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9
我家门前的白杨树,算是这条路上的“长老”了,它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来了,白杨树结出了棕色的苞蕾,过了几天,这些苞蕾慢慢地长大,长出了两尺长的小穗穗,好像“毛毛虫。”“毛毛虫”在风阿姨的吹拂下,纷纷落了下来,男孩子看到之后就开始了他们的“恶作剧”。他们会把“毛毛虫”放到书包里,进入校园,看到一位同学正在专心致志的写作业,便蹑手蹑脚的走过去,把“毛毛虫”放在那位同学的身上,然后大叫他的名字,他一扭身,就大喊道:救命啊!有毛毛虫在我的身上。同学们哈哈大笑。太阳射出的万缕金光洒在大地上,白杨树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绿得发亮,就像一个碧绿的翡翠。
夏天来了,白杨树好像一位巨人耸立在家园,为人们带来了一片绿荫。小鸟在树枝上唱歌,好像在说:“夏天真热啊!”
秋天来了,树叶变黄了,它们像一片片随风飘动的黄蝴蝶,纷纷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为大地妈妈带来了一床金黄色的棉被。小朋友们会在上面玩耍,踩上去软绵绵的,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像是大自然带给我们一首美妙动听的音乐。
冬天来了,树木光秃秃的,像一位巨人保护着我们的家园。没有了树叶的遮掩,一个个鸟巢清晰可见,每次回姥姥家,我都会在车上数鸟巢,一个,两个……
我爱家乡的白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