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2
清名节的来临,也迎来了扫墓的日子。就在清明第二天,我和其他的亲人要去仙居的社山村。
那天早上我和爸、妈来到那里,没站多久我就问:“爸爸到底去哪里扫墓呀?”爸爸回答到:“不急,不急人等齐了跟着人群上去就行了。”等了一段时间人终于全体到齐了。
原来是在山上于是我就把他们跟地牢牢的,在路上我看到了一片竹林在竹子旁边还生长着许多竹笋听说这种竹笋叫毛笋,有的笋既长又细、有的笋又大又粗、还有的笋大约只有一支笔的长度,经过了竹林我们就来到了扫墓的地方,这次的祭拜对象是我的太公,也是我爸爸的外公,“呀你焦。”叔叔、伯伯、阿姨还有好几位小朋友他们都开始了干活了,小朋友们把坟墓里的草除的一根不剩。
叔叔、阿姨们开始把自己带来的好酒菜通通摆放在了坟墓前的大石桌上,在上面有糖果、有香蕉、有螺丝、有炒面……过了一会儿叔叔把桌上的东西收完说:“好了现在轮流拜一拜。”轮到了我边拜边默默的念着:太公呀太公我我这也第5次来见您了请您让我读书读好点。伯伯拜着说:“请您祝我们幸福。”
其他的小小朋友说:“请你祝我们的生活待遇好点让我们能在学校里快乐的获取知识和信息,并且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扫墓结束了我们也慢慢的离开了社山村我想我其他人在坟墓前说的话一定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