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续写14
当小女巫给小木偶人类所有表情的第二天时,小木偶走在大街上,遇到了熊警官,小木偶飞快地跑过去,对熊警官解释:“熊警官,你好,那个红背包真的是我的。”熊警官感到十分奇怪,便问他:“那你当时为什么脸上笑嘻嘻的。”“唉!真是说来话长,要怪就怪那个老木匠只给了我一种表情,那就是笑......”小木偶整件事情说了个明白。
熊警官听了,马上找来小红狐和那个背包,熊警官愤怒地问:“小红狐,那个红背包,当真是你的?要说实话。”小红狐心虚了,说得话,不知不觉变慢了,他吞吞吐吐地说:“那个......那个红背包本来......本来就是我......我的嘛!”小木偶大叫:“那是我的,我的。”熊警官语心重长地对小红狐说:“小红狐呀!纸里终究是包不住火的,你还是承认了吧!做只诚实的动物。” 小红狐争辩道:“那......背包......唉!真对不起,小木偶我拿了你的背包,你能原谅我吗?” 小木偶直摇头,对小红狐说:“我们不能和好,因为你必须得受到一个小小的惩罚,那就是以后不偷、拿别人的东西,这对你没好处。”“好!我一定改。”小红狐坚定地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从此,小红狐和小木偶成了世界上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