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游12
上次,我们学校组织春游活动,同学们从四面八方健步来到学校。
柔和的阳光普照大地,路旁的花儿竞相开放,大地上的万我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乘坐的公共车在马路上行驶,公共车上不断传出嘻嘻哈哈的欢笑声和优美的歌声,是谁这么高兴呢?原来是我们六年级要去岳飞庙、曲院风荷春游哩!
到处是郊游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慈爱满意,有情人的欢乐开怀,有孩子的天真笑容……大自然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春光明媚,高高的白柳杨,绽出出嫩绿的小叶,柔软的柳条像小姑娘的头发随风飘动。
不知不觉,我们便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岳飞庙。当我们踏进岳飞庙时,一座高大威武的岳飞塑像呈现在我们眼前,我不禁:“哇!~~”地叫了出来。“岳飞(1103-1141),南宋军事家、民族英雄,字鹏举,相州汤阴(今属河南)人……”我轻声读了出来,就仿佛看到了当时的常胜将军——岳飞,在战场上拼杀……
我们参观完岳飞庙后,便向下一个目的地——曲院风荷,进发。一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地在马路上行驶着,大家谈天说笑地走到曲院风荷的一块草坪上,就地休息。本应坐在垫子上休息、吃东西,但大家都闲不住,玩起了“抓抓儿”的游戏……玩累了,有的坐在椅子上,有的则坐在自己带的垫子上,都向着远处看去,窄窄的小河上也有船在行驶,还不时有几条小鱼游过……在我们玩得汗流浃背的时候,一阵凉风吹来,我们便急忙享受这清凉的春风。其中,略带一丝淡淡的青草味儿,和泥土的气息。玩后的疲劳顿时消失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坐在车上,窗外那美丽的风景匆匆从我们的眼前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