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10
当一缕阳光照进竹林里时,我们便在来的路上了,还没进去,路两边就栽满了大大小小的树。同学们都大声赞叹:“哇!好美呀!”突然,“这有没有像你的老家呀!”这句话让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是王老师的笑话呀!走着走着,便到南山竹海的入口了,同学们排好队,一个一个地进入了“南山竹海”这个人间仙境。
“哗哗哗”小溪欢快地流着,像是在与时间赛跑,时间嘲笑着对小溪说:“小溪呀!小溪,你跑得有我快吗?别白费力气了。”小溪不说话,却比刚才流得更欢更快了,两人互不相让。
步入南山竹海,首先看见的还是一棵棵高大的竹子,再竹子背后则是一个风景如画,清澈见底的静湖,在湖上,有几只大大小小的竹筏,有一种舟行在湖泊上,简直是人在仙境中的仙境一样。而在我看来,静湖就像一颗钻石镶嵌在南山竹海这块翡翠上,点缀着南山竹海秀丽的风景。我们走着走着,竟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我在心里暗想:要是我能住在这该有多好啊!想着想着,竟然撞上了竹子,我哎哟叫了一声,抬头一看,原来,我们和导游来到了“小鸟天堂”。看湖中的白天鹅曲着脖子,临水梳妆,像是一位少女在梳着长发,笼中的鹦鹉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哇!孔雀,要是能看到开屏就好了。
再往上走几步,便是南山竹馆了,我们吃完饭便分开行动,我们来到了最有文化的寿星园,这是一座最引人注目的寿星头像,我们游览了一会儿便走了。
时间飞逝,一转眼就到了要回学校的时间了,这次春游,能欣赏到这么美的南山竹海,我也值了,不过,下次再也不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