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谣指 杏花村。”随着清明时节逼近,不禁暗生怯意。孤坟凄凄,野草立立,人间天上,雨纷飞,花落地,悲凉更胜从前。
扫墓是对自己的祖宗是尊敬的,所以我们要用心去。我一到那就拿起手机照相,我看了看好像少了什么。啊!对怎么能少了主人公我呢!我赶紧叫妈妈给我照。我看见爷爷去上面了,我也想去。我走在草丛边,我走一步停一下,我发现我停下来的时侯草丛里有声音。我在想:是不是蛇呀!我赶紧从那个地方跳了下来,跑到妈妈那。
爷爷把小宝抱在了树上照相,我也上了树,我怎么感受到我上树就像小猪上树。瑟瑟发抖,很笨拙,妹妹看上去比我更笨拙,好像爷爷奶奶都很累似的,把妹妹抱在树上。我妈妈就拿起手机站在墓碑前拍照。我这几年都在想一个问题,就是爷爷去哪了呀,我也好想上去看看,可是我胆子太小了呀,胆子小可真是害了我呀!
扫完墓后,太阳还是猛烈的照射着我们,但不能减弱人们扫墓的热情。在回来的途中,我不禁地想:清明节真好玩!不仅能让祖先们享福,还能让我们对祖先增添几分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