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4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话被奇妙的大自然所印证,昨天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心像大石头一样沉重,因为要给老爷和老奶扫墓,以前,我不懂清明节的真正意义,直到今天扫完墓后,我才懂得了清明节的真正意义!
清晨七点,我们准备给老爷和老奶扫墓,扫墓对我来说可是件新鲜的事,我们拿上工具,出发了。
走在蜿蜒的山路上,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老爷和老奶的墓前,一年没来,坟墓上长满了荒芜的草,大家做好分工后,纷纷开始忙碌起来。一切就绪后,我们开始烧纸钱,随着袅袅炊烟,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的影子,他们告诉我:好好学习,珍惜生命。
是啊,人的一生苦短,每一天都要活得快乐,要不断超越自我,超越自我,梦想终会实现;超越自我,梦想化为动力;超越自我,创造美丽人生!我认为生命就在不断的超越自我,超越梦想!在山上,城市的房子尽收眼底,山中开满了金黄金光的油菜花,深呼一口,幽淡的花香,清新的空气,那些花以不可抗的动力诠释着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