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10
7月19日,我们一家人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杭州低碳科技馆。
这座科技馆真是神奇极了,它不需要发电厂供电,自己就能利用自身发电。我走进一楼大厅,见到了一个机器人,它集朗诵、歌唱、舞蹈、照相和介绍的功能于一体,十分有趣,我还和它一起照了一张相呢!向右看去,是个儿童游乐区。走进去一看,咦?那是什么?原来是个喷泉汲水水池。我走进一个像倒放着的碗一样的东西,把手按在上面,忽然,一股水柱喷了出来,我吓了一大跳!渐渐地,我发现我的手越往上一点儿,水柱就越高。知道了这个原理之后,我叫来妈妈和我一起比赛,看看谁的水柱高。妈妈不知道这个道理,虽然长得比我高,但还是输给了我!接着,我又仔细地看了看,这个池子里还有一些是模仿了古代劳动人民汲水方式的手动机器,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汲水的知识,也让我们从实践中感到了快乐。
我往里走了点儿,又发现了许多有趣的游戏,像镜子迷宫、不倒翁、闪亮的圆点等等,都含有科技的成分。在镜子迷宫里,我会一下子看见好多的我,又有时会以为别人走来的真身是镜子里的影像,结果一下子撞上去,两眼直冒金星。虽然最终我晕头转向地出来了,但我发现,我竟然是从入口出来的!
乘着电梯,我们上了二楼。二楼主要是介绍人类身体、怎样利用大自然,以及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大自然的。这里还有模拟开采石油机器的小型仪器,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怎样开采石油。看完二楼的介绍,我深受启发,这也让我意识到了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过低碳生活。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三楼和四楼,下次我一定要去看看!通过这次亲子活动,我真希望人人都能学会保护环境,爱护自然!
收获:在高科技的现今,自己就能利用自身发电的能力以及可以用了,只是还不能大范围的覆盖,因为不管怎样科技都是有限的,需要人们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