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续写2
自从小木偶从蓝鼻子小女巫那里得到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之后,他就赶紧去找小红狐要它的红书包。
小木偶打听了很多人,小兔子,老婆婆……他们都不知道小红狐住在哪里。小木偶去了警察局,找到熊警官,他哭着说:“熊警官,小红狐拿走的那个红书包,确实是我的,我有证据。”
熊警官问:“你有什么证据证明那书包是你的?”
小木偶说:“书包里面有我爸爸送给我的一个木牌,上面刻着一个‘木’字,因为我爸爸是木匠,我是木偶。”
熊警官听了这话,觉得小木偶不像撒谎,就带着他找到小红狐的家。小红狐正坐在家门口,翻书包呢,手里拿着一块木牌,翻来覆去地看,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熊警官快步走上前去,夺过了红书包和木牌,一看,上面果然有一个“木”字。熊警官把书包交给小木偶,并要把小红狐带到警察局。
小木偶很同情小红狐,对熊警官说:“请您放了他吧,他的爸爸妈妈会想他的。”熊警官说,既然你都为他求情,那就饶他一次吧。如果下次再犯,决不轻饶。
熊警官走了,小木偶想起了他的爸爸,他急急忙忙往家走,他想给爸爸看他所有的人类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