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14
初看题目,感到脑袋里一片空白。正值盛夏,白天外面是火辣辣的阳光灼烤着大地,夜晚则是抱着爽的空调看电视,哪还有闲心去看甚么月光?思忖一阵,便决心晚上到楼顶寻找一番这一抽象的事物。
也许是月亮多日未被拜访太激动了吧,我一上楼她就热情地送给我满满一怀抱月光,似乎是淡黄色,又泛着点亮晶晶的银白色。我稍稍抬头,便着见了对面墨蓝色天穹上那一尊月亮。久违了的大大的圆圆的月亮端坐在空中,如同一位高贵的皇后,满身的披金戴银、珠光宝器,俯视着辽阔的华夏大地,毫不吝啬地为黑暗之地洒下光明,为苦难之所洒下慈爱。
再仔细端详月亮,忽然觉得月亮是红色的。不会吧?可她真的是红色的。月亮是哭了吧?是啊,她真的很伤心呢!想当初,有多少文人墨客总是虔诚地仰望着她,在皎洁的月光下,吟咏出一首首不朽之作,“月光”几乎成了诗的源泉。“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倒是满怀期待地升起来了,而此时大伙儿在做什么呢?想必大多都有是在电视机、电脑闪闪的荧光前,在空调“呼呼“的冷风前,在大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呢?现代社会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物质生活,但我们为什么要剥削自己享受的权利呢?为何不学习老祖先在月光下“举杯邀明月”,感受一下月光的怡人魅力?为何不和家人一起,在月光下戏谈“明月别枝惊鹊”,体会一下月光的纯洁动人?
出来走走吧,让我们一起到月光下走走,去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