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要出远门,所以,我要自食其力,自己做饭!(开头很简便,直接切入主题)
今天早晨,我就做个煎鸡蛋吧。我从冰箱里拿出了几个鸡蛋,冲进了厨房。接着,又把厨具仔细的清洗了一遍,一切准备就绪。(从这里可以看出作者很认真、很仔细)我慢慢地打开火,把锅放在了上面,然后拿出油。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没拿稳,油一下子倾泻而下,倒了满满一锅,这时我已经慌了神。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很快,我缓过了神,拿出了一个大碗,把油倒了进去,很快,油热了。我拿出了鸡蛋,再锅灶上一敲,鸡蛋裂开了一道口子,我赶紧把鸡蛋放到了锅的上方,两手一掰。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应该是我用力过大,导致了一大块鸡蛋皮掉进了锅里,顿时,我手忙脚乱,不知该干什么。就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鸡蛋一下子掉进了锅里,锅里的油就像欢快的小精灵一样向我扑来。我急忙跳开了,刚才真是有惊无险,之后,失误频频发生。最后我在鸡蛋上撒了点盐,煎鸡蛋就出锅了。
虽然这次“危险重重”,但我独自完成了一件事情,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