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姥姥教我做煎鸡蛋。我先从橱柜里拿出一个小碗,在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
第一步,把鸡蛋放在橱台上轻轻磕一下,然后,快速的把鸡蛋掰开,鸡蛋就飞快地落到碗里,就像一个黄澄澄的小太阳砰的一声落到水中。
第二步,把鸡蛋搅拌,让金黄色的蛋黄和晶莹剔透的蛋液溶为一体。
第三步,拿出平底锅。把平底锅放在火炉上。打开煤气。这些五彩缤纷的火苗就展现在我眼前。接着煤气就发出吱吱啦啦的声音就像在唱歌一样。接着我把油倒在锅上。等了一会儿,油上就冒起了青烟。这会儿我把刚刚搅拌好的鸡蛋平整的铺了上去,刚铺完油就发怒了,溅起一个个油点子,就像是溅起来的水花。一分钟之后油才消气。又过了一会儿,鸡蛋开始膨胀起来了,就像刚吹完的大气球一样。又过了半分钟,鸡蛋把金黄色的衣服脱了下来,穿上了金灿灿的黄衣服,就像身上铺满了黄金。
终于,鸡蛋煎好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鸡蛋放到盘子里,狼吞虎咽的吃了个精光。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煎鸡蛋是心里美滋滋的,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