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8
初看题目,感到脑袋里一片空白。正值八月盛夏,白天外面是火辣辣的阳光灼烤着大地,夜晚则是呆在空调间里死活不肯出来,哪还有闲心去看什么月光?抱着“只是”为了完成作文的想法,我走到窗边去拜访月亮。
习作:月光下的遐想今晚的月亮挺有精神,我一开窗她就热情地送给我满满一怀抱月光,似乎是淡黄色,又泛着点亮晶晶的银白色。我稍稍抬头,便看见了对面墨蓝色夜空中那一尊月亮。又大又圆的月亮端坐在空中,像位陌生的老朋友,又如同圆桌骑士中的格妮薇尔皇后一般高贵。我不禁想弯下腰,行个绅士礼:“晚上好,小姐。”
我本性是喜欢浪漫的,而月亮是浪漫夜晚的主角,给人无限的安慰与幻想。而此时的月亮竟稍稍有些泛红,像害羞的姑娘。怎么?不习惯我的问候习作:月光下的遐想吗?小姐您不是每晚都与很多人见面吗?在月光下,李白思念着故乡,苏轼吟出了“明月几时有”……
但这都已是往事。以前的我,常常抬头仰望着月亮,看也看不够。为了更加清晰地看到您的容貌,我甚至拖着爸爸买了一个望远镜。到了初三,每天围着学习转,就再没有闲情去看她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倒是满怀期待地升起来了,而此时人们在做什么呢?有多少人想起了我们纯洁的月亮小姐呢?难怪她对我害羞呢!现代社会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物质生活,但我们为什么要剥削自己享受的权利呢?为何不学习老祖先在月光下“举杯邀明月”,感受一下月光的独特魅力?为何不和家人一起,在月光下戏谈“明月别枝惊鹊”,体会一下月光的纯洁动人?
出来走走吧,让我们一起到月光下走走,去享受,去遐想,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