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自画像(500字)7
一天放学回家,我早早地做完了作业,读完了计划里的书,实在闲着无聊!突然,我灵机一动,我画一张属于我的自画像吧!正好练习一下画人物的技巧。
说干就干,我先找来纸和笔,以及一系列的美术工具,然后拿出我最喜欢的小铜镜,仔细地端详着我的五官和特点。镜子里的我,五官周正,还是比较可爱的!可是,我的技术不太行,一些五官复杂的地方不太会画,真是犯了难了!可我又一想:下定决心要画时,也没有害怕画不好,这股劲不能没有!再说,“下定决心就要努力去做”我是经常挂在嘴边的,不能自己做不到啊!终于,我动笔开始画自画像了!
啊哈!自画像画完了!我长长地舒了口气。再仔细打量着画面里的我:圆圆的眼睛、芝麻大的鼻子,身上的衣服嘛,有些像成熟女生穿的啦!
这时,我突然想到:如果再戴上眼镜,那不就更好看呢?哈哈!我画上眼镜之后,发现我好像变样了,变得像大人了,还有点难看。我又改啊改啊,好不容易改成了精致小巧的带花纹的眼镜!可是,总显得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最后,我还是把它擦掉了。
大功告成!这幅画上的我,是个可爱的阳光女孩,在温暖的阳光下翩翩起舞,真是快乐极了!现在的我,时刻哼着小调,总是闲不住,蹦蹦跳跳的!吸收了十足的阳光,开心无比!回想起以前,真是有点“吃糖多了不觉得甜,吃盐多了不觉得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