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功劳13
文具王国里有五大金刚,分别是电动橡皮、铅笔、水笔、橡皮擦和尺子。它们经常吹牛,这次,听听他们在吹什么呢?原来它们在吹谁最强。
这天,五大金刚又聚集在一起,又开始吹牛了,电动橡皮首先发言说:“我最厉害,人类用我都按按钮,然后橡皮会旋转,多方便呀!”尺子白了橡皮一眼说:“人类都用我画直线,如果没有我,人类是画不了直线的。”橡皮漫不经心说:“电动橡皮擦擦得不干净,残留一些痕迹,而我擦得干净得像刚刷上去的白墙。”水笔不屑地说:“现在大部份的人类都用水笔来写字。”铅笔激动地说:“水笔写错了不可以擦,只能画杠杠,让卷面既不整齐又不美观,而我写错了可以擦。”它们个个都说得头头是道、谁也不愿服输,结果个个吹得精疲力竭,也没有分出个高低胜负来。
尺子和铅笔非说要分出一个胜负,真是没办法。尺子高傲地说:“要不是我,你可以画直线吗?”铅笔说:“虽然我不行,但是我可以叫我朋友三角尺们帮忙,我还可以叫量角器画个圆形,你可以吗?”尺子淡定地说:“我不可以,但我朋友圆规可以。”它们双方都攻势猛猛。坐在一旁的文具们说:“你们俩就不要再吹了吧!咱们都是为主人服务的,没有谁更强谁更弱。它们俩不听劝,还继续往下吹。
经过一个晚上的辩论,双方依然僵持不下。突然,尺子说:“如果我一打你,你的笔尖就会断,然后就不能写字了,”你还觉得你是最强的吗?这时,铅笔也就无话可说,哑口无言了。尺子庆祝道:“哈哈,真是一招制胜,我是五大金刚最强的。”
突然,削笔刀走过来,说:“世界上没有最强,你们难道不是服务小
主人的文具吗?你们花这么多时间来争论谁的功劳大,觉得有意义吗?”要知道,少了谁?都不能好好服务于主人啊!旁边的文具都看了看彼此,害羞的低下了头。
从此,它们再也不吹牛、再也不争论谁最强了,个个友好相处,谦虚相对,竭尽全力为主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