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11
在我家小区的水沟旁边,长着一些高大、挺拔的白杨树。它伸展着茂盛的枝叶,直指蓝天,顶端超过四层楼高,朝气蓬勃。我要用双手合抱才能围住它。白杨树的叶子是卵圆形的,像一个小婴儿的手掌大小,叶边是不规则的锯齿。它密密麻麻的,一个挨一个,一层又一层,像好朋友似的,肩并肩,手拉手,永远不分开。
春天,鞯南赣晗伦牛像乳汁一般,滋润着万物。白杨树也在春雨的哺育下喝足了甘露,迎着春风,悄悄地在褐色的树枝着上长出了嫩黄的小树叶,像刚睡醒的小婴儿,迎着温暖的春风在枝头上摆动着。有的树叶上还有淡淡的白色绒毛,犹如一位美丽的绿衣姑娘披上了一袭白色的轻纱。
随着夏天的到来,白杨树的叶子又从嫩绿色渐渐变成了青绿色,叶子也慢慢地变大了。到了炎热的暑伏,在灼热阳光的照耀下,树叶又变成了碧绿色,甚至是深绿色,但是仍然充满了勃勃的生机,不像有的植物,中午的太阳一照,叶子就卷起来,耷拉着,垂头丧气的。
秋天,白杨树的叶子又变成了金黄色的,一阵阵的秋风吹来,慢慢地从树枝上落下来,落得满地都是,踩上去软绵绵的,就像踩上了金色的地毯。
冬天,鹅毛大雪飘落下来,凛冽的寒风吹着口哨,猛烈地摇动着白杨树挺拔的身躯,它那枯黄的叶子落光了,光秃秃的树枝上包着一层黑褐色的树皮,就像是迟暮的老人,看不到一点活力。但是它们毫不示弱,昂首挺胸,勇敢地同暴风雪做斗争,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我爱这挺拔不屈、生命顽强的白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