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功劳9
夜深了,游泳池里游泳的人逐渐变少了,最后连救生员也离开了。一看没有人影,水枪和游泳圈蹦蹦跳跳的来到了游泳池的正中央,并大喊道:“没人了!大家赶快出来吧!”话音刚落,各个有关的物品都从柜子里,架子上,跳下来到游泳池的正中央集合。调皮的水枪一边清点人数一边说:“到现在我们之中都没有产生一个老大,我想,要不,我们中谁的功劳更大,谁就是老大”。大家看行吗?这句话一下子就引起了热烈的议论。
争强好胜的浮板,立马说道:“我的功劳最大。因为如果没有我,刚学会游泳的人就不能更快速的掌握游泳了”。游泳圈是十分不服气!于是着急地说:“所以我能当老大,我的功劳最大,因为没有我,不会游泳的人就不能去深水区愉快地玩水,所以我可以当老大”。救生圈连忙说到:“我的功劳最大,因为我不仅在紧急时候救人,还可以当成游泳圈玩”。看救生圈这么骄傲,游泳衣就来气了,于是抢着说:“我的功劳最大,因为没有我,人们就不可以保护皮肤不受水的侵蚀,所以我能当老大”。看游泳衣显得十分有学问,于游泳镜也学着说到:“我的功劳最大,如果没有我人们就不可以在游泳时方便的观察和保护眼睛,所以我才是老大”。水枪看没有物件要争论了,所不紧不慢地说道:“我的功劳最大,有了我,孩子们就可以在水中愉快的玩耍了”。
正当大家在议论的正热闹时,突然被一声“停”给叫住了。大家回头一看。发现是遮阳伞呀!原来从浮板开始争论时,遮阳伞就一直在观察它们;“你们别吵了!其实每个物件的功劳都十分大,你们每个物件都是宝贵的,独一无二的”。听完这几句话,有的物件给遮阳伞鼓掌,有的物件给遮阳伞竖起大拇指,而有的惭愧地低下了头。一直没有出现的沙滩球突然跳出来说道:“时间不早了,大家赶紧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吧。再不行动救生员就来了”!
就这样,游泳池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