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9
暑假的一天,小兰花组织去绍兴科技馆游玩,我特别兴奋,又可以玩高科技产品了,便早早地来到小兰花5号教室等候……终于,我们出发了,由于是早高峰,大巴车在车水马龙中穿行,经过了30分的“长途跋涉”后,我们到了科技馆。
科技馆远远看去像一艘航行中的大船,上面有一个大铁球,好像承载着整个地球。我们在门口看见了一个蒸汽火车头,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叫起来。火车头好像在说:“欢迎大家来参观。”等了好长时间后,我们才进去了,排队依次参观。大厅里陈列着两具恐龙化石,一具只有成人那么高,一具有4层楼的高度,同学们一下子就猜出了食草恐龙和肉食恐龙,我们先来到三楼参观。我们见到了人体的五脏六腑,如:心、肝、肺、小肠、胃、食道,还知道它们所起的作用。我还玩了模拟游戏,如:扔飞镖、保龄球、乒乓球和火灾模拟逃生,我好像置身在游戏中,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还见到了各种毒的危害,告诉我们要远离毒,珍惜生命。
游完了三楼,我们便到了二楼,那里是科技乐园,这是我们的最爱,可以触到科技产品了。我玩了吹风投气球、运动发电等科技游戏,我发觉这些游戏非常好玩,还包涵着各种科学知识,如:球从洞中穿过会碰到铃铛(机械运动)、半球实验(大气压强)……这里不但有科技游戏,还有机器人呢!有魔方机器人、下棋机器人、舞蹈机器人和画画机器人。我对魔方机器人特别感兴趣,便捣乱魔方,让魔方机器人拼,我想:不信你有这个能力,在短时间内拼好魔方。它打量了一番后,好像读懂了我的心思,开始拼了起来,结果它只用了72秒就拼好了。当它把魔方放回平台时,好像在说:“你现在知道科技的魅力了吧!”我还看了画画机器人的画,画得非常逼真,栩栩如生,好像一个大画家……要回兴趣班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美好的记忆总是长久的。科技馆给我们带来了乐趣和遐想,有时间我还要去科技馆“畅游”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