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作文
我们这一家人各有各的特点,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爸爸是个两面人
我的爸爸个子长的不高,有一米七几,只有一百二十多斤,瘦的和个长木头条一样。本来白皙的皮肤,但是因为长年在户外工作的原因,所以晒得脸和脖子都是黑红色的,就跟红烧肉的颜色差不多。爸爸的眼睛一只单眼皮,一只双眼皮,一笑起来那个单眼皮的眼睛就看不着了。爸爸从不讲究穿戴,妈妈买什么,他就穿什么。
我的爸爸是个勤劳的人。他在单位任劳任怨,领导经常半夜不定时的通知他上班,他就会从床上爬起来,穿上工作服就走。所以他在单位是一个有名勤劳的人,听说还是先进技师呢!只要单位有培训学习和比武,他都会去参加。记得去年暑假我们去北戴河玩。单位打电话告诉他许多比武的复习题,他经常背到半夜,因为他很努力,取得了好的成绩,奖状也得了很多。
不过我给大家说一个他鲜为人知的小秘密,他每次一回家就变懒了。一有时间就玩手机。有一次我问他“淮”字怎么写,他纹丝不动,装聋作哑,再问他,他就说:“去问你妈去吧!”当时把我给气个半死不活的。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两面人。我真希望他在家也可以像在单位一样勤劳啊!这就是我的爸爸。
妈妈是个诚实的人
诚实是宝贵的,诚实是人生最美好的品德,只要我们拥有诚实,我们就会得到人们的信任和尊重。
记得有一次,天气很好,万里无云,风和日丽。路边的柳树上落着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我和妈妈准备去小公园玩,就在我们刚出来的时候,突然一个骑车的人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同时也把一个包掉在了我们身边。妈妈看到,赶快喊:“师傅,你的包掉了。”可是那个人骑的太快了,根本听不见妈妈的喊声。妈妈就把包捡起来,我们打开一看,“哇!里面有好多钱和一个oppoR9手机,还有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还有一大串钥匙。”这么多贵重的物品,那个丢包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妈妈决定站在原地等候那个人,可是一直等到天黑了,也没等上。我和妈妈说:“天都黑了,我们等了这么久也没人来,我们还是先回家吧,我饿了。”
其实,我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回了家以后,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把那个手机给我玩了吧,钱你放着用了吧!”妈妈说:“做人要诚实,不是自己的东西,是不可以据为己有的。”
到了第二天,妈妈同着我来到公安局,让公安局的叔叔帮忙查找失主,当我们把东西交给警察叔叔后,我的心里轻松了很多,这时我明白了诚实很重要,只有诚实才可以获得真正的快乐。
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我也学会了做人要诚实。记的有一次一个高年级的哥哥只顾跑步,撞了我一下,就从他书包时里掉出来一个鼓鼓的笔袋。虽然笔袋很旧,可是里面的笔很多。我就把笔袋扔到垃圾桶里把笔拿回了家。回到家里我怎么也不安心,想起妈妈常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可能居为已有。”第二天我就找到那个哥哥把笔代还给了他。妈妈看到我的表现说我是个诚实的孩子。
我是一个马虎的人
我在班里个子不算高,也不算低,中等个子。一头乌黑的短发,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眼睛下面长了个小鼻子。
我是一个马虎的人,我说我马虎,是因为有几件事可以说明。下面大家就来听听是为什么吧!有一次数学小测试,老师让我们二十分钟做完一百道试题,当时发下了试卷,我拿到后不分青红皂白就做。到了收卷的时候我已经检查了三、四、五……遍了,觉得自己肯定都对了,信心满满。结果到了下午的第二节课,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开始公布成绩了。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当发下试卷时,我定睛一看,我是九十九点五分。再一看,那扣了的零点五分的原因,真是冤也冤死了,就是一点八九加二点六九的答案中忘了加小数点了,才扣了这冤枉的零点五分。这只是其中一次。
记得还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把作文腾抄到另一个本上,我抄着抄着就把句号给抄成了逗号,结果把下一段给当成了下一句。后来,我们老师发现了让我把这篇扯下来重写,这一个符号错的好冤枉啊!
生活中我也是经常办马虎事,这就是马虎的我,因为马虎吃了很多亏,我以后一定要改掉马虎的毛病,做一个细心又认真的人。
这就是我们一家人,虽然各有各的特点,可是却能相处的快快乐乐,生活的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