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7
秋姑娘到了,秋高气爽,大雁南飞,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蔚蓝的天空飘扬着朵朵白云。我喜欢这金色的秋秀,更喜欢那秋天的田野。
走在经由向田野的林荫道上,只见路旁的树木已经枯萎了,枯黄的叶子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黄黄的,铺满了大地,踩上去,软绵绵的,还会发出“沙沙”的响声。小草虽然枯黄了,但地底下却蕴藏着勃勃生机,一到来年春天,它又会蓬勃生长。路边的白杨树,落叶就像翩翩起舞的黄蝴蝶慢悠悠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只有那松柏的叶子还是那样苍翠欲滴。
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田野上。哇,秋姑娘早已来到了田野上看,如海的高梁骄傲地昂着头举起火把,绚烂秋光,像是铺满了灿烂的珠宝的花床,它正直的杆子,硕大而血红的穗头,好像喝醉了酒似的,一阵微风吹过,它那硕大的叶子随风飘舞,好像正在对人们招手。瞧,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每棵上都长着一个结实的玉米。有的还长出了“双胞胎”。随手摘一个,剥开皮,就露出了它那金黄的玉米粒,可真讨人喜爱。
在无边的田野里,稻子成熟了。它金灿灿的,放眼望去,像铺了一条又长又宽的黄地毯,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耀夺目,好像满地都是黄金。嗬怪不得割稻的农民伯伯乐得合不拢嘴,看着这丰硕的成果,谁心里不乐开花呢咦在稻田南边,白花花的是什么呀,好大的一块棉花地,雪白的棉花在灰色的棉叶里像个桃子一样,难怪人们都叫它们棉桃呢胖乎乎的棉桃吐出了一团团雪白的棉絮,像牛毛一样柔软。
我爱这秋天,更爱这秋天金色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