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件事15
在我们的人生中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有的很快被我们遗忘,有的却被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在小的时候“勇敢”二字离我很遥远,因为我非常胆小,以致于看到认识的人都不敢和他们打招呼,只要遇到熟人就早早地躲到一边。可是一件事却让我学会了勇敢。
5岁那年,有一天,我和妈妈去大张百货,进去后我东一下看模特,西摸一下衣架,十分好奇。我和妈妈走到了床上用品区,我看到一床床柔软的被子,就想爬在那里玩玩,心中暗想:“这可不能让妈妈知道,否则妈妈会骂。”于是我就趁向前走时,悄悄地返回。我上半身爬被子上,摸着软绵绵的被子舒服极了。过了一会儿,我爬起来一看,妈妈呢?妈妈怎么不见了。我焦急地叫了几声妈妈,也没人答应。四周虽然都是人,但也没有我熟悉的身影。我立刻慌了神,我想哭,但我想起了老师说过:“遇到困难不能哭,要找到解决的办法,困难才可能解决了。”于是,我忍住没有哭出来。回想着一般大人找不到小孩,小孩找不到大人会怎么做。突然我想到了广播室,可是我怎么才能找到广播室呢?于是,我就鼓起了勇气勇敢地对旁边的阿姨说:“阿姨,我找不到妈妈了,不带我去广播室吗?”阿姨答应了,通过广播,妈妈很快就找到我了,见到妈妈我高兴地一头扑进了妈妈的怀里。
这件难忘的事让我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坚强,更学会了在困难前面不低头、不掉泪。它将永远在我的记忆里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