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件事10
望着眼前的“苍穹怒锤”,我不再高兴,反而惭愧,心中忐忑不安,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那陀螺似乎也举起大锤子重重地打下来。我不禁闭上眼睛,耳边是小朋友妈妈的骂声。
放学时候,北门玩陀螺的人是最多的,总会听到“3、2、1,射击!”随后便是一阵震耳欲聋的,砸锅卖铁的撞击声,甚至有些陀螺会被撞飞,“苍穹怒锤”就是其中之一。那些陀螺飞速转动着,那么炫丽的色彩,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竞相开放。
“呯呯胖胖”又是一场激烈陀螺比赛的开始。这时,一个蓝色的陀螺映入我的眼帘。我几乎同时与俞智源一起捡起它,我刚准备喊:“是谁的‘苍穹怒锤’啊?”俞智源捂住我的嘴,狡黠地说:“别喊,咱们分了!”我心想也是,反正没人要,分了就分了吧!顺便加强我的白金烈风天翼。于是大家分了赃,我拿了战神,战神环和攻击环,胡迪宇拿了中轴,俞智源拿了陀尖,大家的陀螺都得到了强化。后来我要回家了,坐在三轮车上,听见一个女人大叫的声音:“你问哥哥们看见没?叫你不要带,你硬要带干嘛啊?”我顿时恍然大悟,茅塞顿开,原来是那个个陀螺是这个小朋友丢的。丢了它,他多着急啊?而且还要挨妈妈的骂。我真想去把陀螺还给他,可是我没有这个勇气。我感到万分愧疚。如果当初我冲破欲望,反驳了俞智源,问是谁的陀螺,那我不就让自己的生命邢一次花了吗?我不就啬了正能量了吗?
人的欲望,一旦诞生,就会像高山上的石头滚下来,永不停止,我们不能拿捡到的东西占为己有。
那件事让我难以忘,因为我很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