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夜晚,人们都睡觉的时候。从一个书房中,传出了激烈的争吵。原来是文具盒里面的文具在争谁是小主人的最爱。
水彩笔骄傲地说:“我的本领最大。因为每当上美术课时,主人就把我的兄弟姐妹放在桌子上,给它的画涂上五彩缤纷的颜色,我还记得今年美术大赛中,小主人得了第一名,还不是因为我们给小主人的画涂的五颜六色的。所以我们才是小主人的最爱。”
水彩笔的话刚说完,钢笔拍了一下桌子,气势汹汹地说:“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因为我陪小主人一年了,而每当小主人写到语文、数学等作业时都用我,所以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
铅笔迫不及待地从笔袋里蹦出来不服气地说:“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因为我陪伴小主人五年了,而且一二年级不是全都在用我,哪用得着你们钢笔呀,所以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
橡皮和修正贴大声嚷道:“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因为每当小主人写错英语作业时,我橡皮不还是帮主人把那字给擦掉了吗?”
“对呀、对呀,每当主人写语文作业写错字时,我修正贴就把错字贴掉,所以我们俩才是小主人的最爱。”
文具盒气乎乎地说:“假如没有我,你们也不知道在哪流浪呢?所以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
尺火冒三丈地说:“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因为我可以测量长度是谁也代替不了的,所以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
书包得意洋洋地说:“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假如没有我,这些书本和笔也不知道流浪到哪一个国家去了,所以我才是小主人的最爱。”
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地吵醒了正在休息的字典公公,水彩笔立刻跑到字典公公的面前说:“字典公公我们哪一个是小主人的最爱。”
字典公公意味深长地说:“别吵了,别吵了,你们都是小主人的最爱,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少了一个都不行。”水彩笔的脸红了。钢笔说:“字典公公说的对,我们都是小主人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