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2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作文课。课上作文题目是“‘斗牛’比赛”,为了提供写作素材,老师先让我们看一场真实的“斗牛”比赛。一听到“斗牛”,你肯定有些害怕吧?其实它只是个游戏,其规则是:选两个人,在他们背后分别贴一个字,不许动手,谁先看到对方背后的字,就算谁胜。
听到这些,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老师看了看我,“呵,我有希望了”,我窃喜,可是老师把目光瞬即转向别处,“唉,没希望了”。只见老师叫了两名男生,一个穿白衣服,一个穿蓝衣服。他们应声蹦蹦跳跳奔向讲台。老师拿出“比”、“赛”两字,分别贴在两位同学的背后,并把穿白衣的同学命名为“白牛”,蓝衣同学命名为“蓝牛”。“蓝牛”和“白牛”开始不安分了,都注视着对方,眼睛斜着,眼球似乎要探了出来,“蹦”到对方后面一探究竟。为了不让对方看到背后的字,他们侧过身来,像两只螃蟹似的,一步一步地移向场地中央。
“比赛开始”,老师宣布道。两头牛立即“打斗”起来。“白牛”使用了“遛”战术,“蓝牛”使用了“拖”战术。只见“蓝牛”在“白牛”身旁转。“白牛,加油!白牛,加油!”,观众席上,大家异口同声地喊着。“白牛”却随着“蓝牛”在原地转。“蓝牛”明显发“怒”了,使劲撞向“白牛”,“白牛”摔到了。“嘘”,观众们都紧张了。“白牛”赶紧把背贴向地面,死活不让“蓝牛”看到。趁着“蓝牛”喘息之迹,“白牛”来了个“鲤鱼打挺”,“腾”地站了起来。“蓝牛”愣住了。“白牛”突然一进身,脸一回甩,瞥见了“赛”字。“耶”,“白牛”打着“Y”的手势,说“赛”,“我看到了”,“我赢了”。观众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啊,白牛终于赢了”,我由衷地替他高兴。
“哇,实在太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