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功劳12
一个冬天的深夜,教室里不时传来叽叽喳喳的说话声音,仔细一听,原来是桌子、椅子、扫把、墙壁等在说话呢!
只听“哈哈,我的功劳最大,如果不是我让小主人在我身上写作业,小主人的作业就完成不了了!”桌子得意洋洋地说。扫把一听,很不服气地嚷道:“你有什么了不起,而我每天辛辛苦苦地给教室打扫卫生让教室变得干干净净,如果没有我,那么教室岂不脏得死了,所以我的功劳最大!”椅子一听,嘴一撇,不屑地说到:“哼!别吹牛了,就算那样,也没什么了不起!!而我让小主人每天舒舒服服的坐在我的背上,认认真真得听老师讲课,所以我的功劳才是最大。”墙壁憋了一肚子气,叫到:“切!我的功劳最大,要不是我为你们遮风挡雨,那寒风一吹来,还不把你们冻的发抖,早到医院挂水去了,还不知道现在怎么样呢!”铅笔一听,瞥了墙壁一眼,两手一叉,头一扬:“你们一个个算什么啊,我的功劳和你们比起来,那才叫小巫见大巫!什么练字呀,写作业呀,画画呀……还不都是我做的,不都是我的功劳吗???”这时橡皮一迫不及待了,脸涨的通红,蹦蹦跳跳地说:“如果不是我,小主人写的字一不小心错了怎么办,还不是我把错别字擦掉!!”大家一听,个个心里都不服气,又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吵起来,正在这时,博古通今的字典老师走了过来,听到了争吵声音,便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你们各有各的用处,各有各的本领,但不能骄傲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只要恰到好处地利用自身的特点,就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