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3
公园里种着许许多多的白杨树,它们长得又高又大,排列的整整齐齐,就像站岗的军人,在默默地保护着我们。
俗话说得好“七九八九,隔河看柳”,在寒冷的早春时节,当我们远远地看时,柳树已经带着隐隐约约的绿意,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而白杨树一点变化都没有。过了一些日子,白杨树的树皮变得又青又亮,后来,白杨树枝条上出现了褐色的芽苞,又过了一段时间,芽苞圆圆的、尖尖的,就像一个个毛笔尖,慢慢发芽了。刚发芽杨树叶是翠绿色的,叶子也慢慢变大,在春风中挥舞着。
夏天来了,白杨树的叶子变大了许多,有的像大人的手掌,叶子变成深绿色,远远望去这棵白杨树就像穿上绿军装。它更?{更大了,显得精神抖擞。夏天经常有暴风雨,白杨树在暴风雨中十分坚强。我想,在风大的地方种着许许多多的白杨树,就是为了抵御狂风的。
秋天转眼就来了,白杨树的叶子慢慢变成黄绿色的了,就像换了一身迷彩服。随着时间的推移,阵阵的秋风不断的袭来,叶子也就慢慢的往下落。在秋风中,白杨树仍然是那么挺直、那么坚强。
冬天来临了,雪花飘来了,河水结冰了。白杨树的叶子掉光了,看起来没有往日的形象,但它显得还是那样的精神,它变得消瘦了,很可怜,但好像一点也不怕冷。
白杨树真是条硬汉,在我眼里它永运是最坚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