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7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我们一起去郊游......”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四年级的那次秋游。今天,学校组织秋游,这次秋游南山西风景区,那儿又美又好玩。
王老师带领我们来到南山西风景区,一进大门,就有个草坪,草坪里一些美得叫不出名字的野花,继续向前走来到天鹅湖,湖面上有五只黑天鹅,黑色的身体,红色的嘴,白色的尾巴。其中有一只黑天鹅一见到我们,就把头埋进水里,仿佛一位爱臭美的小姑娘,看见我们来了,就赶紧把自己打扮得再漂亮点,迎接客人。往前走是个木质长廊,奇怪的是,长廊不像别的公园,涂成朱红色,显得雄伟,而是采用原木色,来现出大自然的魅力。我抬头一看,只见长廊上面有无数滴小露珠,好像给它披了一件水晶帘,美丽级了。长廊的两旁有两排路灯,这里的路灯有所不同,很像灯笼,外面装了太阳能热板,白天吸收阳光,晚上就把白天吸收的光释放出来照明,真是又省电又节约利用资源啊!
老师把我们带到休息区,在这里,我们玩得可开心啦!王老师叫我们玩了一个叫“老牛推车”的游戏,这个游戏的规则是:一位同学当“车”这位同学要双手着地,把手代替脚向前爬,另一位同学当“老牛”,他要把前面一位同学的腿抬起来,推着他向前走,哪一组先绕过前面的小树苗,在回到王老师面前就算获胜。我和赵纪阳分到了一组,比赛开始了,所有的队员向前飞速冲去,有的由于后面的同学没有控制好方向,两辆车就撞到了一起,有的因为前面一位同学爬的太快,后面的同学跟不上,就翻车了。还有的因为相互配合实在不默契,造成了“牛”和“车”分开了,我和赵纪阳是名列前茅,后来因为转弯时跌了一跤被其他同学超越了。不过,最后,我们小组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南山西风景区真是风景又美丽,又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