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功劳7
大家快来看啦,快来看啦,太阳公公,月亮姐姐,云儿妹妹,星星宝宝在吵架呢,它们在吵什么呢?原来,它们在争吵谁的功劳大。
我们先来听听太阳公公和云儿妹妹的争吵吧,太阳公公得意而又带着讽刺的说,“我的作用最大,是我给大地带来了生机,是我给世界带来了光明,没有我,大地将是一片黑暗,你又有什么作用呢?我看呀,你只会给人们带来灾难吧, 哈哈!”
这时大地上的小草们都瞪大了眼睛,怒气冲冲的望着它。
云儿妹妹生气的反驳,“你凭什么说你的作用大,如果没有了我,就不会下雨,下冰雹和雪花,虽然我有不好的方面,,,,,带来雾霾,但我也有好处啊!”
地上的花朵,小草们听了这句话,脸上都立刻挂满了笑容。
让我们再来看看月亮姐姐和星星宝宝吧。月亮姐姐笑着对星星宝宝说,“星星宝宝,你有什么用处呢?我的作用可大了,我在天黑的时候,可以给人们带来照明,我看你,什么作用都没有吧!”
听了这句话,就连天空妈妈都脸都充满了严肃。
星星宝宝带着哭腔说,”对,我的作用确实没有多大,但是,我可以点缀天空妈妈呀,就像人们说的那样,天上的星星像无数个钻石洒在天空!“
天空妈妈听了这句话,欣慰的笑了,然后它意味深长的说,“我的孩子们,你们都有自己的作用,少了谁都不行,只有你们齐心协力才能给人们带来更大的幸福!”
听了天空妈妈的话,四位小伙伴们脸都刷的红了,然后难为情的向对方道歉,一场战争,一场争吵,就这样平安的结束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不能自以为是,要谦虚,就像我一样,我上课虽然不积极发言,老是粗心大意,有很多缺点。但是我也有很多优点,我开朗,善良,活波,我的作文写的好,还能得到老师的发免写卷,所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好和不好的地方,既不能自大自立,也不能放弃自我,好啦,今天我的故事就到这里了,下次写作时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