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天茫然,我躲在迷雾里,不敢面对现实。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好悲哀,彷徨的感觉,凄凉得可怕,好想有个人能走过来陪我。——题记。
我是一个高中生,下半年就要读高二了,时间匆匆流走,不带走一滴尘埃。学校里的竞争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刚开始那纯真的友谊也因为竞争而变质了。
一我的同桌(自私是友谊的杀手)
我进入高中,第一个认识的人是我的同桌,是我主动跟她搭讪的。炎热的夏天,我们身上的汗挥如雨下。作为一个新生,刚进入陌生的校园难免有些胆怯,什么人也不认识,我也很担心我的人际关系。第一天,老师让我们全班去搬新书,路上,我看见了黑黑瘦瘦的她,我知道她和我同班的,我纠结了好久,才决定去和她说话。我笑嘻嘻地对她说:“嗨!你好啊,我们同班的吧?”她顿了顿,可能也觉得意外,不过很快就回了我一个微笑,说:“是啊。”我很厚脸皮地跟她说起我的寝室,结果,tooursurprise,我们竟然是同一个寝室的!我们相视一笑,一起走上楼,路上有说有笑,很和谐。到了教室,她拖着凳子到我旁边,说:“我们做同桌吧!”呵呵,真好,第一天就认识了一个朋友。
但是,美好总不会那么长久,就像那一闪而过的流星,还没等人发觉,就已经消失了。
物理课。我脑子快炸了,温热的初夏,窗外一阵清风飘过,五楼的空气特别清爽。哦!让人容易打瞌睡!我晕晕乎乎上完了一节物理课,额,不,是睡完的!我只记得同桌上课疯狂地记着笔记,认真的样子真可爱,只是我坚持不住了。我想:等会儿下课借她笔记抄抄吧……叮铃铃~哦,天!终于下课了。我昏沉沉的,只记得要借她笔记。我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同桌,我上课睡着了,笔记借我抄抄吧。”她看着我,面无表情地说:“我也没记,上课我也没听。”我缩回脑袋,说:“哦。”呵~真可笑,难道我刚刚看到的是幻觉?
月考结束。数学我考得比她好,其他的她都比我好。我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她,说:“哇!同桌,你考得真好!哎。。我就没救了。”她苦着脸,说:“什么哦?明明你比我好,好哇。”我郁闷了,真的郁闷了,说:“呃?哪里啊?”她说:“数学啊。”我说:“我也就数学考得好了。”她说:“那你还是比我好。”于是,我不想再讲了。我的心里好难受,麻麻的,痒痒的,好像好多蚂蚁在心上爬。明明考得好就是了,为什么说这种话?她这么说反而让我觉得难过,这种感觉在之后的一年里我慢慢学会了习惯,因为太频繁,每次她考得好都硬说我考得好,这是什么意思嘛?
我的同桌,对成绩与荣誉这种事特别在意,在意得可怕。我问她问题她从不告诉我,只说不知道。等到作业本发下来,她经常都对,这是不知道吗?周末,我问她作业写好了没,她说:“像我这种人怎么可能会写?”结果我想你们应该猜到了,她全部写好了。
总结一下,我同桌是一个自私的人,她见不得别人好,当她自己好的时候硬要说自己不好,对别人说自己不认真,让别人掉以轻心,这种人我记得我初中老师说过,他说:“现在的学生心机是越来越重了,巴不得人家落后,自己明明什么都懂却装不懂,我已经碰到过很多这样的了,其实这样的学生最可怕。”我对她的信任已经失去了,她太假,我“高攀”不上,还有半个月我们就要说再见了,突然觉得好轻松。现在的我们,依然说说笑笑,只不过她是虚情假意,我也不是真心,对她,我已看穿。
二一个“美丽”的室友(极端的性格使友谊结束)
刚进学校,看见了所有的室友,觉得她比较漂亮的。很快我们就成了好朋友,以及我的同桌和她的同桌-七七。我们四个无时不刻不在一起,哪里有我们,哪里就有笑声。不过,我说过,好的事情不会长久。
最近,我和七七走得很近,因为我们觉得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所以就有点话多。有一回,我们(除了她)在教室外的走廊上聊天,她没出来。我们回去后,依然说着玩笑,爽朗的笑声很悦耳。她一句话不说。我们三个都察觉到了,于是走过去问她怎么了,她冷冷地说没什么。
过了一天,我同桌跑过来,对我们俩说:“她刚突然对我说七七不跟她讲话了,她像个局外人。”我们对视了一会儿,没说话。那天晚上,我在熄灯后,偷偷给七七写了张纸条:她好像生气了。七七说:“我又没怎样!我们在玩,她自己过来好了么,难道还要我去请吗?”我没答她,只顾自己睡觉了,梦里,我一个人在偌大的长街上恐惧地奔跑,一点办法也没有。早晨醒来,枕头已经湿透了,我分不清这是汗,还是泪。
4天过去了,我们没说一句话。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明明很好地生活着,为什么她自己要把自己当做局外人呢?我们谁也没有这么想啊。
周日去学校参加晚自习,看见她在擦眼泪,我给七七使了个眼色,七七会意地走过去,关切的问:“怎么了?”她抹抹眼泪,说:“没什么。”然后,经过一番对话,她貌似妥协了,从那时起,一切按照原来的轨迹走,只不过,每个人的心里都明白,回不到以前了。
一个傍晚,黄昏时的阳光很虚弱,校前的河静谧得有点让人心寒。七七对我说:“我早就看清了,她并不是我心里的那个好朋友,她喜欢猜疑,我只要有一丁点事没告诉她,不管大事小事,她都会生气,我受不了了,可我每次都主动去向她‘认错’,关键是,我到底错在哪里了?有些事根本跟她没关系啊,为什么一定要跟她说?她现在再因为这些小事生气,我也已经不在乎了。”
三幸福的小插曲
七七对我说:“知道我为什么对你好吗?”
我说:“不知道。”
她说:“因为你坦诚,你对我好,你也不会多管闲事。我喜欢这样的朋友。”
我笑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对你好吗?”
她说:“不知道。”
我舒了口气,说:“因为你对我真,你是真心对我好,把我当好朋友,对不对?”
她大笑,说:“对!”
这时候,天上的晚霞印在我们的幸福洋溢的脸上,微风徐徐,吹起我们的头发,吹散了我们心里的伤口。远处的小道上,有两个披着长发的女孩,手拉着手,在清风中散步,好美的一幅画。
友谊,真真假假。如果她是装的,那就说再见;如果她不信任你,那就saygoodbye;如果是真心的,那就让我们成为亲密无间的闺蜜。在这个奇妙的夏天,我们将踏进高中的第二个阶段,我们需要忘记不好的过去,将它放进回忆的密箱里,然后,就各自去寻找适合我们自己的环境,天天笑着生活,青春不需要悲伤。