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5
周四,学校举行了我们最喜欢的秋游活动,去集美的新科技馆——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参观。
一下车,一栋崭新的大房子映入了我们的眼帘,屋顶上八个金灿灿的大字——“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心想:这个科技馆比岛内的漂亮多了,里面的设施是不是更高级?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开始变得激动起来。
进入馆内,抬头一看,我忍不住“哇”地惊叹起来:这里比我想象中的高出了许多倍!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每一层都有好多设施,有什么海洋馆啊,航空馆呀,特种影院……我立刻被迷住了,恨不得一头扎进去玩个够。
老师带我们去体验那17米长,从三楼到一楼歪来扭去的巨型滑梯。我十分兴奋,排在了我们班的第一个,可快轮到我时,我的心情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前面只剩一位同学了,我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在不停地跳啊跳。轮到我了,工作人员叫我套上一个垫子,以免撞伤。一切准备就绪,我的心情依旧十分紧张,坐在滑梯口,战战兢兢地向前挪动了一下身子,突然,“哗”的一下,我滑了下去。哇,真好玩啊!我不禁大叫起来:“哇!”滑梯口传出了下一位体验者开玩笑的喊声:“陈泽荣一路走好!”不知不觉,我已经滑出洞口来了!
我们参观了好多地方。“天宫一号”的模型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进到第一个舱体里一看,我差点儿要晕倒了,里面全是一些我们看半天也弄不懂的数据呀,机体状况呀,舱体状况什么的,后面还有三个座位。第二个舱体是宇航员吃饭的地方,左边是食物的袋子,中间是桌椅,桌子上还摆着一些假的水果。右边是连接第三个舱体的连接口,第三个舱体没什么东西,就是宇航员的卫生间,供他们洗澡用的。原来这就是宇航员在太空里的生活环境啊!
我们还看了一个自然灾害的视频,它给我们介绍了地震、海啸、泥石流、台风四种自然灾害,还告诉我们这些灾难来临时哪里是正确的躲避地点,要做些什么……这些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