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4
今晚的月亮特别圆。我站在屋顶上,看着我面前的一切。明亮的月光透过地球上的乌云。月光下的景色似乎蒙上了一层银白色的薄纱,宁静安详。风顽皮地从我身边掠过,我的头发随风飘动,我的思绪飘散。
我似乎回到了五年前,那时我父母要去国外工作,不得不在我祖母家收养我。
当学校放学后,我总是会看到老奶奶在学校大门对面的十字路口等着。此时此刻,我会像一只欢快的喜鹊一样飞向祖母,幸福地牵着她布满老茧的手。
奶奶是个沉默寡言的人,所以她自然不会告诉我太多。虽然奶奶不太喜欢说话,但她给我的爱不亚于任何人,我也喜欢和她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奶奶经常给我做一些美味的食物,比如馒头和煎饼。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的手还没准备好洗,所以我大口喝了一大口,旁边的祖母满意地看着我。她忍不住说:“慢慢吃,小心噎着!”
也许上帝嫉妒我有这么好的祖母。20xx年5月的一个早上,我的祖母生病了,她的家人带她去医院治疗。然而,她经历了许多手术。最后,连我祖母的头发都被剃光了,她没有痊愈。医生说病人的病情恶化了。我们带她回家休息吧。奶奶回家继续她的治疗,但是她的健康每一天都在恶化。
最后,在一个满月的夜晚,奶奶去世了。所有的人都在奶奶的床前哭了。我没能走到奶奶房间的门口。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只知道奶奶离开了我们。她去了另一个世界,再也不会回来了。
月亮依然如此明亮,但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