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件事3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已经有了无数事情:有的令我高兴;有的令我难忘;还有的令我记忆犹新。
有一次,我看见班级绿化角的松了,整张纸摇摇欲坠,我好心地搬来一个凳子,踩在上面把钉子摁得牢牢的。可是,因为我的这一“善举”,绿化角的一棵月季花被我碰到了,只听“啪”的一声,花瓶应声落地,花瓶摔得粉身碎骨,月月季花侧着身子,像一个伤病员似的。
我想:这下惨了,如果被老师知道了那就有口难辩了。顿时,脸红到了脖子根。
我跳下凳子,朝四周张望了一下,同学们都在打闹嬉戏,丝毫没有察觉到。于是,我悄悄地拿出扫把,扫进了垃圾桶,又把月季花连根带土放到了另一盆花的后面,掩盖了没有家的月季花,我就像罪犯毁灭证据一样。
接下来的时光真难熬,我像做了亏心事一样,坐立难安:一下课,就去绿化角看看月季花有没有到;只要一有同学看我,我就觉得他发现了我,忙低下头,不敢看他。
终于熬到了放学,回到家,径直走到了房间里,连招呼都没对妈妈打。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推开我的房门,说:“孩子,今天怎么了,有什么不愉快的事吗?告诉妈妈,妈妈一定会帮你解决的。”
我听到妈妈这样温柔,抱着妈妈一边哭一边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说:“虽然你不是故意的,但是你长这么打了,要学会承担呀!现在我们就去买一个花瓶给老师!”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拿出花盆,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师,老师笑容可掬地说:“珺珺,你长大了,学会承担了!”我听了心里暖烘烘的。
那件事,使我记忆犹新,因为我学会了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