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鸡蛋作文300字 “管氏煎蛋”
昨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妈妈答应教我煎鸡蛋。开始煎鸡蛋了,我先准备了三种小厨具:木铲、碗、盘子。三种食材:油、盐、鸡蛋。首先,把鸡蛋打入碗中。再打开电饼铛,放入一勺油,按下电源开关。大约过了一分钟,油开始冒烟了,我赶紧把碗中打好的鸡蛋倒入电饼铛,往鸡蛋中心放一点盐,盖上电饼铛。大约三分钟,提示灯灭了,该掀开盖子了。妈妈鼓励我自己掀开,我刚掀开个缝,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觉得是孙悟空在电饼铛里面炼火眼金睛,急忙放下盖子,躲进了卧室。直到妈妈大声喊我,我才敢重新站在电饼铛前面。我小心翼翼地给煎鸡蛋翻了个身,只听见油“啪、啪”地响,我心惊肉跳地问妈妈,“会不会爆炸?”妈妈逗趣地说:“不会的,如果爆炸,就省钱了,最近我正想烫个爆炸头!”我们都笑了。我盖上盖子,不一会儿,指示灯灭了,我鼓足勇气,自己掀开了盖子,把黄澄澄的鸡蛋铲进了盘子。我忍住了口水,自己独立煎了第二个鸡蛋,煎第一个煎蛋的成功经验让我太大意了,当我往碗里打第二个鸡蛋时,蛋液竟然流到了厨桌上,只好让爸爸来帮忙了。
终于,自己独立做好了,我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忘了和家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