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功劳14
校园的夜静悄悄的。突然,我从教室里听见了争吵声,这引起我的注意,我加快脚步向教室走去。哦!原来是桌子、椅子、扫把、黑板擦们在比功劳,看看谁的功劳大。
这时,桌子骄傲地说:“要比功劳嘛,我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每天都要用我做作业,如果没有我,同学们怎么写做作业呢?”椅子不服气了:“如果没有我,同学和老师坐哪休息?难道一直站着吗……”还没等椅子说完,扫把忍不住了:“人类都说,扫把是世界上最好的工具,何况,如果没有我,同学们哪能把地扫得这么干净?同学们又怎能受到老师的表扬呢?”不一会,黑板擦也发话了:“你们别吵了,功劳最大的一定是我。你们看,那黑板上擦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那都是我的功劳!所以功劳最大的是我!”
正当大家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小主人和老师异口同声地说:“你们就别再争了,各自都有各自的功劳,还是做回原来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