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2
我家旁边的南山公园,是一个美丽的大公园。
进了南山公园的大门,就来到了一片荔枝林,这里鸟语花香,小鸟不论何时何地都在不停的歌唱,郁郁葱葱的荔枝树在夏天成为了一把遮阴的绿伞,那一簇簇野花香味扑鼻,小草也焕发出了勃勃生机,荔枝树枝繁叶茂,结出的野荔枝又大又饱满,口感不亚于在水果店买的荔枝。
穿过这片荔枝林,就来到了南山脚下。抬头一看,巍峨的南山耸立在我面前,向上走的盘山路一圈一圈的缠绕在山上,像是给山点缀上了一条彩带。
从山上的石子路往上走,路的右边是陡峭的悬崖,每当我走到路旁边时,我都感觉要掉下去。路的左右两边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有勒杜鹃,有夹竹桃,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每一个转弯处,有很多蜂箱,蜜蜂在蜂箱周围来回飞舞。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停下来,从悬崖往下看,只见下面一片绿,树木郁郁葱葱,远处的楼房在树的遮挡下若隐若现。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想要观赏更好的风景,我还需要继续前进。我顺着石子路向上进军,山路越来越陡,最终,道路变成了陡峭的台阶。想爬到山顶,需要走一千四百多个台阶,爬每一台阶都很费力,只好每走100个台阶休息一下,并在心里计算着剩下的台阶数,眼看就走不动了,突然,我看到在不远处亭子的一处便利店,士气大增的我立刻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过去补充体力。补充完体力,我一鼓作气,爬上了山顶,从山顶往下看,高楼变得像一个一个的小积木,远处的大海像一颗蓝宝石镜子,蓝天与大海融为一色。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南山公园真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