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作文
春天到了,今天的阳光最最强烈,我站在阳台上,尽情地沐浴着这春季以来的阳光,照在额头上,暖暖的,热热的。不知是环顾四周还是无意间的时刻,突然注意到了阳台上妈妈养的那几盆海棠花,这几天妈妈似乎没有浇水,盆子里的土壤好像有些干裂了,我悄悄地拿了一个盛水的盆子,灌上水,然后浇了浇那干涸的土壤,从那天我便没有过多的去看海棠。几天后,我又走到阳台来观看那几日前毫无生机的海棠花。呀!绿绿的叶子,红红的花瓣,一串串,一朵朵,正在享受着充足的阳光,它们好像在笑,我看了十分高兴,顿时想起昨天发生的一件事情了:我漫步在大街上,突然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了!一个在滑小滑板的小男孩撞上了一个正在喝可乐的女孩,可乐洒了一地,女孩顿时非常生气,说道:“这孩子也真是的!还没学好就上路滑。”吓得小孩子哭了起来:“我不是故意的!”情景顿时陷入了僵局,也巧,有一个路过的人走了过来,是一位年近60岁的老奶奶,她把小男孩扶了起来,并亲切地对小男孩说:“孩子,你没有事吧?以后可不许滑滑板到街上了!”说完,我隐隐地看到大女孩顿时脸红了起来,无语。男孩又高兴了起来,蹦蹦跳跳的走了。那天的阳光很温暖,散发出关爱的芳香,使人感觉好极了!阳光更强烈了,仿佛她很乐意让万物享受她的爱。
今天,我站在阳台上,望着这生机勃勃的海棠花,再想起昨日的关爱的情景,便问爸爸:“这海棠花怎么又旺盛了许多,是你浇水了吗?”我非常奇怪,只见爸爸只是抿嘴一笑,接着又和妈妈互换了眼神。我明白了,这些日子里是他们把海棠养得十分茂盛。我心中十分感激爸妈,这毕竟是妈妈最喜爱的花呀!我感激是因为妈妈有多加关照了她的花呢!我们一家人一起来爱护这盆花,再加上正欲便强烈的阳光,会盛开的很好的!这时妈妈给我端来一杯温热的牛奶,并说道:“快趁热喝了吧!”说完,她又去忙了,又望着这贴心的背影,心中有着说不出来的感动,妈妈实在是太爱我了,只是不善于表达出来而已,我正在思想之余,眼睛看得正出神,看到妈妈紧接着又端来一盆水,妈妈高兴地笑了,正如阳光关爱大地,关爱世界一样高兴!水轻轻地浇在花上,水从花瓣上顺着那充满水分的根,一直渗进土壤中。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爸爸的父爱、妈妈的母爱、还有陌生人的关爱,时时刻刻弥漫在身旁,像氧气,像阳光,像正在接受阳光关爱的海棠花似的,是幸福的,是浓郁的。我独自一人站在阳台上,目不转睛地望着海棠花,我也笑了,笑得很甜,因为,我在享受阳光给我的爱!享受天地万物给我的爱呀!星期一,老师让我们观察一盆海棠花。从远处看,盛开在绿叶之中的海棠花,颜色非常鲜艳,就像一团团燃烧着的火焰,与绿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走近看才发现,原来海棠花的花朵是由许多小花朵组成的。每一朵小花都像一滴红色的小水珠,散发着香甜的气息。完全开放的海棠花颜色火红,就像孩子们的笑脸,他们笑得可真甜啊;即将开放的海棠花刚刚绽开了一、两片花瓣,就像是一个小号角,我仿佛听到远处传来“嘟嘟嘟”的号角声;还未开放的海棠花则被绿萼环抱着,就像一个绿色的酒杯中盛满了深红色的葡萄酒,我真想端起来品尝一下它的美味……
如果说海棠花像一个美丽的少女,那么海棠花的叶子就像是她的衣服。可能与阳光的不均匀照射有关吧,圆圆的绿叶前端是深绿色的,后面则是浅绿色的;细细的叶脉均匀分布,与叶边一圈小锯齿组合起来,形成了这件绿衣的特殊花纹;最神奇的是,叶子上面还有一层细细的绒毛,就像是用来“保暖”的,非常可爱。支撑海棠花的花茎有的比较纤细、有的比较粗壮。纤细的花茎像姑娘柔软的腰肢;粗壮的花茎则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挺拔的身躯。我爱这棵美丽的海棠花,因为它装扮了我们的教室,美化了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