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12
我们加鸠有个习惯,每过一段时间后都要放一次牛打架(即斗牛),这是苗族的风俗,而我们加鸠大部分都是苗族,所以要经常放牛打架。
今天就是放牛打架的日子,而且今天又是赶着集天。所以街上没有多少人来赶着集,还没放的时候都已经没多少人在赶着集了,更别说放的时候了。因为今天没有多少人来赶着集,所以我可以去看牛打架了,不用再在家里面守摊了。
到了中午,街上的人明显减少了,看来再过一会儿我就可以去看牛打架了。过了一会儿,人又减少了许多,我就对妈妈说了我想去看牛打架,妈妈同意了,并且给了我钱。
我很高兴,找了朋友和我一起去了。我们刚到牛堂,就看到有很多人在聚精会神的看着精彩的一幕。我们也不例外,挤过去看。哇!打得可真猛啊。他们各不相让。似乎有着深仇。对面的人正紧张的望着,牛的主人都希望自己的牛能够赢,为自己争一份光,而且第一名的还可以得到奖金呢!那人们当然愿意去比赛了,不过有的牛可能会受伤,严重的还会致命呢!这也是他们担心的。
不过来看的人只是为了精彩的斗牛而已。
这一对牛打得可厉害了!是上一届的拱王和这一届的无名小卒比。
我们认为这个无名小卒会输,不过没想到,他们的力气是差不多的。他们都不甘落后,当拱王要被无名小卒拱到角落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他输了,可没想到,他却来了一个反击,使得对手不想在重施故技,被他打得变成“落汤鸡”。所以,对手逃跑了。
看来拱王这个称呼不是浪得虚名的啊!
我对拱王肃然起敬,拱王真是灵敏又有力啊,不像别的牛,只仗着自己力气大,而从不用脑子去思考怎么要才能战胜对方。
这次斗牛真是精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