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功劳8
我的功劳最大,我的功劳最大,你在大也没我大,你们都没我大,我是手指功劳最大的一个。五根手指就那么吵了起来
大拇指动一动自己的头说:“我虽然长的丑,没你们高大,可是最少我是最肯吃苦的一根手指,而你们一个比一个懒。”食指听了有一些不服气了瞪了大拇指一眼说“要是没有我的帮忙你能……。”食指接着说:“我是手掌上最有用的一根指头,要是没有了我,人们怎么写字,学习啊!还有我比大拇指机灵多了打电话,打算盘,拧螺丝。”无名指听了,看了看其他的手指说:“我虽然没有什么用处,可是人类都把戒指什么的带在我的头上,你们看看我的身体比你们好看多了把。”小拇指也争着说:“我有自知之明我是最没用的一只指头。可是我是最可爱的一只指头。你们看看你们自己,傍大腰粗的。都没有我好看。”这下中指也出来说两句了:“看看我在你们中间我是最高的一个。我永远都是不受外物的冲撞。你们看看自己。都是矮冬瓜。
当中指说完后没一根指头都对中指有很大的意见,大拇指生气的说:“你长的高又怎么样,你以为长的高就了不起啊!你没次就只会抢我们的功劳。名义上是参加的,其实并不出力。你别以为我们都不知道。”大家都同意大拇指的观点。都瞪了中指一眼。中指很惭愧,什么么话也没说了。
食指后来说了:“其实我们大家的功劳都是一样的我们五只指头少了一根都不行。我们各有各的长处。只要我们取长补短我们都可以做的最好。”几根指头听了连声叫好。每一根指头都同意了食指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