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12
今天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国科技馆。进入大厅,我立刻被头顶的气球深深吸引住了,只见白色的气球挂满大厅的天花板,一排排一列列,好玩的是他们会动,一会儿上升,一会儿下降,一会儿排列成各种图形,一会儿呈现出立体感。我们先来到主展厅,眼前到处是科技成果的展现,墙面会动变立体,哗地变出好多造型,展厅里各种奇观更是体现了科技的无限魅力。光学、影学、电学、力学、身边的元素等等,无不展现了科学无处不在。与“门捷列夫”的对话,更是吸引了我,我提出了几个问题,他的嘴巴会动,身体也不在停移动,只是答案对我来说有点不太明白,好深奥哦。我们还参加了一个科学实验讲座,讲的是电磁波,静电的相关知识,虽然我不是太明白,但我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宇宙探索之路里,我非常喜欢《宇宙大爆炸》这部短片,还用天文望远镜观看了宇宙星空。“狮子座”、“流星雨”、“恐龙时代”这些奇幻的科技现象我都在一本电子书里翻到了答案。“光学迷宫”很好玩,“错觉动画”、“透视消点错觉模型”呈现出不同的立体效果,真是大开眼界。“独轮车走钢丝”、磁力实验,有好多不懂的东西,妈妈说将来我都会学到这些知识。这儿真是一个奇妙的大观园,开阔眼界,边玩边学,真好!
一楼的科学乐园是孩子们的乐园,那儿充满童真童趣,是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的园地。美丽的科学城堡里,我们去“化石挖掘”里寻找恐龙的化石;“动物的牙齿”分辨食肉动物与食草动物牙齿结构的不同;“蚂蚁社会”里我发现了好多蚂蚁的奥秘;“泡泡”太好玩了,用容器搅出好多大泡泡,还有一种是身体包围大泡泡,泡泡破灭就输了,所以每次我都小心翼翼;“烟雾逃生”让我体验到了安全自救的知识;“人体组装”里,我来当小医生,发现人的身体结构,还给洋娃娃看病呢。“小工地”里我戴好安全帽和同伴一起搭建房子;“粮食”传送通过手动转盘,玉米粒传送到了下一站。这儿真是让我在视觉、听觉、触觉中都有完美的感受和体验,世界真奇妙,科学真伟大!
科技馆里让我大饱眼福,动手动脑探索科学的奥秘,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