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6
月圆之夜,天上的明月皎洁,月光从树梢上轻轻洒落下来,晶晶闪闪,分外美丽。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朦胧的月色中,感受着夜的宁静,感受着月光的温馨,而我的思绪不禁遐想起来。
乘着时空的隧道,我来到了南开。噢,我梦想的大学。摇身一变,我已经成熟了许多,是一个大学生了,和同伴们走在大学的林荫道上,远处不时传来;“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的读书声。夜晚,我和几个好姐妹静静的坐着,月光下,我们纵情高歌,月光下,我们倾吐心声,月光下,我们想起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种感觉真的好美,好美。
春天的南开万物复疏,真是花月使人迷。转眼间,夏月迫不及待的来了,给我们带来了迷人的月色。秋月是多愁善感的,每当它来临时,我们都会想家,想起远方的朋友,想起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冬月就像一面镜子,把地上的雪照的更加洁白,把南开照的更加迷人。
独自一人坐在湖边,偶尔会想起嫦蛾奔月的故事。为什么嫦蛾要奔月?那里不是广寒宫吗?我想也许那里无烦恼,也许那里有玉兔陪她,也许那里能长生不老。但我想我没有她那么孤单,我有我的好姐妹,我有我的室友,她们会陪我,和我共度这美好时光,和我共享这美丽的明月。
大学的生活好美,好令人陶醉。好象有人碰我,我,原来我在做梦,原来这只是一个遐想而已。但我会向着它努力的,我会用青春去努力。用汗水去奋斗,去实现我的月光下的遐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让我们这些在月光下许愿的人,都能实现月光下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