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12
白杨树生长在边境,为城市挡风沙;白杨树生长在路边,为司机疲劳的双眼带来一抹绿色;白杨树生长在学校里,为我们带来了阴凉和欢乐。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也回到学校,学校的白杨树好像也欢迎我们的到来,哗哗地鼓起了掌。白杨树的树枝还是光秃秃的,但如果你仔细地看,就会发现树上有一排小嫩芽在春姑娘的呼唤下探出了小脑袋,刚长出的嫩芽是嫩绿色的,过了几天,就变成翠绿色了,一片片叶子就像一个个爱心,均匀地铺开,远远看去,叶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头,层层叠叠,使整棵树充满了生机。
夏天到了,蝉热得吱吱叫,小狗热得吐舌头,白杨树的叶子更绿了,它好像在对太阳说:你越晒,我就越挺拔,你的光是伤不到我的!于是,在炎热的夏天,我们的课间十分钟活动便在白杨树下度过,跑跳、嬉戏好不热闹。
秋天,白杨树的叶子开始掉落,树干笔直高大,好像守卫家园的卫兵。金黄色的叶子撒在大地上,为地面铺了厚厚的一层地毯,脚丫子踩在上头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有一种脚底按摩的舒服。
冬天,白雪皑皑,白杨树伫立在茫茫雪地中,用挺拔的姿态展现着它的“玉树临风”,树枝上有时会挂满雪,厚重的积雪会把树枝压得弯了腰,但白杨树始终不低头,始终挺拔直立,这时我想起了陈毅爷爷的名诗“青松”,白杨树和青松一样,也是挺且直的,要知它的高洁,需等到雪化的时候。
我站在雪地里,看着高大的白杨树,被它坚强不屈、永不放弃、生命力顽强的精神深深感动了,默默地期待着它生命的再一次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