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是我第一次做饭的日子。
妈妈让我先学煎鸡蛋。首先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然后先开火,等锅热了以后放一些油进去。等油散发出香味后,妈妈先做一个给我看。我发现妈妈煎的鸡蛋是金黄色的,就像一个小太阳似的。
到我做了。我看着面前的锅,里面的油只冒泡。我好害怕呀!我轻轻的拿起鸡蛋,碰了一下桌子。然后两手拿着蛋,往锅里打。可是一不小心,一些蛋壳掉到了锅里。我很着急,怕蛋壳会和蛋液混在一起。说时迟,那时快,妈妈快速的用筷子把蛋壳给夹了出来。真是虚惊一场呀!
妈妈拿着小锅铲对我说:"宝贝,这面煎好了,应该给蛋翻过来,再煎另一面。"我在妈妈的帮助下给蛋翻了个面,继续煎。很快蛋煎好了,可是我煎的鸡蛋不是圆圆的,也不是金黄色的。而是扁扁的,有点黑糊糊的。跟妈妈煎的放在一起,我看着有点难过。妈妈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多练习几次就好了。"我点点头开始吃自己煎的鸡蛋啦!虽然样子不好看,可是挺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