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功劳2
一天闲来无事,五指手指相互争论起来。他们都以为自己的身手最大,功劳更多,谁都不让谁,争得面红耳赤……
大拇指得意忘形地说:“按图钉,盖指纹,划手机,在手机上打字都得靠我。食指力只会指指点点,中指除了个子高点也干不了什么,无名指连名字都没有,看看你小指,都瘦得皮包骨,所以我才是老大。”
食指怒气冲地反驳道:“你不要自以为是,你又短又粗又肥,再看我,我比你长,比你帅,扣扳机,开开关,都要靠我,还有拍照也要靠我按快门,不知有几照片都出自我们的食指家族,你不就一指蛮力吗?老大是我,谁不服?”
中指对食指说:“闪一边去,你们在我的眼中就是一个个可笑的矮子,在我身边你们就是小弟。点鼠标我的功劳最大,还有扶眼镜,都是我的功劳,所以我才是老大!”
“你这个脸皮比猪皮、城墙还要厚的家伙!”无名指大叫道,“你看见我腰上的纯金指环了吗?这可是财富的意味,贵族的标志!主人看病要验血的时分,你们只会当缩头乌龟,只需我挺身而出,贡献自己。所以,我才是老大!”
小指也理直气壮地说:“我又小又心爱,主人经常把我的指甲留得很长,有时主人拿我掏耳朵,拉钩的时分我可是老将,唱戏也少不了我,只需我才能够做出兰花指,你们的功劳都没有我大,我才是老大!”
合理五指争持不休的时分,主人正要写字。五指都觉得自己最凶猛,都单独去拿笔,可都没有拿起来。这时主人苦口婆心地说:“你们各有优点也各有短处,但都缺一不可。只需团结一心,才干做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