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作文400字
牵牛花,一种我自小便喜欢的花,普普通通的一种小花,随处可见,篱笆上,墙角边,田埂上,到处都有它的身影,然而,它在我的心中,却是顽强,朴实的化身。
牵牛花,小小的花朵,淡紫色的花瓣,像个小喇叭。然而,牵牛花的生命是短暂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抚摸大地,牵牛花就张开它的小喇叭,露珠和微风为它洗礼。在阳光的爱抚下,它的生命已经越来越少了,它没有时间向人们示自己的风采,没有时间,和别人谈笑风生,它忙着孕育它的后代,忙着另一个生命的诞生。就在中午,太阳光芒四溢,正当壮年的时候,它,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只留下一颗颗种子――随风飘散,随遇而安。
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衬”有如此朴实,却美丽的花朵,自然也少不了柔弱而顽强的花藤。牵牛花藤,一条翠绿、缠绵的花藤,它承载着几世的牵牛花,不曾抱怨自己的平凡,只为不断向上攀爬。我们可以看到,牵牛花几乎都不躺在地上,只因它的花藤一寻到可攀之处,就不顾一切地向上。风雨是难免的,风雨决不让一个没能耐的花藤爬到高处。多少次,那柔弱的花藤,从高出被重重地抛下。但是,它理会了吗?它喊疼了吗?它放弃了吗?不,没有,从来没有。从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继续攀登。一次比一次抓得更紧,更牢。置风雨于不顾,向上,向前,带着柔弱的花朵,登上一的新的高度。我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也许是想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吧!
每当看见在阳光中摇曳的牵牛花,总让人禁不住觉得,它娇小的身影变得如此高大。牵牛花的花,实而不华,牵牛花的藤,柔而不屈。牵牛花,如何能不令我喜爱,如何能不令我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