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续写3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送给小木偶所有的表情后,小木偶就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
去学校的路上小木偶做了许多见义勇为的事情。有一次,小熊和同伴们在池塘边玩耍,羊妈妈走过一不小心把放在河边的书包给碰到了水里,眼看书包渐渐沉入水底,小熊和羊妈妈都不会游泳,啊!这可怎么办呢?小木偶看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猛地跳入水中,潜到水底把小熊的书包从水里面拿了出来。
“谢谢你,小木偶!”小熊激动万分地说。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小木偶不紧不慢地说。
来到学校里,小木偶和一些朋友快快乐乐地做游戏,认认真真地做作业……考试考完了,老师让同学们把试卷带回家,让家长签名,可……可……可是他没有爸爸妈妈那可怎么办呀?于是小木偶下定决心要去找老木匠。小木偶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以前老木匠把自己雕刻出来的房子里,可是老木匠不见了。小木偶垂头丧气的,他伤心地哭了,顿时泪流满面,眼泪嘀嗒嘀嗒地落到了地了,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咦?老师怎么没有报我的名字呢?昨天晚上我的试卷根本就没有签过名啊!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小木偶的爱感动了上帝,蓝鼻子小女巫默默地给小木偶签了个名。小木偶快乐地成长着,体验着生活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