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续写7
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表情后,它会哭,会笑,会生气,也会向别人表示关心和同情了!
一天,小木偶看见每个人都是有肉身的,只有它一个没有,于是小木偶便去找蓝鼻子小女巫帮忙,小女巫听了小木偶的愿望,于是便说“你必须做三件好事!”
“好,那么要做那三件好事呢?”小木偶好奇地问。
小女巫认真地回答说“第一,要帮助他人,第二要牺牲自己,第三要懂得分享。”
小木偶点点头便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小木偶出来散步,正好看见一只肉都都才长几根羽毛的小鸟从茂密的树上滑落下来,小鸟发出痛苦地哀叫。小木偶立马飞奔过去温柔地接住小鸟并把它送回了家,鸟妈妈一边抚摸着小鸟一边对小木偶表示感谢。“要不是你救了我孩子的命呀!我的宝贝早已经粉身碎骨了!我改拿什么报答你呀!”
小木偶连忙摆摆手说:“不用谢,不用谢,更不用什么来报答我的”
鸟妈妈看见小木偶如此坚决便不再说什么了。充满感激的心看着恩人离开了!
小木偶走啊,走啊,便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步履蹒跚艰难地走着。小木偶迅速地拆下了自己一条腿拿给老爷爷说:“您拿着当拐杖用吧”老爷爷心痛地拿着这根“拐杖”用颤抖手轻轻地抚摸着小木偶,“小木偶谢谢你,你把这块大饼收下吧!”说完爷爷把饼放在小木偶手里就走了。
小木偶一蹦一跳地回了家,到了家里,小木偶把这块饼分给了老木匠,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小木偶立马变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