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件事6
那件事是在七年级地3周发生的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一次,哥哥把一个精美的文字修正带提前做为生日礼物给了我。我自然喜爱万分甚至可以说是痴迷了。
有一天,我在班上做语文练习题,突然发现几个错别字如原子弹一样爆发出来。我忙找我的好友——修正带。可是,找了半天也找不到,我急得满头大汗,突然想起同桌林志坚也很喜欢我的修正带。我肯定了。
下课时,我把林志坚拉到墙角,他见状,问我怎么了。哼,做贼心虚了吧!“是你拿了我的修正带是吗”我心中的怒火燃了起来。“我没拿,我怎么会是这种人呢?”这是我的意料之中,是的,贼怎么会承认自己是个贼呢?在这两天里我与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可是,在一次偶然间我在房间书桌角找到了。我错怪他了······
在后来的一周里,我一直低着头,不敢去面对我错怪他的难题。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向他认错。
“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我的声音很小,因为我实在没有胆量去想他认错。顿时间,我觉得天时那么的黑沉,一切是那么没有生机。“没关系,其实我早就知道你错怪我了,就等着你勇敢的承认错误。其实你错怪,不也受到了你自己的惩罚吗?”——顿时,世界又是那么多姿多彩,富有生命。
是的,我的同桌是那么善良,可我却错怪了他。他却又宽容地原谅了我。我在那时是多么地难受啊!我是他的同桌,可我······但是,他的沉着,冷静,总让我感到平凡里有一颗平静如水的心。
那件事让我难忘。“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过。”但有过就要改,才能进步,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