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15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子坚定强劲的精神历来都被古人称颂。趁着今年暑假去溧阳参加舞蹈比赛的机会,我们全家有幸游玩了南山竹海。
景区的大门很特别,是一把折扇的形状,上面刻着“南山竹海”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挨挨挤挤的竹子,一望无际,微风吹过,“叮铃铃”……挂在竹子上的风铃在风中摇曳,晶莹剔透的铃儿互相撞击发出悦耳的声音,令人心情舒畅!
走在山间小道,看到满山的青竹,听到竹叶的“沙沙”声,闻到竹子发出的淡淡清香,感到浑身清爽。这里生态环境宜人,山水相映,风景如诗如画,方圆几十里无一丝污染。举目眺望那竹海,竹子们依山傍水,千姿百态,别有一番情趣。在那一片竹海中有一条小溪,水哗哗地流着,有时水遇到山石的阻碍,洁白的浪花就会四处飞溅开来,在阳光的照耀下特别好看。
走着走着,便到了小鸟天堂。穿过两扇木制的大铁门,门上密密麻麻地挂满了粗粗的铁链条,我一进门就看见了“金刚鹦鹉”“天鹅”“火烈鸟”……各种各样的鸟类让我眼花缭乱:它们有些悠闲自得地踱着步;有些停在树干上纹丝不动,酣然入睡着;还有些翩翩起舞,好像在为我们助兴似的。随着音乐的响起,开始表演了!哇!鹦鹉会在钢丝上骑车,还进退自如,灵活得很!它们还会捡垃圾、扔球,甚至会做十以内加减法,实在是让人刮目相看!
不知不觉已是傍晚时分了,我们排好队,乘着小火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南山竹海。这次旅行,我们既玩得高兴,还开阔了眼界,真是妙不可言,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