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5
星期五下午,阳光明媚。学校组织我们四年级的全体同学到花都革命烈士陵园扫墓。
一路上,我们拿着纸鹤和白菊花,纪律严明地走着。园内花果山上耸立着一座高约12米的纪念碑,碑体南面贴着“花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九个金漆大字,纪念碑下面长着茂盛的松柏树。花果山坡上环绕纪念碑,建有四角纪念亭一个,五角休息亭一个,六角休息亭两个以及办公接待楼一座,花果山下建有一座用花岗石建筑的纪念碑坊。纪念碑初建时铭刻了125位烈士英名。现碑上刻有170位烈士英名。来到纪念碑前,我们学校的一名大队委请出革命烈士陵园的园长,让园长给我们讲述其中一名烈士的事迹。
园长给我们介绍了一名烈士,他的名字叫孟祥武。那时候他年纪还小,他擅长游泳。有一次,村庄发洪水,他为了救自己的同伴,而被洪水涡卷到水底,淹死了。听完英雄事迹后,我们唱起了国歌,接着我们班的一位同学上台发言。为烈士献上花环后,全体同学宣誓。最后,全体默哀三分钟,并把白菊和白纸鹤放在纪念碑上。
从烈士陵园返校途中,我内心还在赞叹那些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将来做好革命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