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6
清明节没有其他传统节日那么热闹那么喜庆,清明节显得特别冷清和悲凉,但人们不会因为冷清而不过清明节。不管身在异国还是他乡,人们不顾千里万里之遥,纷纷从四面八方回到家乡回到祖国,因为他们一个个都怀揣着一颗似箭的归心。
清明,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一场雨,或许只有这一场雨才能体现清明淡淡的悲哀和丝丝怀念,都会一直从早上下到晚上,好像是老天爷也在哭泣。
清明节那天,毛毛雨笼罩着整个阴沉沉的天空,一如全家人沉重的心情。我和妈妈、爸爸、奶奶一起都万寿山给爷爷扫墓。万寿山显得格外寂静和寒冷,我穿了三件衣服还觉得有点冷。扫墓需要冥币、鲜花、花环······开始扫墓了,妈妈负责插香,爸爸负责挂上花环,我开始烧冥币。我边烧 冥币,脑中不断浮现出爷爷生前照顾我的情景。爷爷照顾我十分用心,每天送我上学接我回家。
我们家四口人都沉浸在悲哀之中,最伤心的是奶奶,他在爷爷的墓前细细低语,仿佛爷爷就在身边,又好像怕惊醒睡在下面的人。
有人说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会随着分离越来越淡,我觉得我对爷爷的感情会越来越浓越来越深。爷爷离开我越久,我越感觉到爷爷爱的温暖和深沉!周围凄凄凉凉,山间扫墓的人三五一群,扶老携幼。有的是一两个孤单的身影,独自走在山间的小路。
回家时,雨还在下,细雨不休勾起我太多往事上心头,我和爷爷阴阳两隔,两横泪珠寄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