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9
沉寂的夜,似乎连夏虫也不忍心吟叫。皎洁的月,似乎更能钩起人们的遐想。
举头望明月,月光应该是寒冷的。要不,苏轼怎么会吟出"高处不胜寒"的诗句,一轮皎洁的月,散发出阵阵寒气。带着几分清高,夹着几分醉意,款款而来……
举头望明月,月光应该是伤感的,否则,李白不会对着这一轮明月"低头思故乡"也不会发出"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感慨同是一轮明月,承载着多少游子的思乡之情;同是一轮明月,见证着多少兵戈铁马的岁月的变迁。
举头望明月,月光应该是灵性的,要不秦少游怎会唱出"雾失楼台,月渡迷津"的诗句进入月光,人变恍惚朦胧起来,迷朦的月光似乎变得更具灵性,月光荡人心怀……
举头望明月,月光应该是豪迈的,否则李白怎会"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光的豪迈可见一斑。
中秋之夜,面对月光,我的遐想之前有写日记的习惯,但因为不够坚持和种种原因一次次地举笔,又一次次的放下今天我又从新写下日记,不同的是,这次面对的是电脑日记不是天天都写,只是有时间时,闲暇之时地记录生活和自己的所见所闻及感受我不知道这次能坚持多久,但总归会给记忆留下点什么,这就足矣人总是很矛盾,在夏天事总盼望着冬天的到来,却又总在冬天巴望着夏天的来临不求得到些什么,但求经历了什么,留下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