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鸡蛋作文300字 “管氏煎蛋”9
我们一生要学会做很多事情,比如:做饭、做家务活儿、晾衣服.....所以我们一定有许多失败或成功的经历。我现在就说说我失败和成功的经历吧。
有一天,我从学校回到家里,发现妈妈不在家,爸爸便对我说:“周秉韬,你来帮我做饭吧,顺便还学会一项本领。”“好吧,我来帮你做饭!”我走到热气腾腾的厨房里,只见爸爸在炊烟中窜来窜去,忙得满头是汗。我不禁窃笑小声自言自语:“爸爸从来没有这样忙过呀。”
我拿来两个鸡蛋,决定学煎鸡蛋,先将蛋壳打破,蛋青和蛋黄倒入碗里,又学着大人的样子,将蛋青和蛋黄搅一搅,让他们均匀混合。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还没干完呢,还要适当放一点作料:酱油、味精、盐。”爸爸说。按照爸爸的吩咐,我拿来作料,到入碗中。“不要到多酱油了。”可是爸爸的喊声还是没有我的手快。在餐桌上,我们吃到的是“巧克力蛋”(酱油放多了)。
第二天,我仍然不死心,吸取了上一次失败的经历,终于做出了好吃的煎蛋。“失败乃成功之母”,说的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