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8002
窗外,有许多茂盛的杨树,夏天,正是它们生长的黄金时段。
阳光透射过来,叶子一半成了黑影,一半被照成碧绿色,有时,连枝桠上的鸟巢都看不见,却能看到小鸟可爱的鲜红小嘴从生机勃勃的绿叶中伸出来,清脆的鸣叫声此起彼伏,像是在举行歌唱大会。
烈日炙烤着它们,它们敢怒不敢言,一动也不动,用沉默来表达着自己的愤怒,抵抗着太阳的光辉。这时候,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在说:“啊,真凉快啊!”,又仿佛在说:“谢谢你们!”
每当下雨的时候,这些杨树就开始兴奋起来。他们争先恐后的汲取这清凉的雨滴,吮吸着这生命的甘露。“刷刷刷……”,这是雨滴从云彩上跳下来的声音,“沙沙沙……”,这是杨树们贪婪的吸取着清澈的雨滴的声音。
顷刻间,太阳出来了。雨滴不再从云彩上往下跳了,雨,也下完了。杨树经过雨水的冲刷与洗礼,显得更加茂盛富有生命力了。叶子上,还残留着一些晶莹的水珠,在阳光下照耀下熠熠生辉,活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大珍珠。
人的一生不就如这窗外的杨树吗?夏天,正如青年人风华正茂的年龄;毒日炙烤,恰似那生活中的不如意;一阵阵清风,犹如家人的安慰与赞美;雨露,是垂青于我们的机会。在烈日炎炎的绝境中,再搏一下,我们就会迎来希望的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