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13
星期天下午,我们班在斗牛士之歌的歌声中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斗牛”比赛,就让我带你去咱们的“斗牛”现场了解一下实况吧!
刚开始当我一听老师讲要“斗牛”比赛,我内心顿时激动澎湃:“难道我们要坐飞机去西班牙斗牛现场吗?”其实不然,“斗牛”比赛就在教室里举行。规则非常的简单:两个人分别把两张字条贴在背上,双方谁先看到“敌方”的字条的内容,并大声读出来就赢。
这时在斗牛士之歌的音乐声中,罗斯福和陈均昊已经各自在背上贴上了字条,准备就绪,比赛就开始了。只见他们俩把眼瞪得比牛眼还大,恶狠狠地盯着对方。开始攻击了,他们左蹦右闪,东窜西跑的。罗斯福还向陈均昊发起了挑衅:“来啊!来啊!”罗斯福在防陈均昊的同时,不忘用手捂住自己背后的字条,防止陈均昊看到自己字条上的内容。陈均昊当时肯定在想:“怎么办,罗斯福比我高又比我强壮,我必定会输掉。”可是不到最后关头谁也说不定。最后,在倒计时2秒时,罗斯福想:“我赢定了。”“恶虎扑食”地冲向陈均昊,试图去看他背后的字条。谁知陈均昊一转,转到罗斯福身后,罗斯福背上的字条内容一字不漏的被陈均昊给念了出来,陈均昊意外的险胜。
好不容易轮到我和同桌胡子寓“斗牛”PK了。我们两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歌声中,同桌用轻视的目光瞥了我一眼,先发制人地发起了进攻。他像打了鸡血似的,双手像钳子一样,把我的双手控制住了。我也不甘示弱,使出浑身解数挣脱开双手,悍卫住自己的字条内容。他见进攻无效又对我挑衅道:“你过来呀!过来呀!”我轻哼道:“我才不过去,我过去就会被你看到。”我跟同桌对峙了几分钟后,倒计时开始了。我试图用跆拳道的“劈踢”把他踢个“饿狗抢屎”扑倒在地上。由于他的个子高出我一个头,我的计划失败。倒计时结束了,可我和同桌还没分出胜负。老师宣布我和同桌胡子寓以平局结束比赛。
斗牛士精神代表的是一种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在生活中难道不应该发扬斗牛士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