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9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杜牧这样写清明。我也写一句,“清明时节处处哀,路上行人个个悲”。
记得去年清明节,我们去外婆家拜祭祖祖,那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像云雾,似纱帘,把天空洗得干干净净,纤尘不染,空气也被洗得格外清新。我们踩着泥泞的小径,带着祖先的供品上山扫墓去了。
绿色的草木任意生长,苍翠欲滴,彩色的花儿展现的更加美丽,五颜六色。开始的一段路,大家还说说笑笑,但快到墓前,大家却避而不谈——一想到去世的亲人,我们心里都悲伤起来。
我们来到了祖祖的坟前,只见树一样高的杂草掩映着坟墓前的石碑,大家用了好一会,才把墓碑前的杂草清理干净。我们从袋子里取出烟酒水果,整整齐齐摆在碑前,取出香烛,恭恭敬敬地插在坟前,并添上新土。接着我们便开始鞠躬磕头,心里默默的念着保佑我们全家平安无事。我仿佛在那寥寥香烟中看见了祖祖那亲切的脸庞,我不禁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效力,不辜负你的期望。
伴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们下山了,我晶莹的泪珠也悄然流下,同时,我也在心中大喊:祖祖,明年的清明节,我们还来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