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12
每年的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日子。4月6日这天,吃过午饭,我就和妈妈拿着我们自己精心做的4朵白花,来到了烈士陵园。虽然已过了清明节,还是有不少人来位烈士扫墓。
一进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达20米的纪念碑,上面刻着苍劲有力的“革命烈士纪念碑”7个大字,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松树、柏树,它们高大挺拔,仿佛是纪念碑的护卫者,高高的耸立着。
我们沿着小路往前走,来到了庄龙甲等烈士的墓前,我把第一朵花献给了庄龙甲,妈妈告诉我,庄龙甲解放潍县而壮烈牺牲的,受过敌人的严刑拷打,在敌人面前临危不惧,让人敬佩。还有一些无名烈士的墓前被各式各样的花圈掩埋,这些烈士解放战争的胜利,失去了生命,去没有留下姓名,但他们在我们心中永远叫“英雄”。
参观完毕,我的心情非常沉重。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用先烈的献血换来得,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呢?我要继承先烈的遗志,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