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10
天边已笼上了一层橘黄的光,金黄的太阳,也隐去了烦躁,静静地躺在树梢,准备给我们带来宁静与和谐。
夜来了,天空变成了深蓝,辽阔而悠远。星星出来了,好似在一刹那,天空的宝盒打开,撒了一把碎钻。月亮上来了,万物笼上一层银光,星光淡了,像在逃开月亮的眼。
月光穿过树叶,在地上留下了斑斑驳驳的光影,像是谁丢下的“月光手帕”。
山下,流下来的清溪也映成了银色,水波荡漾,好似天上的嫦娥舞着水袖。不一会儿,就会有一条鱼从水中跃起,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天上是墨一般的黑,隐去的星星也出来了,在空中欣赏着美丽圣洁的夜。溪水流向了一个大湖,湖中映着一轮明月,这轮明月,因为流水,一会儿。破碎,一会儿重合。这样一幅美景,谁看了,都会陶醉。
人家房中的灯灭了,鸟儿也已经归巢了,稻田中的青蛙也闭了嘴,蝉儿的鸣叫也淡了,只有宁静。晚风吹过,带来了春草的气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希望一直在这个圣洁的夜中。
地平线上露出了鱼肚白,月亮带着星星们消失了。人们开始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了,昆虫动物们也开始新一天的忙碌,热闹起来。太阳开始炙烤着大地,已没了夜的宁静、和谐、清爽美丽的样子。
月亮,只有它才拥有,一片和谐,一片宁静,一片洁白。我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我爱你——月光下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