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5
妈妈告诉我星期三不下雨,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我们要去南山竹海社会实践活动。
南山竹海,在溧阳境内,顾名思义,是竹子的海洋。景区大门口呈扇形,门上写着“南山竹海”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进门后,我们沿着小河往上走。导游告诉我们,这条小河叫镜湖,只见它清澈见底,在两岸竹子的映衬下,显得碧绿碧绿的,还有工作人员在打捞水中偶尔飘着的杂物。往山上看,是一眼望不到头的竹林,山上时不时地冒出来的笋尖引起了同学们的一阵又一阵的欢呼。
继续往前走,我们来到小鸟的天堂,见到了正在开屏的孔雀,看到这么多的小朋友来了,赶紧要炫耀自己一番了;边上还有巨大无比的鸵鸟,如同一个威武的勇士……小鸟正在表演做数学题的绝活呢,!因为人群有些拥挤,导游让我们继续前进。
我们在人寿广场简单吃了个午饭,就赶去乘地轨上山。地轨是从山下往山上的通道,我们排队进去,坐在车里看着窗外的山林,忽然,山上迎面下来一列地轨。每个人都紧张的拉好扶手,担心两辆车撞到一起,突然有老师说“有岔道的!”,同学们就又谈笑风生,指指点点起来,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山顶,导游说可能会看到熊猫,于是,我们绕穿过竹博物馆后,连走带跑地来到了传说中的熊猫馆,熊猫比我想象中的要大许多,只有2只,一只在睡觉,无论我们怎么呼叫它,它仿佛没听见似的,只管睡他的觉,另一只偶尔打个滚,吃几片竹叶,同学们围着熊猫馆都舍不得乘车下山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南山竹海一日游给我们带来了热烈和欢呼。当我们挥着手说再见,大家都显得十分不舍,南山竹海,我们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