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作文400字
寒冬过了,大地脱其白袄,换其绿装。
一朵百合花悄然绽放了,与温暖的阳光谋面,她是那样兴奋,那样激情,她流动着醉人的绿的叶脉,尽显着芬芳,阳光在纯洁的花瓣上舞蹈,她是如此的纯洁,如此的美丽。她,也舞蹈着,也在聆听着阳光静谧的呼吸。
一只风度翩翩,气宇轩昂,浑身五光十色的碟,在这片绿地上方天马行空自由地遨游着,他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偶然之际,他看到了“万绿丛中一点白”。碟与花,邂逅了。碟亲密地贴着花,吮吸着花的甘甜。
碟与花,谈着,笑着,在绿意中,在灿烂下。
阳光休息,黑夜值班。碟,飘回家,恋着花。花,望着月,恋着碟。
碟荡漾了柔美的翅膀,告别了花,并相约明天。但,却是为了再次吮吸花的甘甜。花,很清楚碟只是为了甘甜,就象未曾被污染的天山水一样清楚,透明,也很明白碟是自由的,是不可能只在自己身上停留,碟一样与自己的姐妹们,沉鱼落雁,出水芙蓉似的姐妹们嬉戏,打闹。碟,并不只属于花。但,花并不了解自己的心思,花很渺茫,碟在她眼前若有若无,时隐时现,虚无飘渺。花,茫然,很想去诠释心之所想。她只知道,自己还是恋着碟,想着碟,等着碟,盼着碟,为碟准备明天的甘甜,到深夜。伴着皎洁的月光,花回想着碟飘动的身影,都有着亲切的呼吸。
花,怕碟会错过自己,怕碟会不认得花合起来的样子,早早就绽开了洁白的花瓣,满富希望到等待着晨曦的第一米阳光,等待着碟的到来。
终于,碟飞舞着,再一次帖着花,透到了花的心坎里,吮吸着花一晚上精心准备的甘甜。碟,渗透了花的心。
阳光愉悦地跳动着,在花纯洁的瓣儿上,在碟柔美的翅膀上。春的绿意、清新、活力、青春、爱意都渲染着碟与花的心情。碟绕着花,围着花,贴着花,牵着花,恋着花。花发现天空出现了爱的玫瑰红,花,真的动心了!花唱着动人的歌,碟在旁伴舞。傍晚,碟在又一次吮吸了花的甘甜后,邀花和他一起去山的另一边观赏日落的海面迷人的景色。花,好想,好想,只是,她这一生一世也只能够在这一片绿意中,寸步不离。花,落泪了,仍恋着碟。碟却抛下最后一眼的眷恋,离开了,向海飘去了,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花才明白,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并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花在绿意中哭泣,哭泣了,那隐隐的伤痛,融入了浓浓的绿意中。可她仍然恋着碟,等待着碟,等他再一次来到她的身边,她甘愿再为碟准备一晚上的甘甜,甘愿为碟牺牲梦眠。只想碟能再一次来到花身边,为花拾起丢失的梦眠,抹去心灵的创伤,然后,贴着她,渗透着她。
然而,碟再也没有回来,也许,碟是不再需要花的甘甜了;也许,碟找到了另一朵更出色动人的花;也许,碟已忘了花……
花,依然恋着碟,等着碟。
昼日激越与夜幕舒缓交替地折射着花,花,依然,恋着碟,只是花瓣纯洁的雪白上添上了几分苍白,只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依消得人憔悴”。
花怀抱着绿意,倾听着春的灵魂,凝视着阳光的灿烂,瞳仁里透着希望,信念。
花恋碟,依然!也许,回首已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