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11
我的家乡在烟台,我最喜欢烟台的南山公园。
今天我又来到南山公园,我一下车就看见了公园的大门,大门上最显眼的是“南山公园”四个大字,这四个字是从右到左排的,是金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耀。大字的上面就是屋檐,屋檐上铺着红色的瓦片,瓦片铺得很整齐,一层压着一层,就像鱼鳞一样。支撑着屋檐的是两根大柱子,柱子非常粗,是棕色的,它们就像战士一样保护着公园的大门。公园门口有许多小贩,有卖玩具的、卖小吃的,我最喜欢的是棉花糖,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棉花糖是白色的,一团一团的,就像云朵一样,我咬了一口,嗯,好吃,棉花糖软软的,我咬一口它就化了。
进了大门就看见了人工湖,湖上有游船,还有一座拱桥,桥弯弯的,就像月牙一样,桥下的湖水缓缓地在流淌,水中映出了桥的影子。水中还有许多鱼,这些鱼五颜六色的,有大有小,非常漂亮。水上还有荷花,花瓣近似椭圆形,两头有点尖,是粉红色的,好几片花瓣里还包裹着一个金黄色的花蕊,像一个小太阳。花下有一个长长的茎,茎下面就是荷叶,荷叶是圆形的,是绿色的,上面有一些纹理,像是人的血脉,荷花看起来美丽极了!
我又来到一个广场上,上山就要从这个广场上去,我不停地爬呀爬,沿途的花都非常好看,都散发着清香,爬了好久,我终于爬到了山顶,我累得气喘吁吁,可是被凉爽的山风一吹,立即精神起来了。山上有一个亭子,这个亭子不大,顶是尖尖的,我坐在山顶上看着山下的世界,感觉真有趣,下面的高楼大厦显得很小,车子和人更像小蚂蚁一样在大街上匆匆赶路,雾气萦绕在眼前,使景色更加美丽。
南山公园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