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3
夜幕悄然降临,一轮明月悬在头顶,为我照亮了回去的路。我漫步在月光下,月光跳到我的肩膀上,洒在我的头上,落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跳着欢快的舞蹈。
今天的月亮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可还是蒙着一层薄薄的“轻纱”看不清夜的轮廓。它泛黄的微光回荡在空中,召唤着森林深处的觉醒。
今天的月亮不很圆,就像我的心,似乎也深恋着远方,用那颗晶莹的泪,带走心中的记忆。我走在月光下,看着月亮,望着内心深处的痛。
我回到房里,打开窗子,拨开窗帘,一缕银白色的月光蹦进孤独的空房,在地板上,跳动着那离别前的最后一曲舞蹈。那是双人舞,可是有人缺席了。轻柔的音乐绕着月光回响。月光中隐隐约约映出一张脸,是孤独的,是不舍的,是离别时的最后一个眼神。我躺在床上,从被子里传出一阵温暖,那是曾经的嬉戏留下的笑语。透过窗子看天上夜幕中的月,看冷清的风,还夹杂一丝温暖的问候。
不知远方的你是否在对天仰望,不知你能否感觉到我的祝福?天上有很大的风,不很圆的月,还有我深深的思念。一团团乌云不断的从月前跃过,挡住了我的视线,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不再感受到被窝的温暖,只是有一股莫名的凉意陪伴着我,从肉体慢慢渗进我的心里。
月亮睡了,我也睡了。不知我的心会飘向何方,但我知道,我会迎来一个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