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未中午,妈妈还没下班,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连忙打开零食箱一看,发现里里空空如也,只见灶台上有几个鸡蛋,决定自己煎个鸡蛋来吃。
首先,我打开火,小翼翼地把油倒入锅中,再回想以往妈妈煎鸡蛋的场景,先拿出一颗鸡蛋,轻轻在锅的边缘磕一下,再用两只用掰开,呀!一不小心,用力过大,把鸡蛋弄得满手都是,衣服上也弄了好大块。但我没灰心,又拿了一颗,有了上次经验,这次,我将蛋清和完整的蛋黄滑到了锅里。顿时,锅里的油蹦来蹦去,像是在比谁跳得高,可调皮了。不一会儿,锅里原来透明的蛋清迅速的凝成白色的圆形边,围绕着蛋黄,蛋黄变化不大,由于我火开的大,又没经验,最终把鸡蛋给煎糊了,我只好把它倒到垃圾桶里。“我就不信邪,煎不好鸡蛋!”想到这里,我又拿来一个鸡蛋,在锅中放入油,随后把火调小,再磕破鸡蛋放入锅中,慢慢的让它一面熟透后,赶紧用锅铲小心翼翼地翻过来。0K,非常成功,不一会儿,金灿灿的鸡蛋煎好。此刻的心情比妈妈给我奖励钱还要高兴。
你们也想给自己煎鸡蛋吃吗?如果想吃,那就自己试一试,很不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