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13
学校里有好多白杨树,在教室前面的那棵最大,像个雄壮的武士保护着我们,我们几个小朋友要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
白杨树的叶子像一只只小手,伸向蓝天,祈求上帝给予更多的能量,他的四根发达的伸向深层的土壤,吸取更多的养分。春天,蒙蒙细雨,像乳汁一样滋润着万物,白杨树叶贪婪的吸取着甜养的甘露。迎着春风纸条上悄悄的长出了嫩绿的新芽,它们削尖了脑袋向外钻,有的嫩芽上蒙着一层淡淡的白色绒毛,犹如一位绿衣少女披着一身白纱,亭亭玉立;有的嫩黄的小叶子已经在树上摇摇摆摆了,似乎在招呼它们快要长大啦。
初夏,一片片叶子在微风中一颤一荡,奏出生机勃勃的歌,青绿色的小叶子在炎热的阳光下,也没有显得很嫩,它在奋力的生长着。炎热的夏天,它越发缝勃,努力地称出自己的一片天。我们再白杨树的庇护下,玩耍,学习,我们在快乐的成长。秋天,黄色的叶子在一片片的落下,白杨树看似很凄凉,但那黄色的叶子在空中飞舞,又是一幅很美的图画。
终于到了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寒风呼啸而过,猛烈的摇动着白杨树。没有了叶子它不在显得雄壮,但是他的身躯还是那样的挺拔。他毫不示弱,昂首挺胸,勇敢地同风雪斗争。勇敢的白杨树它是威武的士兵,忠诚的坚守着他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