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游10
今天星期日,天气真好啊,朵朵白云漂浮在瓦蓝瓦蓝的天空里。地上的小草碧绿碧绿的,探出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美好的世界。在这样的天气出去郊游真是个好主意!我们三个家庭准备好郊游的用品--锅碗瓢盆,还有好些好吃的。由我爸爸开车,我们出发了。
我们的车子绕过小山,跨过小河,走过田野,终于来到了郊游的地点。稍微休息片刻,该准备午饭了,那些爸爸级的大男人负责搬大石头架锅,那些妈妈级的女士却坐在石滩上休息,叫我们这几个小毛孩去捡柴生火。唉,母令不可违,我们几个小孩只好去捡柴火了。由于小孩子天生好斗好胜,所以我们比赛谁捡的柴火多,可是小手又不够大,拿了一堆又掉了一半,我灵机一动,捡了一根草绳,把柴捆作一捆,一次性带走!
大人们生起了火,却又交给了我们小孩来管,自己去休息了。我们大点的哥哥姐姐吩咐那些比较小的弟弟、妹妹们继续去捡树叶和小木棍,我们在炉前看火。由于我们都是新手,看到大人们一吹一吹,那火就旺起来了,于是我也去试了试。我大力一吹,没想到不但火没旺,那些灰尘还飞到了我的脸上,使我变成了“小小包青天”。大家大笑道:“哈哈,你怎么成大花猫了?”我不好意思地赶紧去河里洗了把脸,回来看到火旺起来了,粥也冒出了水汽。我想:一定是粥好了,让我来尝尝。我拿起勺子,盛了一勺子粥,刚碰到嘴边,就把我烫得“哇哇”大叫,只好先把粥盛到碗里,放凉了再吃。唉,看来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躺在石滩上休息,那些弟弟、妹妹们就在河里抓小鱼、小虾。一不小心,他们一屁股坐在水里,裤子湿了,大家又是一阵捧腹大笑:“哈哈,羞羞,还尿裤子!”
哈哈,今天真开心啊,真是一次快乐的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