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双休日,妈妈带我去外婆家玩。
刚到外婆家门口,我突然发现一个黑乎乎,在阳光下还闪闪发光的东西蜷缩在那里。我定睛一看,原来这就是外婆常常跟我提起的大黑狗“叮当”。此时它正在温暖的阳光下睡着懒觉呢。丝毫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大白天在这里偷懒睡觉,不好好看门,看我不好好地教训你。”
于是我走进外婆家的院子,找来一根细长的棍子,在小黑狗的身上轻轻地敲了几下,它居然纹丝不动,我想:“它此刻肯定在做着美梦吧。”我又在路边找来几颗小石子,狠狠地扔在了小狗的身上、头上。小黑狗猛地站了起来,抖了抖身子,对着我瞪着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汪汪大叫起来,好像在对我说:“好小子,你竟敢打我,看我不给你点颜色瞧瞧。”只见他做好进攻的姿势,好像随时都要向我扑过来。我焦急地想:“如果被它咬上一口或被它的爪子抓伤那就完了,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想到这里,我便撒腿就跑,本以为可以轻易地甩掉小黑狗,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小黑狗反而更加生气了,它像一只饥饿的野豹一样追了过来。我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拼命地向前跑,小黑狗也不甘示弱,在后面穷追不舍。
遗憾的是小黑狗还是咬住了我的裤脚,我害怕极了。眼泪不自觉地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拼命地大喊着“救命、救命!”难道我就要这样成为它的盘中餐了吗?我不甘心。可是小黑狗并没有要侵犯我的意思,只见它用头不停地在我的腿边蹭来蹭去,还伸出他湿哒哒的舌头舔了舔我的脚,最后坐在我的脚边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原来它只是想对我示好啊!
此时我的心情总算是平静了下来,我真后悔,不应该去欺负这么善良又可爱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