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游3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我们明志小学三个班级一起踏上了朝歌里之游的旅程。虽然路途中可风爷爷似乎有些不配合,不过大家的好心情并没有被春风扫走,依然兴致勃勃!
第一站:连山书院
一走进连山书院我简直惊呆了这里简直是一座文学殿堂。这里的书很多,有小朋友爱看的故事书,有心理学方面的书;还有一些关于市场投资的书数不胜数,琳琅满目。
第二站:剪纸体验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剪纸坊。只见红木桌子上放着大红色的纸和锋利的剪刀。剪纸时,老师说,要先把正方形的纸对折四下,就有四条折痕,沿着折痕把正方形折成菱形,再画上春的一半。可是剪纸时我经常弄迷糊,到底先剪哪儿,再剪哪儿?因为它的线实在太多了。最后,在刘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我们都成功地剪出了一个个红红火火的春!
第三站:体验活字印刷
墨香造物,触摸汉字之美,带着古人的智慧与匠心,都印在了一张张宣纸上。我印刷的是唐朝著名诗人王之涣的《登鹳雀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神奇的活字印刷术,让我对古人的智慧十分敬佩!
第四站:3D美术馆
这里的第三只眼果然名不虚传:站在特定的背景下,固定距离拍摄,照片居然拍出了立体的效果,真的很不可思议!老师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来纪念这次意义非凡的出游。
这次春游,饱含了浓浓书香,胜过书本上的数十次说教,我们亦会因此爱上祖国的传统文化,传承并将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