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15
今天,我们进行了一场斗牛比赛。看到这,你可能会问,“什么?有在教室里斗牛的吗?”你看清楚了,我的“斗牛”可是带双引的!
第一节课上完了,老师神秘的一笑,说:“下节课,我们要进行一个游戏,请同学们休息一下就回来。”
第二节课开始了,当老师宣布这个游戏的名称是“斗牛”时,教室里顿时就炸开了锅,对这个游戏的疑问满屋子飘。老师又说了,这个“斗牛”不是那个人斗牛的“斗牛”,而是“牛”斗“牛”的“斗牛”。老师接着说游戏的规则:同学们分成两组,每组选出一头“牛”,把写上词的纸粘在他俩的背上,谁先看到对方纸条上写的词,谁就获胜。说干就干,我们马上选出了一头“蓝牛”,一头“黄牛”,“蓝牛”是A组的华子清,“黄牛”是B组的詹效。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两头牛各显神通,开始“斗”了。一开始,“黄牛”就想了一个阴招,他把手背在后面,捂住纸条上的字,不过“蓝牛”才没那么笨呢!“蓝牛”突然用手推猛推“黄牛”,但“黄牛”早有准备,往旁边一闪,躲开了攻击,并看到“蓝牛”背上的一个字“奋”,正当“黄牛”就要看清第二个字的时候,“蓝牛”已经转过身去,轻巧地躲开了袭击。不过,“黄牛”的这个举动也把“蓝牛”惹急了,他凭借自己强大的力量,紧紧抓住“黄牛”的手,使劲摇摆,“蓝牛”真有劲,弱小的“黄牛”就像秋风中飘落的树叶,根本站不稳,但努力保持着身体的平衡。
“奋进!”、“坚持!”——“黄牛”与“蓝牛”几乎同时爆发出巨大的喊声。
谁赢了?还是裁判说了算,老师高高举起华子清的右手,宣布:“A组蓝牛获胜。” 我作为A组的一员高兴极了,刚在紧张、激动的心情一下得到了释放,我一蹦而起,大吼一声:“好样的”,A组同学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我们的“功臣”华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