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11
秋天的月夜,是那样的宁静,又是那样的美。一碧如洗的夜空中,一轮美轮美奂的月亮挂在那,无数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围绕在月亮身边。在这么安详的夜空下,难免会让人产生许多美妙的遐想。我望着一样看不到边的浩瀚夜空,不禁浮想联翩……
蔚蓝的夜空中,生活着月亮和星星们。月亮是一位和祥的母亲,而星星们便是她调皮的孩子。月亮妈妈的孩子数不胜数。有的孩子璀璨夺目;有的孩子暗淡无光;有的大如黄豆;有的小似芝麻。可月亮妈妈是永远不会偏心的,她总是一视同仁。星星们常常围绕在月亮妈妈的生边,听月亮妈妈娓娓动听的讲嫦娥、玉兔……的故事,他们在听故事的时候,有的眨着眼睛,似懂非懂。有的瑟瑟发抖,被吓着了;有的目不转睛,陶醉其中。月亮总是会给被吓着的孩子以爱抚。
玩耍时,有的一两颗星星格外调皮,或于是想感受一下划翔的痛快,或于是想见识一下下面的花花世界,总之,他们脱离了蓝天的怀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落下来月亮妈妈这时总会将一束饱含着祝福、不舍和担心的月光投向自己的孩子,仿佛在对孩子大声说“出门便是天涯路,明白思亲梦佳人。孩子,一路当心啊!”
月亮妈妈的喜怒哀乐和她的孩子们有关。当月亮甜甜的笑时,是孩子们互帮互助的时候;当月亮哈哈大笑时,是孩子们玩捉迷藏的时候;当月来那个愁眉苦脸时,是孩子们惹是生非的时候。这便形成了月圆月缺。
明月,就是一位无私奉献的母亲,我爱她那清高的气质,更赞叹她那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