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15
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景色,比如日本的樱花、刚果的热带雨林、亚马逊的原始森林、非洲的东非大裂谷,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景色,但我还是喜欢家乡的景色。我的家乡是在一个叫做哈尔滨的大城市,这里有一种我最喜欢的植物,他就是东北独有的白杨树。春天,白杨树抽出嫩绿的叶子。我有一个发现,嫩叶每长一寸,周围的花草跟着也长一寸,就感觉树上的嫩叶是其他植物的领导者,带动着周围植物在春天里像一个个快乐的小朋友一样成长。夏天,在春天刚抽出嫩叶的白杨树,如今已经变成了枝叶茂盛的参天大树。许许多多的蝉爬到了树叶上,傍晚一只只蝉在歌唱着为美丽的夏天写的歌,每一片树叶都成了他们展现自己的舞台。我感觉大树也在跟着打拍子,让夏天充满了节奏感,成了音乐狂欢的季节。
秋天赶跑了夏天,我猜秋天一定在说:“你该走了,农民伯伯还等着我为他们带来丰硕的果实呢!”。可是,白杨树不希望秋天的到来,因为他身上的绿叶都变成了黄色的枯叶,好像一只只蝴蝶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落下来的树叶铺成了金黄色的大道,让人们对秋天赞不绝口。冬爷爷给大地披上了银装,也给白杨树披上了雪白的树挂,把白杨树打扮成了明星一样,让他更加引人注目。白杨树给龙江人带来了深刻的记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家乡的白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