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8
不知不觉来海南四年了,椰岛的美自不必说,天下皆知。可能是思乡的原故,我近来时时记起故乡的白杨。
天南地北,真真的两个世界。
北国风光,万里雪飘,冰清玉洁。雾凇满眼.......这是北方特有的美景,足以让南方人惊奇了。
在我的记忆深处,却是那白杨吐绿的早春,北方的冬天是美的但早春是乏味的,到处是干枯的,然而不知什么时候那死的一般的白杨就从树枝的尖端冒出了一个个鹅黄的嫩芽,如果你不经意,就错过了观赏的好时机,因为它在春风的吹拂下,它们很快就舒展身体,一窜儿似的长大了。那嫩叶真的是擦了一层油似的,油汪汪的,特喜人的。就好似婴儿的小脸蛋儿,真想让人亲一口!
春风中就充满了绿色的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