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14
今天,我们4年级级部和一些一年级的小同学一起去威海市烈士陵园去扫墓。
我们每位同学手里都拿着一朵花,心情很激动,表情很严肃,因为这是去扫墓,不是去旅游。到了烈士陵园,老师指挥全体同学站好,每个班级都将自己的队旗竖在班级前面,学校的校旗插在最前边,很多老师都来了,等全部人都到齐了之后,刘利波老师才讲话。
来到烈士陵园之后,首先我们4年级同学给一年级的同学戴上红领巾,并让他们在烈士墓前宣誓了。之后我们全体同学都低头默哀1分钟。在这时,我想到了很多烈士为了创造我们现在的和平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接着,老师带着同学们去瞻仰为我们创造和平年代而壮烈牺牲的壮士,而且把自己手中拿到花献给一位壮士。这些壮士都是为了和平而牺牲,我们应该记住他们。
如果,这些壮士能重新复活,那该多好!这些壮士能活过来,那么世界上的小偷就不会再有了。
清明节祭祖扫墓是我国传统习俗,但是我们要文明扫墓,不要随意去烧纸烧香,万一引发山林火灾,将会带来很大损失。我们应该倡导文明扫墓、网上祭祖等一系列文明的祭祖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