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4
今年“五一”,爸爸带我和妈妈、妹妹,还有一个大哥哥和姑姑去三亚的南山游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旅,我们才到达了目的地。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把车停好,走进了南山的售票处。在买票时,姑姑因为没带身份证,而被人说成“不是海南人”!无奈,只好买了外地的高价票,唉~~~~买了票,我们就向南海观音出发。沿途,我们还看见了一棵与众不同的“祝福”树,这棵树被心灵手巧的园艺工人们修剪成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孔雀的模样,代表着欣欣向荣和幸福安康,那位大哥哥帮妈妈和姑姑在这留下了一张“纪念品”——相片,高高兴兴的向前出发。
我们走啊走,走到了一条小溪边,这儿有一种水龙头像机关枪一样“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的向周围发射出水,真有意思!我们走累了,便在凳子上坐着休息了一会,姑姑和妹妹先去前面。后来,那位大哥哥提议出说要买冰激凌,大家都答应了于是他就拉着我和他一起去买,买了5条,50元!!!!妈呀,我当场就被吓倒了,但是那位大哥哥却毫不在意,爽快地付了钱,就带着我走回去了。大家吃过冰激凌,就继续向前走去找姑姑她们。我们找到了姑姑她们,走到了南海观音前,一眼望去,海天一色,那里的海蓝的没法说,正前方是一座高108米,高高耸立的“三面”海上观音,海上观音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多么壮丽。据说,第一面是手握经书,是代表智慧,第二面手牵佛珠,代表慈祥,最后一面一手拿着美丽的莲花,一手拿着玉净瓶,表示和合。她在海上高高耸立,给游客们一种观音菩萨下凡的感觉。海上一片宁静,船儿躺在大海的怀抱里是多么温暖。
在观音这照了相,我们原本还想去看看南山的众多寺庙,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好作罢,依依不舍的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