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1
我,是一棵白杨,一棵不被关注的白杨。我不象柳树那样婀娜多姿,也不象牡丹那样绚丽多彩我在大自然中是极其微小的一员。
但,我却非常自豪。因为我脚下的根须深入大地,大地母亲把养分给了我;因为我头上的枝干直入,云儿为我欢呼,鸟儿为我鼓掌;因为我长得高、长得直、长得壮,我们兄弟聚集在一起就是一支庞大的队伍,抵得过风沙,挡得过洪水,我自豪,还因为我们家族对人类的贡献,试问一下,荒蛮的大西北那里不是我的足迹?哪个城市的绿化离得开我们?所以,我是多么多意啊!
可是,噩梦发生了……
在电锯声和推土机的声音中,我的兄弟姐妹们一个个在倒下来,鲜血直流。我做梦也没想到,工程队会找到我们的头上,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毫无招架之力。电锯将我们拦腰截断;挖掘机将我们连根挖起;推土机更是一下推倒一大片。看到亲人们一个个到了下来,我伤心,我绝望,我的心在不停的抽搐,可我又能怎么样,我只是一棵小小的白杨。
从此,山坡上只剩我一个,亲人们都在那个我不愿记起的噩梦中消失了。我孤独,我自卑,我再也不敢炫耀自己的茁壮,甚至不敢参加风婆婆的舞会,是啊,家都没了,我自己又能做什么呢?
如果人类听得懂,我真想大声对他们说:“请给我家族一条生路吧,请还我美好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