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15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我们来到公墓,为刚刚过世的爷爷扫墓。
走着台阶,我心里默默念叨着“南无阿弥陀佛”,那是长辈们教我的,以表达内心的虔诚,我们很快,我们来到爷爷的墓前,心情也变得肃穆起来。
爸爸的眼睛含着泪水,在爷爷的坟头上先推了推泥土,又清理了杂草,然后,在坟头上插上两个小花圈。奶奶在墓前的石桌上,摆放了祭祀的食物,又点上了蜡烛和香,我们面对爷爷的墓碑,依次祭拜。我跪在地上,心里不由地想起爷爷慈祥的笑容,眼睛湿润起来了。
奶奶悲恸地痛哭了,哭得昏天黑地,那声音,令人心酸,我与大哥小心翼翼地扶起奶奶,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下一个步骤是烧纸钱,我们细致的把锡箔弄的鼓鼓的元宝状,叠放在铁盆里。奶奶还把爷爷生前的随身衣物放在边上,点燃了。星星小火迅速燃烧起来,接着风势,蔓延着往上串,吞噬了所有的纸钱与衣物。一阵风吹来,灰烬被越吹越高。我相信,它在飘向天堂里的爷爷。
再次的在爷爷墓碑前拜了三拜,我们心情沉重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