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14
周末妈妈带我去溧阳南山竹海玩,这儿山清水秀、曲径通幽、绿竹环绕,真是一个幽静美丽的地方。
一进入公园的大门,眼前立即被大片大片的绿色填满了。你瞧,漫山遍野都是青翠欲滴、粗壮挺拔的竹子,山脚下、溪水边、半山腰、道路旁……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竹叶沙沙作响,就像荡起绿色的波涛。竹林间的空气也特别清新,仿佛还带着竹叶的清香。
沿着曲曲折折的山间小路向前走,我来到了静湖边。只见宽阔的湖面就像一面镜子,倒映着山、树和竹的影子。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撒了一把细碎的金子。湖面上悠闲地停着几只竹筏,也不知道撑筏的人哪里去了。湖中心有一个小亭子,亭子顶上爬满了绿色的藤蔓,四周系上了白色的纱帐。这个小亭子把静湖装饰得更美了,我不由得改起了刘禹锡的诗句:“近观静湖山水翠,绿银盘里一珍珠。”
“叮铃铃、叮铃铃……”从湖边传来一阵悦耳动听的声音。哦,原来是风铃呀。你瞧,湖边的走廊上挂满了风铃,每个风铃下面还挂着一段绸带。风儿一吹,“叮铃铃、叮铃铃……”声音真好听。
山间还流淌着一条条小溪,溪水清澈见底,连水底的石头和小鱼都看得清清楚楚。我丢了一点面包进去,数不清的小鱼立即从四面八方涌来,纷纷争抢着食物。水面上落了许多竹叶,随着水波不停地漂动,就像一条条帆船在比赛。
后来我又来到了“小鸟天堂”、喂了美丽的天鹅、坐了缆车去了山顶的鸡鸣村和熊猫馆、还参观了竹文化博物馆。
南山竹海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让我流连忘返,我不由得赞叹:“这儿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