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功劳11
“哼!你算什么!我才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
“哎哟,看你那个样子,小主人也不会重用你太久吧,本小姐才是走在最顶端的人,你们几个就只能俯首称臣。”咦,怎么回事?啊!原来是图形王国在开大会呢,一起去瞧瞧吧。
只见胖胖的圆慢吞吞地站了起来,慢条斯理地说道:“在图形王国中,要问谁的功劳大,那就只能数我圆了。你们想想,小主人最爱吃的蛋糕,就是我变的,小主人的乒乓球也是我,按理来说,我的功劳最大。”
“你呀你,就知道吃和玩。”带着眼镜的长方形猛地抬起头站起来:“大家都知道,小主人最爱的就是书本了,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这些都是我变的,再说了,小主人要是写错字了,就得用上橡皮擦,橡皮擦也不还是我的伟大事迹?所以我的功劳最大。”
“哎呀呀,做事要劳逸结合嘛?本正方形变出来的魔方既加强智力,又可以保护眼睛,难道不好吗?再看看,花盆也是本人的杰作,让小主人学习园艺知识,可以让她向淑女迈上一大步,你们说说我的功劳大不大?”正方形蹦蹦跳跳地喊道。
“你们几个争来争去又有什么意思呢?还不如乖乖看着本小姐夺得桂冠。”美丽的三角形小姐用勺子优雅的搅了搅手中的咖啡,不紧不慢地品了一小口:“你们要知道,家是最重要的,没有家,你们的用处从何而来呀,屋顶就是由本小姐创造的,积木里也有我的影子,本小姐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这时,一直沉默着的梯形国王开口了:“其实你们的功劳都非常大,你们要明白,团结才是力量,你们只要各司其职,就能帮助小主人克服难关,你们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吗?”
圆、长方形、正方形和三角形点了点头,羞红了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