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8
今天劳动节小长假,在灿烂的阳光陪伴下,妈妈带我参观了南京科技馆。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欢乐桥世界”再往前走便是主场了,主场前还有一个大水池有很多活蹦乱跳的小金鱼,其中还有一条身披白金色铠甲的大鱼,足足有三四斤重。有手摇船和气垫船供人们游玩,我也在里面“潇洒走一回”。
刚进科技馆我就被他的宏伟气势所征服了,一个巨大的火箭模型从负一楼直插三楼的顶部,足足四层大厦高度。我想:这肯定是镇馆之宝。我刚进主场便看到一个红色的大鲤鱼,我们一开始以为大鲤鱼只是个装饰品,后来看了说明后才知道那个鲤鱼原来是一个喷泉,只要我们对着杆子上的话筒大喊大叫鲤鱼的嘴巴里就会喷出水来怎么样很有趣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智慧主人馆。进入眼球的是一个篮筐,筐下有一个大铁球,铁球两旁还有两个把手可以操纵铁球移动,铁球的还有一个洞,洞上面放着一个皮球。我怀着好奇心走了过去,按了铁球上的按钮,在洞上的篮球立刻被洞口喷出来的气浮在空中,把铁球向前转动方向,篮球可以投到前面的篮筐内,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迫不及待带的操控起铁球希望把篮球投进框内,但试了很多次都没成功。这时我一眼看见旁边的解释才知道小球能够浮在空中是因为管内喷出的气流压强小,周围静止的空气压强大,小球周围像有一圈无形的力把小球向中间压,所以在气流中的小流是不会掉下来的,看完后我用手挡住了大铁球的喷气口,那篮球便如断了翅的鸟笔直的掉了下来。
在篮球的不远处,我看到了几个“桶”,心想,几个桶有什么用啊?当我把手伸进“桶”里时,“咚咚”的巨响吓了我一跳。看了旁边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以为的“桶”是无皮鼓。
我在游玩中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感受到了科学的有趣。感受到了科学的伟大。感受到了科学带给我们的欢乐。让我们好好学习,还有更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怎么样,你听了是不是也想去那里领会一下科学的神奇了?那就来吧,南京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