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9
一个星期天,老师带着我们一行人一起去游览南山。出烈士墓大约一个多小时来到南山脚下。因要欣赏山间的美景我们便向上爬,山上的大树郁郁葱葱,在野花的衬托下显得更有精神,随着曲折而上的羊肠小道,我们来到了山顶。山顶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来到观景台上,据说这就是有名的“一棵树”,向山下眺望,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只见山下的车辆像一只只小乌龟在爬行,人呢?便像一只只小蚂蚁,滚滚的长江像一条小小的溪流。驱车来到南山中的蔷薇园发现蔷薇园好大好美啊!我们步入蔷薇园赏花。听老师说:蔷薇园是重庆南山植物园十六个专类园之一,面积167亩,具有风景区的外貌和植物园的科学内涵。这里不仅是个旅游胜地,还是个有名的风景区也可以春赏花、夏纳凉、秋观果、冬咏梅……漫步园中来到了《棠观赏区》记得妈妈以前对我说过:海棠原产亚洲东部。我国华北、西北、东北和内蒙古等地广为栽培。海棠抗寒、耐旱,开花皎洁美丽、鲜艳。秋果红缀满枝,与园内樱花一起组成春季花海。南山种植海棠历史悠久,园内收集海棠种类较多。有种或品种10余个共计1000多株。
再往前走来到一个方行水池。水池中有一个石雕的花仙子栩栩如生,花仙子右手托着个孩子。左手拿着莲花,她仿佛在逗孩子笑,塑像边的石头上还刻着“醉花“二子。水池中还有许多金黄色、黑色、红色、的小金鱼。水中的青蛙再荷叶上不停地跳来跳去。不时从嘴里发出呱呱的叫声。水中的荷花、睡莲相互衬托美丽极了。
南山名花有悠久的历史,开的花古朴典雅,或鲜艳美丽我们留恋往返在花的海洋中,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踏上了归途。别了,南山,别了蔷薇园,明年春天我还会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