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13
这个星期四,我校的大队部成员与三到六年级各班班长以及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去马宗汉故居扫墓。
我是大队部成员,也参加了。大队辅导员杨老师让我们签好名,统一着装。准备好后,由老师带队,大队长举大队旗,陈心怡和周梦涛各带一小分队,从学校出发,浩浩荡荡地向马宗汉故居进军。
走进马宗汉的故居,是个四合院。最北面是马宗汉的纪念堂,纪念堂正中是马宗汉的画像。马宗汉的故居是木结构的,上面有一块红布条儿,写着:纪念马宗汉先生就义100周年。西边的一块石头上刻着红色的字:马宗汉故居。
我们打扫了马宗汉的故居,有的扫地,有的擦桌子,我拔除野草。
打扫完毕后,纪念仪式开始了。史一吟和陆鸿樱当主持人,默哀半分钟后,她们讲述了马宗汉的英雄事迹。我想:烈士不会因为活命而丧失气节,良将不会因为怕死而临阵逃脱。马宗汉就是这样一位英雄。只可惜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缅怀这位烈士吧!虽然烈士已经离开我们一百年了,但英雄将永远是人们心中的丰碑!
杨老师讲话后,我们又排着队走回学校。一路上,我的心像翻滚的波浪,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