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11
春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赶走了冬天的寒意,让世界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在这春暖人心的日子里,我们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清晨,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开往上海科技馆的大巴士。
走进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动物世界”四个大字,这也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看,那边的长颈鹿正在吃树叶;瞧,那儿还有一群野狗正在捕食它们的猎物;还有一对狮子正趴在石头上仰天长啸……
虽然眼前的景象只是一些人工塑像,然而它们是那么逼真,那么惟妙惟肖,让人感觉好像来到了非洲大草原,感受着空旷辽阔的美。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动物界的残酷竞争,以及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在动物世界里,我们还看到了一座假山,山上有水、有植物、据说还有动物的叫声,于是,我们便怀着好奇心开始了假山上的探奇之旅,我们找到了蝙蝠洞、蝴蝶展览馆、鸟群展览馆等等,有趣极了。
离开“动物世界”,我们来到科技馆的二楼,这里是关于人体知识的世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部展示人体的电影,影片用“夸父追日”的故事作引导,带领我们认识了人体的肌肉、骨骼等器官,以及保护它们的方法。
我们的第三站是三楼的“机器人世界”,这也是同学们最喜欢最感兴趣的一部分。这里有机器人的精彩表演,参观者可以和机器人对弈,还可以对机器人下指令,命令它们抓起各种颜色的包包,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机器人还能根据参观者选择的歌曲,弹奏出美妙的乐曲。我们班的肖宜雯和浦春萍就很幸运地尝试了一下。感受着眼前的奇妙世界,看着一个个神秘的机器人,我不禁赞叹:祖国的科技发展真是快啊!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一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在离开科技馆之前,我买了一个火箭模型和一个心形钥匙串,作为礼物送给爸爸妈妈,也感谢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春游活动,它不仅充实了我们业余生活,更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