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6
我见过许多种树,有婀娜多姿的柳树,苍劲挺拔的白杨树,洁白纯净的广玉兰……最令我折服的就数白杨了。
白杨树令我折服并不是因为它的外貌,全身都是宝,而是因为它的生命力和精神。记得我学过一篇课文叫做《小白杨》,这篇课文讲的就是关于白杨的,作者那时还小,爸爸妈妈都在新疆工作,所以他和弟弟一起到新疆去读书,在坐火车去新疆的一路上,有许多小白杨,于是她便指着白杨说:“爸爸,你快看那是什么?”弟弟说:“那是一把伞!”爸爸面对女儿的问题,陷入了深思,过了一会儿,爸爸对孩子们说:“那不是一把伞,那是白杨树,是守卫边疆的战士。”爸爸又陷入了沉思,也许孩子还不明白爸爸的话的意思,但他们长大后一定会明白的。
看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明白了其中包含的深刻的道理,在这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一望无际,除了白杨没有任何生物,可为什么白杨就能生存呢?那是因为它有坚强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无比旺盛的生命力,不管风吹雨打,雷轰电击,还是持久的干旱,它们依然能够顽强地生存,与自然环境抗争,繁衍下一茬又一茬的小树苗,白杨这种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无比旺盛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毅力怎么不让人折服呢?
写到这里,我想大家就明白我为什么那么欣赏白杨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