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10
我们学校里有一棵大杨树,它高大挺拔,枝叶繁茂,坐落在教学楼的东南方。同学们都很喜欢它,我也非常喜欢它。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杨树发芽了,“毛毛虫”挂满了枝头。一阵风拂过,树上的“毛毛虫”就飞了下来,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踩上去软软的,非常舒服。我们在杨树下跑来跑去,欢呼着:“下毛毛虫雪啦!下毛毛虫雪啦!”
不知不觉中,炎热的夏天来到了。夏天像一个魔术师,把杨树变绿了。杨树的叶子长得非常茂盛,密密麻麻的不留一点缝隙,好像在树上撑起了一把绿色的大伞。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和好朋友们就会来到杨树下乘凉。我们一边乘凉,一边玩着有趣的游戏,一阵阵欢声笑语久久地回荡在杨树上空。
秋天到了,杨树的叶子渐渐地变黄了,放眼望去,满树黄黄的叶子,就像给大树穿上了一件金灿灿的衣裳。一阵风掠过,调皮的树叶娃娃们沙沙作响,好像在说:“我就要离开杨树——这个充满快乐的家园了,真不舍得呀!”。风再次掠过时,树叶娃娃们在空中飞舞着,跳着优美的舞蹈,来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给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被子。
银装素裹的冬天来临了,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它们落在了杨树上,给杨树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大衣。我们在杨树下堆雪人,雪时不时地落在我的脸上,冰凉凉的。一阵狂风刮来,杨树在风中摇来摇去,好像在说:“谢谢你们给我堆的雪人,现在我一点也不寂寞了!”
大杨树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美丽的色彩,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我爱美丽的校园,更爱校园的大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