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9
你知道斗牛吗?哈哈,你一定会想起西班牙斗牛这项运动,可是今天我要写的不是西班牙斗牛,而是另一种斗牛,截然不同噢!
星期天的下午,风和日丽,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湿地公园里游玩,突然我看到前面有两个小朋友在嬉戏,看起来多么的自由自在,想起好久没有和爸爸比赛了,平时学习任务比较重,于是,我想起了和爸爸一起比赛斗牛。斗牛是两个人站在一条白线内,头碰头就可以触碰,通过自己灵巧的身躯和灵敏的动作将对方打败!
只听妈妈一声令下:“预备……开始!”紧张地比赛就开始了,我和爸爸各就各位,牢牢地占据自己的防线。第一回合,爸爸一直在逗我笑,我意志不坚定,结果一个踉跄,越过了白线。“啊,我输了!爸爸你赖皮!”我举起了小手用力地喊道。妈妈和爸爸看见我张牙舞爪地动作笑得东倒西歪。爸爸连连说:“好,没问题!”第二回合开始,我和爸爸弯着腰,像两头小牛一样,摇头晃脑,你顶我,我顶你,结果我一个不小心又被爸爸打败了。我撅着嘴,懊恼地说:“臭爸爸,为啥老是我输?”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因为你没用方法啊,你只知道往前,不知道偶尔也要退后一下,或者变换方位,左右来顶,下回合,你可以试试!”接着,第三回合,我像西游记里的牛魔王一样使劲地摇了几下头,然后和爸爸一起哞哞哞哞地学着牛叫顶对方头,爸爸一会往右我就躲到了左边,一会爸爸往前顶我的头,我就把腰抬起点,爸爸就落空了……结果玩了十几分钟都不分胜负。
这是很简单的一个小游戏,也许它没有太多的意义,可是我却觉得收获了不少:首先,不管玩什么,在哪里玩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就很幸福!其次,一个简单的游戏让我知道了,完成一件事,需要用方法,要挖掘不同的思路来解决。你能说这斗牛活动不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