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吃鸡蛋或是含有鸡蛋的菜,比如蛋炒饭、番茄炒鸡蛋、番茄鸡蛋汤、炒鸡蛋等等。
我喜欢蛋清烧熟的Q弹和蛋黄的浓香。而今天我收到了肚子的一级指示,也就是他饿了。所以我准备像往常一样,为自己煎一个鸡蛋。
煎蛋的方法很简单,材料是一个鸡蛋和一点点菜籽油。我先把鸡蛋磕到碗里,这时的蛋清是透明的,而蛋黄就像一个小太阳似的,而这两者搭配在一起,非常的有特色。这时,我就拿起筷子打起了鸡蛋。当把鸡蛋打到全黄的程度时,就可以在锅中倒入香油,再把准备好的鸡蛋倒入锅中。而这时候,鸡蛋会鼓起一个一个的小泡,非常的神奇。当鸡蛋凝固的差不多时,我就会把它翻一个面。虽然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尝一口鸡蛋的滋味了,可是这个鸡蛋,只是外面熟了,而里面却没有熟。煎熟的鸡蛋基本上全部都是黄色,看起来非常的好吃,咬上一口,外酥里嫩,真是比高档餐厅的食物还美味。
虽然说世界上有很多比这个煎蛋更好吃的东西,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做的,吃起来才是最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