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扫墓(400字)11
清明节那天,春寒料峭。我们四年级的同学和老师,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人民公园,为烈士们扫墓。
下午的阳光淡淡地映照着烈士墓,墓地显得格外宁静。我们排着整齐地队伍,在队旗的招引下,沿着小路,默默地来到烈士墓前。登上平台,首先映入眼帘地是一座石碑,石碑上记载着这些烈士地光荣事迹,石碑后面矗立着一座座墓碑。
我们在墓前肃立着,鲜红的星星火炬旗帜在风中飘扬。悼念开始了,首先时副大队长巫琳娜致悼词。悼词赞颂了烈士们的奋斗精神,抒发了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表达了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的坚强决心。
默哀开始了,我默然的低下头,心中缅想着烈士们为了我们着一代能过上好日子,而壮烈牺牲的场景,不禁流下了眼泪……
接着,我们双手捧着洁白的花朵,依次缓缓走到墓前,一朵朵白花紧簇着,组成美丽而素雅的花环,就像一颗颗纯洁而挚爱的心。我们把花献给烈士,寄托着我们的哀思,表露着我们的深情。烈士们你们安息吧!
开始宣誓了,这庄严的誓言,这响亮的声音,像嘹亮的号角,划破了墓地的宁静,在墓地上空荡漾着,并向四处飘散开去……
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耳边的风呼呼地吹着,似乎是苍天在为烈士叹息,在为烈士垂泪……我心中暗自想到烈士们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我一定要珍惜,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不断强大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