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13
妈妈单位组织了游览上海科技馆和世博中国馆的活动,妈妈说要带我去,我兴奋极了,晚上便早早入睡了。
第二天凌晨,我和妈妈3点钟就起床了洗蔌完毕来到出发点。
上车以后,因为昨晚兴奋过度,没睡好觉,所以不一会儿,我就睡着了。大约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车停了下来,我一下从梦中醒来。兴奋的问妈妈:“到了呀?妈妈告诉我这是中途停下来让人方便。没到呢。大约又过了两个小时车又停了下来妈妈说到了准备下车吧。
导游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顶太阳帽,大概是防止我们走丢。我们进了科技馆,首先来到了“动物世界”大象在水中嬉戏,长颈鹿在吃树枝上的叶子,野狼正在那儿享用着它得美食……这一切生机勃勃的景象全都被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地再现出来,让人仿佛进入动物自然界中。接着我们又游览蝙蝠洞,蝴蝶标本,微观生物,水生景观等,这些景物或真或假。让人看了真假难辩。
下午吃完了饭,我们乘着旅游车,来到世博园里的中国馆。这里人可真多啊!人们秩序井然地顺护栏排出了两侧蛇形队伍。排队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去年她来的时候,世博园除中国馆,还有美国馆,英国馆,法国馆,非洲馆等馆,不过这些馆现在已经拆除了。经过大约排了一个小时队我们终于进入中国馆内。首先,我们看了一部电影。这部电影不同以往。屏幕是甴三块特别大的长方形屏幕组成的,上面还有一个椭圆形的大屏幕。电影刚开始放的时候,上面的圆形屏幕上的流星落到了三个大屏幕上,变成了许许多多的伟人,啊!真是太美了!这部电影主要讲了解放前到现代二十世纪中国巨大的变化。
出了电影院,我和妈妈看到了一个长长的屏幕,上面有小桥流水,有放牛儿童,有马在嘶鸣,有人在打铁…眼前的一切就好像时光倒流,我进入了古代社会。直到听到有人叫我声音:“快走呀。跟上!”我如梦初醒,赶紧跟上妈妈,妈妈边走边告诉我,这就是“清明上河图”。接着我们又参观了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到20xx住的房子,家具、电器的变化。看到许多有趣好玩的东西。大约下午3点半的时候,我们才走出中国馆。
参观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留给我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