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功劳3
“要数谁的功劳最大,那肯定是我,如果没有我,主人就该打盲文了!”显示器骄傲的说。
“那可不一定,兵在精,不在多,如果少了我,看你怎么画画,玩游戏,查资料呀,少了我试试?”鼠标气哼哼地说。
“你这不是强词夺理吗?”键盘不满地说。“那你的意思是我们都是废物啦!”
“不是,我是说……”鼠标用着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着键盘,可怜巴巴的。
而在一旁的主机默默无闻。
在这时,小主人发话了:“你们呀,总是争吵不停,烦死了,看人家主机多好,唉!!!真是的……咦?对了!你们在吵什么呢?”小主人满脸求知欲的表情,看看主机,又看看显示器。
“我们在争论谁的功劳最大呢?”大家异口同声的说。
“哎!小主人,你说说我们谁的功劳最大呀!”显示器挑衅的问。
“要我说呀,你们应该团结起来,”小主人语重心长的娓娓道来。“团结起来力量才会更大嘛!”
“可是我们想知道到底谁的功劳最大呢?”键盘使劲的磨小主人。
“好吧,好吧,实在受不了你们,我认为是一直默默无闻的主机的作用最大,如果没了他,你们不都是一团废铁吗?你们好好想想!”
经过深思熟虑,鼠标发话了:“我认为小主人说的对,如果没了主机,我们全都是一团废物。现在,我代表全体电脑成员采访您,您是怎么做到一言不发呢?”
“因为……因为沉默是金嘛!呵呵!一直没有发话的主机终于开口说话了。
一句幽默风趣话语,让刚刚过去的不愉快和烦恼,顿时抛到九霄云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