于,妈妈爬山还没回来,公交车太拥挤,我竟大胆地走路回家,坐车都要接近四十分钟,走路就走了三个多小时,回家已经八点了,我的腿和脚酸疼极了。
运动会的第二天,有八年级女子一千五百米跑比赛,那是我唯一的比赛,我每天都有训练,一直信心满满。在去年比赛中我拿了第九名,在终点处被人超越了,离第八名只有一步之遥,那是我最大的遗憾。但我万万没想到,这次的遗憾竟然更大。
枪声一响,我就用尽全力往前冲,在队伍的前方,第四个,我如果体力一直这么好,前三名一定有。
只可惜,爆发力强,一点用也没有,跑完两圈,我就体力不支了,落在队伍的最后方,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又一个人从我身边跑过,却一点也没有力气追上她们了。
后来,我看见了陈笑笑,跑前她答应过我,和我一起跑的,现在她将从眼前跑过,我拼尽了全身的力气,跟上了她。我握住了她的手臂,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我沙哑地说:"求求你,等我一下!"
随即,就被裁判员老师喝令放手,我松开了手,陈笑笑很快就在我眼前跑远了,我没有一点力气跟上她了。后面又被一群人超越了。
跑完第三圈,我已经一点也跑不动了,我甚至以为已经到终点,刚想停下来,才猛然发现还有一圈。
怎么大家都跑得这么快!我训练时很努力,还从来没想到比赛竟是这样的。
到了终点,我快要昏倒了,我后面仅有五六个人了,我是一个倒数,虽然不是倒数第一。
等我坐下,清醒了一会,想到训练的种种辛苦,我大哭了起来:"为什么我努力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上一届比赛我差一点就可以拿到名次了,离名次只有一步之遥,我为了去年的梦想一直在努力。可是,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我努力了却离之前的梦想更远了呢?"
我回到看台上,擦干了眼泪,可是看见那些奔跑的运动员,我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下来。同学们都来安慰我,我很后悔刚刚怎么不在外面哭完,我一向不爱在别人面前哭的。
很快上午就过去了,到奥林匹克大酒店吃饭时,我在上厕所时听见几个女生说:一个男生在我比赛时说我会拿最后一名,有意讽刺我。我听得一清二楚,又哭了,几个女生看见我从卫生间出来,赶紧不说了。
吃完午饭,我呆在酒店里,想起比赛的许多情节,我始终难以忘怀,我马上到班主任夏老师身边,我太需要夏老师的安慰了。在夏老师的安慰下,我的情绪恢复了许多。
后来,我知道获得第八名的竟是我的小学同学,她以前跑步一直不如我的,这次居然??,我不多想了,我要让自己输得心服口服一些,不能让自己连怎么输的都不知道。
我立马去楼下询问我的成绩,只可惜我走错了地方,去一群老师开会的地方问了,只有前八名的成绩,没有我。由于长期训练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压抑于心中的不快,间爆发出来了。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胆,竟敢在一群陌生老师面前,把心中的感受完全暴露出来。我一激动脑袋一糊涂,话也乱说了,连得罪这些老师也不顾了。
我大声说:"我认为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没有任何区别,不就是第一名步子跨得大一些,步子快一些而已。最后一名不就是步子小一些,慢一些,体力差一些而已嘛!凭什么就给前面几名颁奖,后面几名也照样很努力。凭什么前面几名就这么光鲜亮丽,后面几名就纯属为了衬托她们。为什么后面几名就要在阴影当中呢!就不能鼓励一下吗?发一张鼓励奖也行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些话是从我口中说出,确实有些荒唐,似乎明显在挑战老师的权威。
这番话一说出口,我觉得这些老师似乎就把我看成了心理有问题的神经病。
反正我话都说到这样了,收也收不回来,平时话都经过大脑审核,这次完全受心的控制。
老师问了我许多问题,我明知道老师想要的答案不是这样,我完全可以说出老师想要的满分答案,可是我心里确实不是这么想的,就实话实说。
老师问我这样的比赛公平不公平?
我说:"不公平,同样是人,同样是同龄人,别人能拿第一,我也能。只是各自的条件不同,许多拿名次的人大多是体校和训练队出生,从小开始训练,如果我也有一个很好的条件,我也能拿第一。"我就是说出了与老师相反的答案,我一直就这么想。
我冲了出去,我有一点点叛逆。
很快到了运动会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又是和前一天一样惨烈。
这一天的比赛比前两天枯燥,有比赛时随意看看,轮到我们班比赛时最快的速度冲下来加油,没比赛时,就发呆。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两个相当重要的团体项目,八字跳绳和五十米接力,我们班都拿到较髙的成绩。其余的比赛越来越无聊,简直快要睡着了。
终于,到了闭幕式的时候,当我们知道我们班拿了第九名的时候,没有锦旗,只有全班的泪水和遗憾。
我的心一阵剧烈的疼痛,接着??间空虚了,就像电影中被狐狸精挖去了心脏的人,一开始很疼痛,后来连心也没有了,这种感觉使我快要窒息。
大家含泪拍了照片,纷纷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