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续写11
小木偶大步流星地走向森林。
走着走着,突然,一个木头小巫走出来说:“喂,那块破木头,给我站住,我要吃了你。”小木偶生气地说:“我不是普通的木头,我有眼睛﹑鼻子﹑嘴巴﹑手臂和腿。”木头小巫说:“你只不过是被施了魔法而已。”小木偶说:“我会背乘法口诀,一一得一﹑一二得二﹑二二得四九九八十一。”小木偶一口气背了下来。木头小巫说:“破木头也行。”于是找了块木头来,口袋里掏出一根魔杖,对着木头点了一下,木头马上有了眼睛﹑鼻子、嘴巴嘴里还念起: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等等。小木偶心咚咚地跳着,这时,一只粉色兔子朝着小木偶跑来,一边跑着一边嘴里喊救命,小木偶说:“别怕,我会保护你的。”这时,蓝鼻子小巫说:“把那兔子给我。”小木偶说:“不给。”蓝鼻子小巫说:“有证人吗?”小木偶结结巴巴地说:“有”木头小巫说:“对,这不是你的,难道你不相信老朋友?”蓝鼻子小巫生气地走了,小木偶又想到要被吃了,很害怕,没想到木头小巫说:“我相信你不是,因为如果是被施魔法,是没有心的。”
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想让别人相信,必须要做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