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11
斗牛是西班牙的传统风俗,这不,我们班里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斗牛比赛,可和西班牙的不一样哦!
老师公布了比赛规则:“两组各选一名代表扮演“牛”,老师在两头“牛”的背后贴上字。两头“牛”可以利用各种战术,谁先看到对方背后的字就算获胜。”老师刚说完比赛规则,班里就像开了锅的水——沸沸腾腾。大家都叫着“我来,我来!”好不容易老师才叫到了我,我走到“斗牛场”上,等老师在背后贴上字,我深吸了一口气,一边死死的盯住对方,一边想:高雅同学可不好对付,身体比我强壮,个子比我高。对了,就用调虎离山之计,再来个“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这样的突然袭击一定可以看到她背后的字!
《斗牛士进行曲》的第一个音符刚进入我的耳朵,我就把身体往右倾斜,趁她一个劲地防着右边时,我又突然往左一跳,纸条在我面前一闪而过,她很快地转过身,像打篮球似的左右摇摆,好像已经看穿了我的“计谋”。我又假装往左探,在她防左边时飞快地跳到右边,可是她却灵巧地转过身,差点儿就看到了我背上的字,真是虚惊一场。我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她这么灵活可她好像从来不防上面,对!就利用她的弱点!
我一想好就绕着她转圈圈,我越转越快,当她晕头转向时,便立即停住脚步,等她好不容易站稳时,我伸出手,从她头上扫过。高雅本能地蹲下身来,但是字被她那长长的头发遮住了。我又从相反方向攻击,速度快得把她的头发都扬起来了。我抓住时机一闪闪到高雅后面,看到了她背上的字,我大声喊了出来:“小兔!”老师说:“这一场,怡蕾获胜!”
斗牛虽然好玩,但在西班牙真实的斗牛中,如果一周演两场,那400多个斗牛场一共要杀死800多头牛!让我们一起呼吁全世界:禁止这场体育运动吧!保护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