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尝试煎鸡蛋。
我从冰箱中拿出了一个鸡蛋,刚想使劲往下敲,就在鸡蛋即将和桌子拥抱的时候,妈妈急忙劝道:“打鸡蛋不能用力太重,也不能太轻。打重了,蛋液就会流出来,太轻了,鸡蛋就敲不开缝。”我听从了妈妈的劝告,以中等的力气敲了下去,谁知鸡蛋的“防护服”竟完好无损。我只好把力度加大,只听“呯”一声,蛋液以优美的姿势表演了自由落体,我的手上却沾满了蛋液,令我哭笑不得。“扑”一声,我顺利地打开了煤气灶,火苗开始欢快跳动着。我用铲子一下一下地把水铲干,随后,我再把火渐渐关小,眼看锅中已“狼烟”四起,我却不敢把油倒入锅内。心想:要是被油溅到,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只好站得远远的,手伸得长长的,硬着头皮把油倒下锅。眼看油又冒烟了,我更不敢倒蛋液了,在妈妈的催促下,我只好眼一闭,心一横,“哗”一声,将蛋液成功倒入锅内。鸡蛋像顽皮的孩子一样吐着泡泡。我就手拿铲子,笨拙地翻炒起来。
鸡蛋出锅了,妈妈尝了一口,满意地点了点头:“这蛋老嫩适中,对第一次尝试的新手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听了这话,我心中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