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觉得肚子饿了,于是我到放食物的地方去看,呀!一桶方便面也没有。我又去翻冰箱,也没有什么能立刻就吃的,我一看冰箱里还有几个鸡蛋,哎,鸡蛋不是可以很快就煎熟来吃的吗?于是,我拿了一个去做煎鸡蛋。
我先把煤气阀门打开,然后把煤气灶打着,并调到小火;再往锅里倒了些花生油,呀!倒得太多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继续做我的煎鸡蛋。我等到锅里的油发出“滋滋”的响声后,就拿起鸡蛋,往锅沿上一敲,然后把鸡蛋壳迅速掰开,放进锅里,哎呀!有一片蛋壳连同鸡蛋掉进了锅里,我赶紧拿了一根筷子把蛋壳挑出来。
我拿着锅铲,继续煎鸡蛋。煎着煎着,不小心碰了一下煤气灶的火力调节转钮,火突然变大了,油一下子弹了起来,有一滴油弹到了我的手上,我痛得大叫,赶紧把火力调小,然后继续煎。我把鸡蛋翻了一面,一边煎,一边想:“没想到煎个鸡蛋都这么难,要不要找姐姐帮帮忙呢?可是,她每天要做那么多家务活,也挺累的,还是不麻烦她了吧。”我继续煎着,又把鸡蛋翻了一面,看到鸡蛋两面都变成了金黄色,鸡蛋终于煎好了!
我吃着自己亲手煎的鸡蛋,觉得特别好吃,因为我又学会了一种新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