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
今天,我们一家和舅舅一家一道,相约去青龙山扫墓。
清早,天空飘着毛毛细雨,雾气沉沉。我和爸爸六点半就起床,开始折叠“金元宝”,用来烧给去世的亲人。我也非常好奇,跟在爸爸边上学折纸。我想到外婆在世时喜欢打麻将,还专门折了一台“麻将牌”呢。装好需要携带的物品后,我们开车向青龙山出发。一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他们可能也和我们一样,是去扫墓的。在车上,我们听到悲伤的烟花爆竹声,看到路两旁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想像着外婆的样子,心里真的非常思念她,禁不住暗暗地流泪。让我想起一道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到了墓地后,我们拿出祭祀用的物品,慢慢地走到外婆的坟前。只见舅舅将折好的纸和金元宝倒在坟前,点燃后,那熊熊大火有一人多高!我和表妹泪水如雨,心里非常伤心、难过。等火小了以后,我们大家都轮流给外婆嗑头,还说了一些思念和祝愿的话。
在完成所有的仪式后,清明的扫墓就结束了,我们情着悲伤的心情离开了青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