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8
今天是四月五日清明节,天气温暖,清风爽爽!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因为我要去给去逝已久,最疼爱我的外公祭拜扫墓了。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坐车来到厦门。一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找外婆商量什么时候去扫墓。经过我们的讨论,外婆最后决定下午就去扫墓。
在扫墓之前,大家先到超市买了许多外公生前最喜爱吃的食物。比如:红烧猪肉,润饼卷等。我还特意让妈妈从永春带来了烧肉饼,因为那是我儿时记忆中的一段趣事。记得小时候,我们爷孙俩一起坐在沙发上,一个吃馅,一个吃皮,好不开心!想着想着,鼻子有点发酸,我又想外公了!
然后我们就坐车去给外公扫墓了。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可抬头一看,却是晴空万里,万里无云。到了陵园,舅舅把外公的骨灰盒抱到一个小亭子里,我们的心情格外沉重,连眼泪也从眼眶里直往下流。我给外公点上蜡烛,再摆上外公喜爱吃的东西。随着香烛烟雾上升,我仿佛看到了外公出现在我眼前。我急忙大叫:“外公!外公!”外公不理我,只是向我微笑。急得我直跺脚,眼泪哗哗直流!最后还是妈妈把我揽在怀里,陪着我默默流泪!我真的好想外公,真期望外公能牵着我的手看我成长!我也能陪着外公看他慢慢变老!
我们给外公烧了纸钱、金钱,然后和外公告别后,舅舅把骨灰盒送到了原位。外公再见了,你在天堂一定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明年我无论如何,一定会回来看你的!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陵园,带走了满心的牵挂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